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二十)

(二十)

凌远收到了同事的喜帖,不知道是那红红的颜色刺激到了凌远,还是因为太迫不及待的和李熏然名正言顺的生活在一起,就这样思考了一上午,凌远决定趁着午休去商店买了婚戒尽快向李熏然求婚
“先生,您眼光真好,这对婚戒简单大方,特别受欢迎”
“麻烦你给我包起来”
揣着婚戒的凌远有些激动,不知道自己这么仓促的求婚会不会让李熏然嫌弃,不过自己真的很想马上就和熏然一起结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回到家后,发现李熏然竟然比自己回来的还要早,只不过看着情绪不高
“熏然,我回来了,一会儿给你做酿豆腐”
“老凌,怎么办啊?”
凌远不知道李熏然怎么了就用手揉了揉熏然的头坐在他身边准备开导开导
“怎么了?让你这么愁容满面的”
“老凌,你说昨天会不会让我怀上宝宝了”
“怎么?这么着急就想要宝宝了”
“不是,你快说会不会呀!”
“我也不知道,这要去医院检查才知道”
“那我们现在就去”
“小傻瓜,我这个院长都下班了,别的医生当然也下班了,更何况怀孕没有这么快就能检查出来的”
“啊~!要是真的有了怎么办”
“有了就生下来啊!”
“那我爸一定会打断我的腿,再把你打残的”
“这么暴力,为什么?”
“因为我们是非婚生子”
“那我们就让他变成婚内生子”
只见凌远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掏出婚戒来
“熏然,我知道我这个求婚很仓促,不过我是真心实意的,在不认识你之前,我的生活过得单调乏味,可是有了你的出现,我觉得自己也可以这样快乐,就如同《白夜行》 里说的‘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你就是出现在我生命里的那束光,熏然,嫁给我”
李熏然没有想到凌远会这么突然来了一场求婚,听着凌远的表白李熏然倒有些感动,他很乐意成为凌远的那束光
“好,我答应你,不过我有要求”
“什么要求?”
“我们结婚可以,不过要在我哥哥结婚以后”
“为什么?”
“因为哥哥比弟弟大,所以要比弟弟先结婚”
“可是我是谭宗明哥哥,为什么不能我们先结”
“因为在你这里哥哥要让着弟弟呗”
凌远听了李熏然的谬论有些无奈,可是看着李熏然看着手指上的婚戒高兴的傻乐,凌远也只好答应,不过他可要好好催催弟弟谭宗明赶紧把小赵医生搞定,正想着这件事情,凌远和李熏然的手机同时响起,一看分别是谭宗明和赵启平打来的

      

谭宗明和赵启平送走了赵启平养父母,两个人手牵着手往停车场走去
“启平,还有一天半的假期,我们不如把家里的亲戚朋友都见过来遍好了!不如一会儿就见见你亲手父母”
“我会给我妈去电话有空的时候咱们三个吃吃饭见面的,李局长就不用了”
“启平,其实……”
“我说不要见他就是不要见!”
谭宗明没有想到赵启平会因为亲生父亲就这样炸毛
“好,不见就不见,那我叫我哥,你叫你弟,咱们平辈之间见一面”
“好”
打过电话后,谭宗明把地点约在了旗下的私人会所,不一会儿凌远和李熏然就过来了
“熏然,你和凌院长怎么一起过来的”
赵启平看见两个人一起过来倒有些奇怪,而李熏然被哥哥问的不知道如何回答
“我们……”
反而是凌远一下子拉起李熏然的手向赵启平和谭宗明解释起来
“我们在一起了”
凌远的话让正在品茶的谭宗明吓了一跳,他可真不敢相信前一段时间还说自己不适合恋爱的哥哥如今也恋爱了,不过凌远下手如此之快也是让自己佩服
“你们?在一起?”
“李熏然,这么大的事情也不告诉我”
赵启平听见凌远的话,再看见两个人牵着的手,觉得自己被瞒了,之前弟弟李熏然有什么事情都会和自己说的
“今天把你们叫过来就是想和你们见一面是想通知我们的关系的,怎么成哥和熏然的关系公开了!”
“都一样,迟早的事情”
看着哥哥赵启平有些不太高兴,李熏然觉得心里有些愧疚
“哥,你别生气,我不是故意隐瞒的”
赵启平也没有真的要责怪弟弟熏然,他知道凌远是个怎样的人,弟弟熏然和他在一起自己也会放心
“行了,我也没有怪你的意思,妈也不知道吧!”
“改天就说”
谭宗明觉得凌远和李熏然的保密工作也真的是太好了,竟然都没有人知道,不过又看了凌远一下,好像有什么不对
“你们两个隐藏的够深的,哎,等等,哥,你和启平的领带颜色怎么一样”
李熏然听见谭宗明这样说一看就是,害怕误会,赶紧解释起来
“这个是我买给我哥和老凌的”
谭宗明点了点头
“是家族领带吗?熏然弟弟什么时候给我也买一条啊?”
李熏然被谭宗明的话弄得有些无语,用手捂着脸以示无奈
“呃…”
李熏然这样一捂不要紧,眼尖的谭宗明发现了李熏然手指上的戒指,再一看凌远的手指上仿佛也有着个戒指
“再等等,熏然你和我哥戒指都戴上了,启平一会儿我也要给咱们两个买对情侣戒指才好”
赵启平听见谭宗明这样说撇撇嘴
“不要,好像和你绑定了似的”
“怎么?你还不想和我一起步入婚姻殿堂?”
“我不想那么快结婚”
听见赵启平这样说,谭宗明和凌远坐不住了,异口同声道
“为什么!!”
“哎,哥你那么激动干什么?”
“因为你们不……”
还没有等凌远说完,李熏然就捂住了凌远的嘴巴
“没有什么,哥,你不是要收养天天吗?不结婚不是不让领养吗?”
“我有正当职业再加上进行义工工作多年,是否已婚已经不是必要条件了”
“what?”
谭宗明觉得心里受到了重创,看着谭宗明吃憋的样子赵启平话锋一转
“什么时候我家熏然结婚了,我再考虑”
李熏然听到哥哥赵启平这样说便赶紧表示自己的意见
“还是哥你先结,我再结”
凌远看得出来赵启平李熏然兄弟两个之间都希望彼此幸福,但是这对自己和弟弟谭宗明却是个煎熬,还不如大家一起
“哎呀,大家一起办了不就好了!”
谭宗明听见凌远这样说也赶紧附和
“就是一起办!”
赵启平和李熏然两个人看了看彼此也微笑着点头算是同意,四个皆大欢喜
四个人结束了聚餐,约好了第二天中午去拜见李妈妈

 
李妈妈已经退休在家,李局长又工作忙,两个儿子也忙得要死,家里就只有她一个人,所以头天晚上熏然告诉自己,他和启平会带对象回来,李妈妈就高兴的忙着采买,可是启平却不让自己把这个消息告诉李局长,李妈妈就知道启平还是不能原谅自己的生父,但是李妈妈还是告诉了李局长,李局长听后点了点头说自己第二天要出差不在家,还嘱托李妈妈多做些好吃的给孩子们,一大早就出门了,李局长本没有什么出差,但是他知道启平不想见自己那就不见也好一个人去了单位

凌远知道要趁着中午午休去未来岳母家,心里挺激动但是也挺紧张的,开车去警局接到李熏然便买了鲜花和礼品往李妈妈家赶,赶到的时候,李妈妈正在做鱼
“是熏然和小远来了吧!妈妈在厨房就不过去迎你们了!”
一声小远让凌远仿佛回忆起已经去世的养父凌教授就这样经常叫自己,能听见有人这样慈祥的唤着自己的名字真好
“阿姨,我帮您,我做饭还是挺好的”
“不用,不用,厨房里热,你刚刚下班快去客厅吹空调吧,熏然~快把小远带过去”
“妈,老凌想帮你你就让他帮吧”
“就是阿姨,交给我吧”
凌远接过李妈妈的锅和铲,而李妈妈既欣慰熏然有福气找了个这么好的人,又心疼让孩子刚刚下班就往厨房里钻,不时用手帕擦着凌远额头上的汗,一会儿又是给凌远扇扇子,倒让凌远感到久违的关爱
这时赵启平带着谭宗明也来了
“哥,你和宗明哥也来了,妈和老凌在厨房做饭呢!”
“你也不去帮忙”
赵启平说着就进了厨房帮忙,而谭宗明明显对李熏然对哥哥凌远的称呼很感兴趣
“老凌?你这样称呼我哥也挺有趣”
“有趣让我哥也叫你老谭好了!”
“启平叫我宗明,显得更柔情蜜意”
“哥,你们家谭宗明恶心我”
“别理他,我出来收拾他”
说着赵启平端着菜走出来,后面还跟着凌远和李妈妈,谭宗明赶紧接过菜
“辛苦了,阿姨,辛苦了,哥,辛苦了,启平”
一顿饭吃的很有家的味道,李妈妈听了四个孩子想要在国庆节一起办婚礼很是高兴,看见凌远持家稳重、宗明开朗随和觉得很放心,四个孩子两两互补的真的很好

午饭后,凌远和李熏然下午都还要上班便离开了,而谭宗明和赵启平陪了李妈妈一下午,直到晚饭后两个人才离开了李家
“启平,你看我可是把你家的家长都见过来了,要不要陪我去见见我妈”
“现在?”
“当然不是,是以后找机会,不如今天先参观参观我家,不,以后也是你家”
“那大鳄都这样说了,我就去看看”
不出赵启平的所料,是霸气侧漏的山间别墅
“你这家也离市区太远了吧!要是个路痴估计会在你家迷路的”
“启平,你不喜欢?”
“不喜欢,宗明,以后我们结婚住我那里好不好”
“好,只要有你在,住马棚都可以”
“谢谢~我就知道你最好”
赵启平搂着谭宗明的脖子朝他脸上亲了一下,谭宗明自然不会放弃这个绝好的机会,一下子搂住赵启平的腰,两个人亲热起来
可是这时候电话铃响起,打扰了刚刚营造出情趣的两个人,谭宗明不耐烦地看了眼手机是老严,这么晚了老严打什么电话啊!

“喂,老严,你知不知道你”

“……什么?好,我在家,你过来吧”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