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十九)

(十九)

因为谭宗明要来吃中饭,一早赵爸爸就泡了上好的龙井,赵妈妈也亲自下厨做大餐,赵启平倒成了给赵妈妈打下手的
“平平,你也是的,如果妈妈这次不来看你,你也不准备告诉我你和谭宗明的事情”
“没有,妈,我,我只是想等到时机再成熟一些”
“妈没有怪你的意思,妈妈知道你从小心事重,事情都好藏在心里,不过现在有了宗明我也算放心你有个托付交心的人”
“妈,你怎么那么放心把我交给他”
“因为妈妈看人准呀,当初我脚歪了就是谭宗明二话不说把我抱到医院的,这样的小伙子心地善良,如果他要是有爱的人一定会对他特别好的,所以妈妈特别支持”
昨天谭宗明告诉自己他与养父母之间的事情,却没有提及这件事情,没有想到妈妈和谭宗明之间有这样的渊源,怪不得妈妈对谭宗明青睐有佳
“他确实是个很好的人”
这时有人摁门铃,一定是谭宗明来了
“我去开门”
打开门,谭宗明捧着一大束康乃馨掂着不少营养品
“来就来拿这么多东西干嘛!”
“这不是给咱爸妈的嘛!”
赵启平接过东西,开起玩笑来
“那就是没有我的啦”
“怎么会没有,给你”
谭宗明不知道怎么从身后抽出一支玫瑰花递给赵启平
赵启平只是随口一句没有想到谭宗明心细致如此很是感动
“谢谢,快进来了”

饭桌上,赵妈妈越看两个人觉得两个人真相配
“宗明,我和平平爸明天就要回美国了,我们家平平就托付给你好好照顾了”
“妈,爸,你们放心,我会好好对待启平的”
谭宗明握住赵启平的手,这样的嘱托或是叮嘱谭宗明听安迪说过、听曲筱绡说过、赵启平生父李局长说过、哥哥凌远说过,现在又听赵启平的养父母说过,他会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他值得赵启平托付
“来来,宗明陪我喝几杯”
“好,爸”
两个人喝了不少,一向不喜欢丈夫喝酒赵妈妈却没有阻拦,看着被爸爸灌了不少酒的谭宗明,赵启平想要劝一劝
“爸,你们喝不少了,酒还是少喝为好”
“平平,你帮妈妈到厨房端个汤”
赵启平有些不解,跟着妈妈去了厨房
“妈,汤呢?”
“没有做”
“没有做你叫我端汤”
“你个傻孩子,你爸爸在最后考验考验谭宗明的人品”
“人品?”
“酒品、牌品最显人品”
“妈,你不是放心谭宗明说自己看人准嘛!”
“多多检验也没有错”
赵启平看着自己养父母可能有些可笑的做法,不过心里却暖暖的,赵启平小时候讨厌过他们,如果不是他们自己可以在亲生父母身边成长,但是回想起他们从小到大的付出,赵启平觉得他们虽不是生父母但是对自己是真的好,赵启平搂住赵妈妈
“妈,谢谢你和爸”
“你是我儿子,应该的,臭小子就会煽情,你和宗明还是要抓紧时间考虑考虑结婚”
“妈~”
“好了,去看看你爸他们俩吧”
谭宗明虽然喝了不少可是保持着清醒,酒品这项算是过关
“宗明啊,一会儿陪妈打会儿麻将好不好”
“好,只要妈您高兴”
有些醉意的谭宗明强打着精神陪着赵爸赵妈又开始打麻将,为了讨好赵启平养父母,谭宗明既要不露声色的放水点炮又要忍住欲炸裂的头疼强装无事,赵启平有些担心
“玩了好久了,我们休息休息”
“爸妈好不容易回来,要好好陪他们玩开心了,咱爸妈的牌技超群,我可是甘拜下风”
“宗明,肯陪我们老年人打牌还不觉得烦真是难为你了,平平说的对,你也陪着我们打了这么久,去平平那屋躺会儿吧,饭做好了再叫你”
“就是,你去休息一下”
“那好,辛苦妈了”

赵启平拉着谭宗明就进了房间,进到房间后想要给谭宗明铺被子的赵启平被谭宗明拉到怀里抵在门上热烈的吻了起来
“你干什么,我爸妈还在外面”
“放心,我就吻一会儿”
谭宗明低下头再次吻住赵启平的唇,那还带有淡淡酒精的味道在两人的口腔里蔓延,倒让赵启平沉醉其中还是谭宗明停了下来
“口是心非~”
谭宗明放开赵启平走到床边躺在了赵启平的床上,这感觉真好,这床上仿佛有赵启平的味道
“那你睡吧,我出去了”
“别,陪我躺一会儿”
“那就两分钟”
“好”
赵启平走过去躺在了那张不是很大的床上,身体刚刚陷入床铺就被谭宗明拉到怀里抱着,赵启平握住搂在自己腰间的手,没过一会儿就听见轻轻的鼾声,赵启平觉得很心安,每当想要离开,这个怀抱就又抱紧了一下,无奈之下赵启平就这样躺在谭宗明的怀里也渐渐入睡
睡梦中的赵启平觉得额头一痒睁开眼睛就看见谭宗明用手拖着头看着自己,见自己醒了就笑了起来
“说是让我休息一下,其实是自己困了”
“几点了,我要是一直没有出去爸妈会多疑的”
赵启平滕的一下坐起来
“没有睡多久,不过半个小时,小夫妻在房间里待久点不是很正常嘛!爸妈会理解我们的”
“你别狡辩了,快跟我一起出去”
两个人一起走出卧室,看见赵爸赵妈正在看电视剧《伪装者》根本没有功夫理会赵启平为什么那么久没有从房间出来,让赵启平松了口气
“看看,担心什么,爸妈,你们看什么呢?”
“电视剧《伪装者》特别好看”
“是吗?那我陪你和爸一起看”
赵启平看着看着电视有说有笑的三个人叹了口气,合着就我一个人在胡思乱想瞎担心

  
凌远的做的煲仔饭很合李熏然的胃口,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李熏然就特别想让这顿饭一直吃下去,是因为凌远的那句‘吃完饭再吃你’吗?李熏然虽然很喜欢凌远但是要第一次  他还是有些紧张
“还吃吗?”
“吃,吃,吃”
“可是已经没有了,早知道熏然你这么捧场我就多做些了”
“那我去洗碗”
李熏然不知道要怎么办,收拾了碗筷躲进厨房洗起碗来,想到自己连穷凶极恶的歹徒都不怕竟然因为要……而紧张的不得了,李熏然也是郁闷的要死,使劲的擦拭着手中的碗
“这个碗惹我家熏然了?”
李熏然只顾着想事情却没有发现凌远已经到了自己身后
“没有,我就是想多擦擦 让碗更干净”
凌远的胳膊从李熏然腰间穿过让李熏然的话语一顿
“围裙带上不要弄脏衣服了”
凌远给李熏然系好了围裙,看着李熏然有些小紧张小别扭的样子凌远就觉得好笑故意在李熏然耳边说去话
“熏然是不是害怕了”
李熏然扭过来挣大眼睛嘴硬到
“才没有”
“真的没有?”
凌远又凑近了些吻上了李熏然,李熏然觉得大脑似乎变得停止了思考,只知道去回应起凌远希望这个长绵的吻不要停,之前的紧张担心都无心理暇
“熏然,交给我,不要担心”
“嗯~”

清晨的阳光透过米黄色的窗帘照进床上,李熏然睁开眼睛看见凌远还在睡着,想到昨天晚上凌远的温柔,李熏然忍不住亲吻了一下凌远的脸颊,朝凌远的怀里又拱了拱,搂住凌远的腰甜甜的睡着了
七点的手机闹铃刚响起,凌远就赶紧关掉,看了看怀里的熏然只是皱了皱眉头没有被吵醒才放心,看着又重新睡得香甜的李熏然,凌远轻轻在熏然额头留下一吻,起身去准备早饭
李熏然闭着眼往旁边摸了摸,没有人,睁开眼睛,凌远不在房间,李熏然赶紧起来打开房间门往外看
“老凌!”
凌远已经做好了早饭正在拖地,听见熏然的叫声抬头看去,李熏然站在卧室门口
“老凌,你起来也不叫我,一起来旁边没有人吓我一跳”
“熏然,你穿成这样站在卧室门口才吓我一跳”
李熏然低头一看,自己昨天因为没有带衣服,昨晚完事后就只穿了一件凌远的衬衣,而自己一起来就跑出来了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只穿一件宽大衬衣有多么有诱惑
“啊,我忘了”
李熏然赶紧回到卧室去换衣服,凌远看着熏然落荒而逃就觉得可真可爱

李熏然一边嚼着奶香小馒头一边称赞凌远的厨艺
“太好吃了”
“喜欢,就天天给你做”
“那样你也太辛苦了,我会心疼的”
“没关系,我天生觉少爱干活,怎么会辛苦反而是你昨天辛苦了”
“咳,咳,咱能专心吃饭吗?”
“好,我再给你盛碗粥”

凌远把李熏然送到了警局门口,两个人弄得好像十八相送一样不舍
“好了,老凌,我进去了,晚上还见面呢”
“好,晚上见”
“老凌,晚上见”
李熏然看四周没有人又在凌远的脸上亲了一下,才进到局里,而凌远望着直到忘不见李熏然的身影才开车去上班
凌远刚刚进到办公室,就发现桌子上有一张喜帖和一盒喜糖,打开一看是林念初的喜帖再想起之前林念初对自己说过‘你可抓紧了,我们都老大不小了’,凌远就觉得自己是不是要抓紧向熏然求婚了……

李熏然跑了一上午案子,好不容易到了中午可以吃点盒饭休息一下,但是一吃盒饭李熏然觉得这个味道实在是不能和凌远做的相比,抬头一看电视,呀!老凌!正播放着记者采访凌远有关杏林分院的成功医疗模式推广,电视里的凌远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关键是凌远的脖子上戴着的是自己送给他的领带,李熏然心里无比自豪,邻桌的一群小女警看着凌远花痴个不停
“呀!好帅啊!”
“哇,我一定要去见见本尊”
李熏然看着那群花痴的小女警,心里不禁自得起来:那是我的人了,你们没有机会了
这时,小王找到了李熏然
“副队,局长找你”
“好,我这就过去”
“哇,这个医生还挺俊”
李熏然没有想到身边的铁跟班也敢窥伺我然的男人,一个爆栗打在小王的脑门
“不许看,资料整合好了吗?我下午检查啊!”

李熏然来到局长办公室,心里有些忐忑,不会第一次做了坏事就被老爸发现了吧!
“爸,你找我?”
“这里是哪里?”
“办公室啊!哦!局长你找我什么事情?”
“熏然,最近局里有些这么个小年轻未婚同居,都挤在一起怀孕了,成何体统,搞得现在净是要批婚假、孕假的,人手不够,你最近就多操些心,局里要是有出差你就多跑跑”
“嗯,知道了”
李熏然刚刚听见了自家老爸说到前半句可是要吓死了,生怕老爸指的是自己,不过还好不是,等等,怀孕!!!昨天好像没有做什么防范措施,自己会不会也?!李熏然也没有心听李局长接下来说什么了,反正是不经心的嗯嗯了事
下午查案走访,李熏然脑子里时不时的就蹦出了怀孕了三个字,想要跑快走访下一户人家时,又担心自己肚子里真的有个小孩子便放慢了脚步,回到办公室看见有怀孕的同事挺着肚子,李熏然无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如果真有个小孩子怎么办?估计自己会被李局长打断腿吧!

   
    
    
    
以后更文时间不定了哦!lo主这两天思虑了一些,这个还是会更完绝对不会弃坑的!

评论(5)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