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甜向小番

.3.

巴黎下起了百年一遇的大雨,连中小学校都提前放了假,明俊、明倩也因此都放假在家,两个小家伙对这场大雨高兴极了,反观阿诚不时的望着窗外有些担心还没有下班的大哥,阿诚一时没有看到两个小家伙,小家伙就闯祸了

“你们两个怎么回事?下这么大雨还跑出去!怎么还弄得一身湿的!”

阿诚仔细一看两个人都湿透了,不免心疼虽然嘴上严厉但是还是赶紧打来热水让两个小家伙把脚放进去暖暖,换掉湿透的衣服,不过还好头发没有湿不然可是要生病的

“明俊,外面下这么大雨怎么带妹妹出去了!”

“不怪哥哥,是我想要下雨出去试一试爸爸新给我买的花雨鞋,哥哥才陪我出去的”

“那怎么两个人身上都湿了?”

“都怪我,没有保护好明倩,本来想背她过水坑的,可是脚下一滑摔倒了”

“滑倒了?有没有受伤?快让我看看”

听见明俊这么说,阿诚担心的查看两个孩子有没有受伤

“下次可不能再这样不给爹地说一声就贸然出去,要是受伤可怎么办!”

“还是怪我,是我害怕弄脏新雨鞋,才让哥哥背我的”

“雨鞋就是用来防水的,脏了的话,爹地会给你擦干净的,你和哥哥还太小,外面天气又不好,路也都是积水,这样背着走路是很危险的,下次可不能这样做了!”

“爹地,我们知道错了!下次不会了”

“知道错了就好,你们还是淋了雨,我去给你们熬些姜汤,你们两个必须喝掉”

“啊(⊙o⊙)啊!不要吧,爹地~”

看着两个小家伙喝完了姜汤,阿诚才放心,不过窗外的雨丝毫没有变小的迹象,阿诚的一颗心就牵挂着大哥明楼

“你们两个乖乖在家,听姑姑的话”

“爹地,你要去哪里?”

“我去接爸爸回来,你们好好在家”

阿诚拿了把伞、穿上雨鞋,准备去接大哥,毕竟外面雨那么大,让大哥一个人回家阿诚总是有些担心
外边的雨果然好大就似瓢泼一般,路上的积水也很深即使穿了雨鞋也没有什么作用,雨水打湿了裤边,可是阿诚还是坚持向学校走

明楼早上上班时,雨下的就挺大,没有想到这场雨竟然没有停止的迹象竟然下了一天,到了下午下班校园里已经成了汪洋一片,明楼撑着伞想要快些回家,忽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阿诚!”

“大哥,我接你回家”

明楼看着身上被雨打湿了不少的阿诚一阵心疼

“下这么大,小心冻着”

“这雨可真大,大哥,我早上让你穿雨鞋上班你还不乐意现在知道我的建议多有先见之明了吧”

“是啊!多亏了你”

明楼低头看看穿了雨鞋的脚站在已经有一定深度的积水里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不过再一瞄阿诚,阿诚的裤子都湿到了膝盖

“家那边的积水是不是更深?”

“是啊,越往家那边走地势越低,积水挺深的”

“阿诚,你过来”

“怎么了?”

阿诚不明白怎么了便朝明楼走近了不少,只见明楼钻进阿诚的伞里,把自己的伞合了起来,半蹲下来

“大哥你干什么呢?”

“你快上来我背你,前面积水深,你的裤子都湿了不能再让水浸湿了”

“我不用,你快起来”

“你快上来吧!你不上来我就不起来了!”

“会有人看见的”

“下大雨,这路上哪里有人,快,上来”

阿诚拗不过明楼的坚持,只好伏在明楼的背上撑着伞尽量不让大哥淋到雨

“大哥,前面就有一块地方积水比较深,过了那里你就把我放下就行了”

“那可不行,反正都背了,我给你背回家又不差那几步路”

“大哥,我很沉吧”

“你这么瘦哪里沉了,要再重几斤才好”

就这样明楼背着阿诚回到了家,一路上明楼一点儿也没有觉得累反而因为阿诚冒雨来接自己心里充满了力量,而阿诚同样也因为大哥宽厚的肩膀暖心的体贴而踏实不已

站在窗口前等着爸爸、爹地回来的明俊、明倩看见爸爸明楼背着爹地阿诚回来,都有些惊讶,难不成爹地接爸爸的时候受伤了,可是看着两个人一脸甜蜜幸福的模样也不是啊

“哥,为什么爹地不让你背我,自己却让爸爸背呢?”

“这个……”

明·为什么·不了解·倩 上线
明·妹控·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俊 上线
明·我老婆最贴心·力大无穷·男友力max·楼 上线
明·我老公最暖心·先见之明·不知道自己已被打脸·诚上线

评论(9)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