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十七)

(十七)

谭宗明和赵启平两个人钓好了鱼,回到了住处后,赵启平便开始忙着准备食材的烹煮,不一会儿香喷喷的菜就出锅了
“饭好了,快来吃吧!”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这么快就做出来了这么好的饭菜,满心佩服
“启平,你可真的是个人才”
“你先尝尝合不合你的口味再来夸我吧!”
谭宗明虽然从小到大都在国外长大,但是都是家里的阿姨做的或者买现成的中餐,对家常便饭也是比较了解的,不过还是头一次吃自己喜欢的人为自己做的饭菜,不单单是味道好更是一种幸福
“很合我的口味”
“那你就多吃一些”
“嗯”
赵启平知道谭宗明吃过不少顶级厨师做的饭菜,一直很忐忑自己做的是否能让谭宗明喜欢,不过看见谭宗明吃的还满意心才安定下来

中饭过后,两个人决定在村子里转转,第二天再去爬山
谭宗明和赵启平在村里转着转着就来到了村头的一个旧庙,虽然老旧但是可以看出来香火很旺盛,打听后才知道这个原来是个月老庙,赵启平不由泛起嘀咕也怪村子很大两个人怎么就能转到月老庙呢!大概老天也许在提示自己谭宗明真的是自己的缘分吧,赵启平回过神扭过头看向谭宗明,却发现谭宗明一直看着自己微笑
“想什么呢?”
“没有想什么”
“说谎,我想你想的和我想的一样”
不等赵启平反驳,谭宗明突然双手合十笑着对着月老像说道
“我听村里老人说这个庙很灵的,我要许愿了”
谭宗明闭上眼睛在心中默念出自己的所想
【月老,保佑我明天表白成功吧!】
赵启平学着谭宗明的样子也许下了心里的愿望
【如果谭宗明真的是我的缘,请给我勇气让我勇敢的走出这一步】
赵启平许完愿睁开眼睛看着谭宗明一脸认真的样子不由得笑了问到
“你许的什么愿望这么庄重严肃的”
“不能告诉你,说出来不灵了怎么办”
“那好吧!”
“那启平你许了什么?”
“你都说了不能说会不准的,我也不能说”
“那好,咱们都不说,让这些愿望都实现的时候就知道了”

第二天两个人就爬起了黛山,山路并不陡峭整个的爬山过程还是比较轻松的,不过谭宗明有些郁闷这没有献殷勤的机会可怎么弄了,看见赵启平背着包,谭宗明赶紧要背着
“启平,把包给我吧,你这样上山比较轻松”
“不用了,我可以的”
“那你要不要喝水”
“我不渴,渴了背包里面装的也有”
“现在我们爬了差不多有三分之一,启平你累的话要不要休息一下”
“还好,宗明,是不是你累了,那我们休息一下吧”
“我没有累,主要是担心你”
“我大学可是体育课代表,这爬山我还是经常组织同学们一起去的”
“那说来也巧,我在大学的时候也是体育班长”
两个人边聊边向上爬,中途两人吃了些自己带的吃的,没有用太多时间就爬到了山顶
“哇~山顶的风光更好,真想大喊三声”
“那就放开嗓子喊”
“啊!很久没有这么放松了!啊!哇~喊出来是挺爽的”
“是吗?那我也来试试,赵启平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本来一门心思还在这美丽风景的赵启平听见谭宗明响彻山间的告白,一时间不由得愣住,不过想起在昨天在月老庙的许下的愿望,赵启平决定了
“好啊”
虽然赵启平只停顿思考了几分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但是在谭宗明眼中已经过了一个世纪那样长那样煎熬,可是当那两个字从赵启平嘴中说出来的时候,谭宗明有种一块石头落地的踏实和满天烟花的兴奋,谭宗明一把拉住赵启平的手将赵启平揽入怀里
“我会对你好的”
“嗯”
谭宗明和赵启平手牵着手向山下走去,牵着对方手的那一刻仿佛就是拥有了全世界

 
凌远一早就被韦三牛敲诈勒索可是却一点儿也气不起来,因为每每想到昨晚和李熏然确定在一起的场景,凌远就忍不住乐呵呵的,连韦三牛什么时间跟着进到了办公室都没有发现
“凌远,现在没有人,老实交代吧!”
“我和他决定在一起了!”
“他就是那个接你酒醉回家的那个男孩,他不是赵启平他弟弟吗?哦~你原来老去赵启平那,原来是看上人家弟弟了!”
凌远只笑没有回答,韦三牛就知道自己再一次真相了
“说说我们什么时间能吃上你的喜糖啊!”
“这么急着要给我随红包啊!”
“我是看你年龄不小了替你着急”
就在这时凌远的手机响了,看凌远一脸幸福的模样,韦三牛不用脑子想也知道一定是李熏然,便知趣的离开不然这满屋子粉红自己可受不了

李熏然也因为昨天的主动表白心情说不出兴奋,总是想听听凌远的声音忍不住想要打电话给凌远,早会开完李熏然还是没有忍住打通了凌远的电话
“老凌,是我”
“熏然~”
“有没有打扰你?”
“没有,我这会儿还好,今天上午是行政班,你呢?忙不忙?”
“我刚刚开完早会,同事们都去体能训练比武了,我是伤号,不用去现在比较闲,就忍不住想要给你打电话”
“不能参加比武心里着急吧!”
“你怎么知道?老凌你猜我猜的太准了!”
“不是猜,是上次在你家看见了你好多奖状,我就知道我的熏然很优秀,这种活动不能参加心里一定有些痒痒的”
“是啊,往年我都是我们警队的主力!不过老凌,我这次给你打电话不是无聊郁闷向你诉苦发牢骚,我打这通电话主要是想听你的声音,想告诉你我有些想你”
隔着电话凌远不会知道李熏然说出这些话的时候脸是有多红,只知道此时自己也很想见到李熏然
“那晚上几点下班我去接你”
“不用了,我下了班去你家找你好了,老凌你还欠我一顿鸡汤小馄饨”
“那好,我就在家做好了等你品尝”
“那晚上见老凌”
“晚上见,熏然”
李熏然高兴的挂断电话,就看见同事小王急匆匆跑来
“副队,别的警队有个人点名要和你比试”
“是吗?我去看看”
李熏然奇怪怎么会有人点名和自己比试呢?来到训练场一个高个子男生一脸不屑的说
“你就是李熏然?”
“对,我就是”
“久闻大名,今天我们比试比试”
“不好意思,我前一段时间受伤不方便”
“原来李副队也不过如此”
“哎!你怎么说话呢!”
“小王,你不要激动,那好我就和你比试比试”
李熏然担心会引发两个警队的和睦便同意和这个还不知道名字的男警员比试比试

两个人都是各自警队的搏击高手,不一会儿就围满了人,李熏然本不想让上升到两个警队的关系和荣誉上面,可是如今的情况倒让李熏然有些为难,不过对面的这个男警员招招凶险让李熏然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对,李熏然本以防御为主怎奈何那个男警员的攻击太强倒是让李熏然的斗志大发,两个人的比试陷入白热化,李熏然发现对方的招式是快狠可是却一味攻击没有防御和保护,摸清了对方套路后李熏然专门针对他的弱势进行攻击,不一会儿对方就以失败而告终,李熏然拉起被自己自己撂倒的男警员
“和你切磋很有长进,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哼,我叫谢滨,关雎尔的男朋友”
“哦,我听她说过她有个男朋友,原来是你啊!”
“既然知道她有男朋友那就请你和她保持距离”
“??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和她只见过一次面?”
“只见一次面又怎么知道你会不会有什么非分之想”
“你这个人很奇怪,联想过多过复杂了”
“没办法,我只是为了我的爱情”
“那你尽管放心,关雎尔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你应该要比我清楚,她会不会这样做你也会比我清楚,我也有对象,他特别好,我根本没有功夫去掺和其他的情感之中,最后我想给你个善意的忠告,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要信任他”
李熏然说完话就离开了,不知道怎么的李熏然觉得这个谢滨和关雎尔并不是那么相配,这个谢滨给人的感觉怪怪的。李熏然回到警局发现大家看自己的眼神不太对,到了中午吃饭时间李熏然知道了自己和谢滨谈话内容全被小王传给了局里的其他人,当然大家的重点只在李熏然的那句‘我有对象了他特别好’与其让大家逼问,李熏然决定不如直接告诉大家
“大家今天也听小王说了吧!是真的,我有对象了,算是告诉大家了,其他的问题一概不予以回复”
“恭喜了!熏然”
“哎,我们警队的小姑娘要伤心喽”
“副队,改天让我们见见呀”
“等有机会了吧”
听着同事们的恭喜声,李熏然心里还是挺开心,殊不知凌远这边也将恋爱的消息告诉了同事
“同志们,我想大家一定想着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咱们的凌院长才会这样,其实是凌远人逢喜事”
“三牛,我不要听你说,我们听凌院长亲口承认才行”
“三牛说的是真的”
“哟,医院老大难可解决了!”
凌远和李熏然两个人的恋爱只保密了一个晚上果然就如简瑶说的那样他们保密不了多久就要自己出来秀了

下午一下班,凌远就去超市买了许多食物,走到了零食区买了一些看起来小朋友都会喜欢的吃的,最后提了两大袋子出了超市。回家路上看到了有花店,凌远便买了一束百合花,回到家后打扫了一遍房间将新买的鲜花插在花瓶里,想到之后这个房子里将会多一个人陪伴,凌远就忍不住笑了,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凌远才开始做馄饨,一是防止馄饨坨了不好吃二是担心李熏然吃的时候已经凉了。凌远一边包着馄饨一边想起了小时候亲生母亲给自己包馄饨的场景,体会到原来给爱的人做饭是一件这么让人有成就感的事情,凌远也从心底里再次感受到温暖:妈,你放心吧,我找到了我爱的人

李熏然一下班就开车来到了凌远的家,虽然想要见到对方想了一天,可是真到了见面的时候,李熏然还真的有些紧张摁门铃的手也有些不听使唤
“是熏然,快上来吧!”
“嗯”
一进到凌远家里,简单的黑白灰果然是单身男人的房间风格,还有桌子上的上百合花李熏然一瞧就知道是新买来的,不过整体看来干净、整洁很有凌远的风格
“看了一圈怎么样?”
“挺好的,不过颜色要是更丰富一些就更显温馨了”
“那这个就交给你来办了!”
“我?”
“馄饨好了,快来吃吧”

李熏然一边吃着小馄饨一边想着刚刚凌远的话
“熏然”
“嗯?怎么了?”
“觉得好吃吧!”
“好吃,比饭店做的更香”
“那我天天给你做”
“\(^o^)/太好了”
“那你搬来和我一起住好不好?”
“啊(⊙o⊙)?”
“好了,不逗你了,钥匙给你,什么时候想来都可以”
李熏然接过钥匙后,陷入纠结……本来还想再吃碗的小馄饨也没有吃下,决定要咨询一下哥哥赵启平和发小简瑶
“那个老凌,我吃饱了,我就回家了!”
“那好,再见”

凌远送走熏然后,觉得有些后悔,自己是不是有些着急,毕竟两个人才确定了关系,自己这样仓促的要求会不会吓住熏然了,凌远叹了口气

这时门铃却响了

“熏然?”

…………

  
   
    
端午节安康~😙😙😙

评论(8)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