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十五)

(十五)

“我说过这要看缘分”

谭宗明看着脸红到脖子根的赵启平,替他拿去落在发套上的桃花花瓣,,这一举动显得如此自然又尽显关切,天意如此,他和赵启平是天生的缘分 谭宗明和赵启平获得了第一名,所以得到了奖品,除了满天降落的花瓣还有印有两人cos的蔺靖cp的情侣马克杯
“我帮两位留照纪念一下吧”
“好”
谭宗明和赵启平同时回复并向主持人递出手机,主持人一看两个人这么心有灵犀,便笑着接过两部手机,分别照了一张
“3 2 1”
就在‘1’的那一刻,谭宗明一把搂住赵启平的肩膀,将赵启平拥近怀中,照片也定格在了这一刻

回到家的赵启平看着手机相片上有些惊讶的自己和一脸微笑的谭宗明,再看看拿回来的奖品马克杯,又想起了花瓣落下的那一吻,心里就不知道怎么的怪怪的,一直到躺在床上睡觉,闭上眼脑子里就重复着那个场景,赵启平从床上坐起,觉得谭宗明在自己心里的位置似乎又变重要了,甚至慢慢取代了另一个人

谭宗明送赵启平安全到家后,看着照片上的两个人,心里不禁感叹自己和赵启平就是这样相配,把照片设置为墙纸,心情大好,开着车准备去找老严好好感谢他找的漫展票,车还没有启动,就接到了秘书小陈的电话
“喂,谭总,有位自称为赵启平生父的先生,在公司等您一下午了,您看,现在是不是让他回去?”
“赵启平父亲?我马上过去”
谭宗明听见赵启平生父的时候,心里是有疑问的,谭宗明知道赵启平的身世,知道是身为警察的生父把赵启平抱养给了受害者,所以一路上谭宗明都在想象赵启平的亲生父亲是怎样的一个人,和自己的那个父亲是否很相似,是否都以自己的利益和感受为主丝毫不顾念孩子?
谭宗明来到会客厅时,看见一个身着黑色夹克背影有些孤寂的男人,手持水杯坐在沙发上,看见谭宗明过来起身站起
“你好,你就是谭宗明?”
“是”
“我是赵启平的爸爸”
早上听熏然说起赵启平已经有了交往对象时,李局长便准备去见见这个名叫谭宗明的年轻人,到了晟暄集团后才发现这个谭宗明生意做的挺大,李局长有些担心这个人对自己儿子的感情是否只是有钱人的玩弄,等了一下午也没有见到谭宗明,李局长让秘书给谭宗明去电话,谭宗明才姗姗来迟,这个谭宗明和他哥哥凌远长得确实挺像,不过又不是太一样
“叔叔,您好,让您久等了”
“没关系,我只是想见你问几个问题而已,你对启平是否是认真的”
“这个您放心,我是特别认真的去对待”
“你的事业做的很大,比启平优秀的人很多,为什么选择了他”
“事业也罢财富也罢,这都是身外之物,我之所以选择赵启平是因为我知道真的自己是喜欢他,想替他分担忧愁想给他带来快乐,同样也有信心启平会慢慢爱上我,一个真实的我而不是带有什么光环的我”
“那你是否知道我家比较复杂的情况,启平的身世……我作为父亲很失败,让启平受到伤害,所以我不希望再有人去伤害他”
“我知道,所以我会保护他爱护他,让他不再受伤”
“我希望你能记住你所讲的一切,好好对待他”
“谢谢,叔叔,我一定会的”
“今天我见你的事情,不要告诉启平”
“您不准备和启平好好解开心结吗?”
“心结太深太了,不用逼他原谅我,我不值得原谅,小伙子可一定好好对待启平,我走了”
“叔叔,我送你吧!”
“不用了,你忙吧”
看着赵启平父亲离开的背影,谭宗明觉得他和自己父亲还是有差别的,他还是特别在乎赵启平的,希望赵启平能好好的,只是两个人都太固执,年轻时的李局长固执如今的赵启平固执,一对固执的父子都在别扭着不肯往前走
谭宗明摁开手机手机屏亮了,显示着两人的合影在屏幕上,看着屏幕里的赵启平,谭宗明知道自己除了走进赵启平的心之外还要温暖那颗心
 
  
李熏然这次来到凌远的医院执行任务要伪装成医生,先开始李熏然还担心自己会不像,不过穿上医生的白大褂后李熏然倒也几分医生的模样,甚至还有几个老医生错把熏然认成了赵启平,李熏然就放心了,穿着白大褂去找哥哥赵启平,而赵启平刚刚下手术对一身医生装扮的熏然有些吃惊
“你怎么来了?要转行了?”
“我来执行任务的,顺道看看你,哥,你这个杯子不错一看就是情侣杯,你和谭宗明一人一个?”
“去,去,小孩子不要乱问,别给我摔碎了”
赵启平连忙从李熏然手里拿过那个奖品杯子,原来这个杯子在自己心里这么重要!或者说是……
“病假不还有几天吗?怎么就开始上班了?”
“闲的无聊,正好队里有任务”
“你和关关最近怎么样了?也不约人家女孩出去看看电影”
“人家有男朋友的,我就不凑热闹了!”
“关关有男朋友了?没事,别灰心,我们医院的护士也都不错”
“打住吧,哥,我就不能自由恋爱吗?非得相亲啊!”
凌远听同事说李熏然来找赵启平了,就找了过来,没有想到门还没有进就听见了李熏然要再次相亲的事,心里仿佛有蚂蚁咬噬一样不爽,呆在门口站了半天。李熏然和哥哥说完话要赶回去接替同事继续蹲守观察,谁知道一开门就遇见了站在门口的凌远
“凌院长,你来找我哥?他在里面我先过去了”
“熏然……”
凌远话还没有说完,李熏然就已经跑走了,看着李熏然跑远的背影,凌远那句‘熏然,你可千万不要去相亲’又硬生生的咽回肚子里

李熏然和同事都密切观察着逃犯母亲的病房的情况,哪怕是中午吃饭时间也不肯离开办公室去吃饭,凌远将这都看在眼里,便想趁着午休出门买份馄饨让李熏然吃
“哎!凌远不一起去食堂,你去哪里呢?”
“三牛,你自己去吃吧,我出去买份馄饨”
“补偿我?慰藉我那天被你连累?”
“你想多了!”
凌远跑过去排了老长的队才买到这家地道的馄饨,连自己没吃饭都顾不上,就返回医院给李熏然送饭
而医院里的李熏然虽然肚子饿的咕咕叫,可是不愿意错失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仍然坚守岗位
“熏然,饿了吧,我给你捎的饭”
“谢谢,放那……”
李熏然闻声扭过头看见凌远满头大汗的给自己送饭,心里也有些过意不去
“我同事会给我带的,你没必要买给我”
“我这不是在请求你原谅,不要生气,更不要和我友尽!”
“那看在馄饨的份上原谅你好了!”
李熏然看着那馄饨真的好饿,不能和美食过不去,便端起碗一边吃一边朝病房那边看
“这馄饨味道真不错”
“下次让你尝尝我做的,比这个味道还要好”
“好啊!对了,你吃了没有?”
“当然吃了!你……”
“别说话,逃犯目标出现 大家注意”
李熏然放下了碗,朝着对讲机通知了一遍,便冲了出去,逃犯的反侦查能力很强戒备也强,感觉氛围不对拔腿就跑,李熏然等其他便衣也都追了上去,凌远看着李熏然风风火火的追出去,心里还是担心极了,也追了过去不过没有他们跑的快,赶过去的时候,逃犯已被李熏然制伏在地,其他警察帮忙铐住逃犯
“带走!”
“副队,我们先过去,晚上要开会,你就继续去休病假好了,队里也没有什么事,你放心”
“那怎么行,我都参加任务了,自然是返队了,晚上几点?”
“晚上7点”
“好,到时候我过去”
“你现在要上班了?”
凌远听见李熏然要开始正常上班,觉得李熏然一定还是因为自己那时候的话在生气
“你的身体才受到过亏损,不要过急去上班,你可不要意气用事”
“我真没有,再说了你刚刚不也看见了,我身体恢复很好”
“可是……”
“没有可是,放心吧,老凌,我走了”
“熏然,那以后我们还能有空一起吃饭吗?”
“当然能,你还欠我一顿你做的馄饨”
“好”

两个人虽然如此约定了,但是返队的李熏然一回去就忙得不分黑夜还是白天,而凌远这边杏林分院挂牌成立后续的一些工作也让他脱不了身,两个的再见面已经是一周以后。李熏然知道杏林分院是凌远的心血,挂牌仪式李熏然是没有赶上,不过李熏然觉得还是要庆祝一下买个礼物送给凌远的,这时候李熏然就觉得自己上次给凌远买的那条领带当贺礼很不错,只不过已经送给哥哥了李熏然也不能要过来,只好又买了一条,挑来挑去,还是那个红蓝白条纹的最好看,李熏然决定今天晚上和凌远吃饭的时候送给他。凌远因为有了一例急诊手术拖延了,所以两个人约好,李熏然到医院去接凌远。

李熏然刚要下班离开就听见熟悉的声音
“熏然~”
“瑶瑶?!薄教授,你们怎么来上海了?”
“我们是来拿一些案综的,熏然,你怎么前段时间受伤了,却不告诉我啊!还要我从我妈那里知道”
“我不是害怕你们担心嘛,我一个警察受些小伤没有什么的”
“熏然,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可是我已经约了个朋友!”
“没关系,李警官把朋友叫出来一起吃好了”
一向寡言少语不喜外人的薄靳言都这么说了,李熏然便打电话给了凌远
正巧凌远下了手术刚刚拿起电话看时间,李熏然的电话就来了
“喂~”
“喂~老凌,我碰见了我的发小和她男朋友,你介意咱们四个一起吃饭吗?”
“没有关系,一起吃也热闹”
“老凌,谢谢你同意,我还担心呢!”
“我在医院大门等你”
“好的”

李熏然挂了电话,自己开一辆车,薄靳言和简瑶一辆车,来到医院,李熏然看见了凌远就在门口,便下车朝凌远挥了挥手
“凌远!老凌!这里”
凌远看见一身警服干练、帅气的李熏然冲自己招手,李熏然的气质和庄重的警服特别相称,李熏然与平时相比更多了些刚毅硬朗,虽然只有一周没有见面可是凌远觉得好久,凌远仿佛明白了弟弟谭宗明说的那种心动的感觉,也明白了自己对李熏然的难以忘记不只是因为那双和母亲相似的眼睛,自己对李熏然的感情也绝对不是朋友之间之间的那种情愫,这一切的一切是源于自己对李熏然的喜欢
“老凌,你快过来啊!”
凌远朝着李熏然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不只是因为见到了喜欢的人更是因为明白了自己的心,也许三牛说的对李熏然的阳光正是吸引自己的地方,也是两个人互补的地方,这次凌远不会再犯浑把这么好的人赶走了
“来了”
“老凌,你一个人在对面乐什么呢?”
“没有什么”
“对了,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发小简瑶,这是她的男朋友薄靳言,他们从事的是犯罪心理学方面的研究等工作。简瑶、薄教授,这位呢,是凌远,是这家医院的院长,更是我的救命恩人,当然也是我的好朋友”
“你们好,我是凌远”
“你好”
“老凌,我们去哪里吃好吃的”
“我打算的是去吃鱼火锅”
“好主意!”
薄靳言听见凌远的提议很是赞同
“那我们快去吧”

到了饭店,四个人选择了可以看见外滩风景的包间,点菜的主要是简瑶和凌远
“你们还有什么要点的吗?”
“这些就够了,晚上吃太多不利于健康,是不是凌院长”
“是,对了,服务员,这桌的菜和汤都不要香菜,谢谢”
“凌院长,你不吃香菜吗?”
“我对这个无所谓,不过熏然他不是不吃吗?”
“凌院长可真是一个细心体贴的人”
李熏然没有想到自己之前的一说,凌远竟然记在心里了
吃饭期间,李熏然还没有吃完,凌远就会提前夹好菜放进熏然的盘子里
“老凌,你自己也吃呀,不要光照顾我”
“好,给~吃鱼肉”
吃完饭,李熏然准备去付账,毕竟自己带来了三张嘴,可是凌远却以自己说好请李熏然,执意去付了钱
趁着凌远付钱的间隙,简瑶一脸得意的看向李熏然
“熏然,这个凌远不错嘛!”
“那是,我朋友嘛!”
“简瑶的意思是凌远喜欢你”
“怎么可能,我们只是朋友”
“熏然,你看一个普通朋友怎么可能记得你的喜好记得那么清楚,吃饭的时候又对你那么关照呢!”
李熏然从来没有往这些方面想过,如今简瑶一提醒,李熏然发觉老凌对自己确实特别好也好的特别
“你们说什么呢?结好账了,咱们走吧!”
“我们想一会儿去一下超市,熏然也去,凌院长去吗?”
“我得让熏然送我回家,自然是要跟去”

车子里,李熏然因为简瑶的话,突然觉得有些尴尬
“熏然,你一会儿去超市想买什么?”
“啊?买,买,买水果”
“我很会挑水果,我帮你”
“好”
来到超市,两个人推了一辆购物车,路过走道上的推销的
“光明酸牛奶,买一赠一,可以品尝的”
“给,熏然你尝尝,好喝就买些,喝酸奶对身体特别好”
“这位先生说的对,我们家酸奶最好了,一看你们就是新婚夫夫,相敬如宾的”
“我们不是……”
李熏然赶忙解释起来,凌远却拿起两排放进购物车里
“就这个吧,谢谢你的推荐,去挑水果”
李熏然看着凌远一个人在水果架上仔细挑着水果,胳膊被拉了一下,一看是简瑶
“熏然,看吧,凌远是个好男人,对你也这么上心,怎么好的人你可不要放走了,我是真的很希望看到你幸福,你好好想想,我和靳言先走了”
看着简瑶离开后,凌远也挑好了水果
“熏然,我挑好了,给你挑的车厘子和猕猴桃”
“谢谢你,老凌,简瑶他们先走了,他们让我告诉你谢谢你的款待”
“这没有什么,你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
结账时,凌远又抢在了李熏然前面把账给结了
“老凌,你已经请我吃饭了,这里都是我买的东西,不能再让你付了”
“我是在付我的车费,李司机就不要争了”

李熏然开车载着凌远,一路上因为有了简瑶的提醒李熏然都不知道要与凌远怎么相处了,只有凌远时不时的指路,安静的让人有些紧张
“左转就到了”
“这也没有很远嘛!上次你怎么开了那么久”
“因为想多听一会儿你的声音”
  ……
  ……

“老凌,你喜欢我吗?”

  

评论(8)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