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十四)

(十四)

“爸!?你怎么回来了?……”
李熏然看见自家爸爸进来,差点没吓得咬了舌头,显然李局长没有把关注点放在自家儿子李熏然身上,而是直视家里突然多出来的陌生人
“这位是?”
凌远看见李局长突然开门进来也是吓了一跳,不过很快恢复平静,淡定自若、不卑不亢的回复
“叔叔,您好,我是熏然的朋友凌远,在第一医院工作” “谁是你朋友”
李熏然听见凌远的话,不禁吐槽
“第一医院?是医生?”
“爸,你怎么回来这么早?”
“熏然,你先不要说话”
李熏然觉得自己被自己爸爸无视了
“是,我是第一医院的院长”
“是吗?!太好了,我需要你的帮忙”
“叔叔,您说,我一定帮忙”
原来此番李局长提前回来,是因为有名在逃嫌犯返市,据情报显示该嫌疑犯的母亲生病住院在第一人民医院,嫌疑犯很有可能是返市看望母亲,这可是有命案在身的嫌犯,这个是一个抓捕的绝好机会,所以李局长就从北京赶了回来

“凌院长,到时候我们会派遣便衣警察和伪装成医生的警察在医院里,到时候还需要凌院长做以协调”
“叔叔,您放心,我们医院会全力配合警方工作” “爸,我要求参加!!”
“你凑什么热闹,好好在家歇病假”
“我一定要参加!我不要在家休养!我要打报告返队,我也是有工作的!我也是很忙碌的!才不是闲人!!”
李熏然的这句话既是自己对参加这项任务的决心,又似乎提示着凌远,李熏然自己的不满
“爸,我对那个医院熟悉,我最适合伪装抓捕了,这是我深思熟虑的”
“叔叔,既然熏然决心这么重,就让他参加吧!”
“那好吧,凌院长,给你添麻烦了!”
“我怎么就是麻烦了!”
“叔叔,时间不早了,我就先走了!”
“好,那行,熏然,你去送送凌院长”
“我……”
“快去”
李熏然不情愿的去送凌远下楼
“你不要以为你说服我爸让我参加行动我就原谅你了,是否重新把你当朋友,我可还要考虑考虑”
“好,我等你,熏然,我去上班了”
“路上小心”
凌远觉得这样的画面有种妻子送丈夫上班的感觉,凌远之所以说服了李爸爸让熏然去参加,只是想让李熏然离自己更近一下,也好更方便弥补自己的错误,获得李熏然的原谅

李熏然上楼后,发现自家爸爸正在吃凌远做的早饭 “爸,你怎么都快吃完了,也不给我留点儿”
“这个凌院长做饭还真不赖,你也先不要顾着吃,先老实交代一下你们两个”
李爸爸一把夺过李熏然正夹菜的筷子
“爸,我们就是萍水相逢”
“萍水相逢?你当你爹是吃素的,我一看就知道他昨晚在咱们家住了!”
“爸,他那是喝多了,我好心收留仅此而已,千万不要多想”
“其实,凌院长看起来也不错,就是年纪大了些”
“大吗?不过才大我九岁,不是很大吧”
“李熏然,你还说你们没有什么?要不然你干嘛这样解释”
“有吗?我哪里有?”
“哎,说实话,你们要是谈恋爱,爸爸也不会棒打鸳鸯的”
“爸、爸打住,我们真没有”
“你们的年龄也到了该了!也不知道你哥找没有找对象?”
“我哥有人追,就是凌远他弟晟暄集团的老总谭宗明!” “谭宗明”
李局长决定抽时间去看看这个人,替赵启平把把关
李熏然刚刚说出来就后悔不已,自己这算出卖了哥哥赵启平了吗?

此时坐在电脑旁输入病历的赵启平打了个喷嚏,不禁想着是谁提到了自己,这时手机提示谭宗明的消息
{启平,我知道你喜好二次元,这次朋友弄到两张漫展的票,我想请你一起去,我知道你今天是半班,下午一起吧!不要拒绝}
一看短信倒让赵启平惊奇,赵启平没有想到谭宗明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喜好,而且连自己上什么班都了如指掌,这样细心倒也让赵启平心里一暖
{好}
发完短信后,赵启平不知怎么的也期待起下午的漫展来了

谭宗明收到赵启平答应的短信,心里才安稳,谭宗明不确定赵启平会不会答应,会不会让赵启平反感自己追的太紧,不过现在看来这些都多余了。安迪看见谭宗明一脸幸福的模样,打心眼的替老朋友高兴
“今天又可以成功见到你的赵启平了!”
“是啊!一会儿就又能见到了!”
“昨晚,小曲和你说什么了?她回去后很反常,今天见他眼睛都是肿的”
“她只是让我好好对待赵启平”
“原来是这样”
“她是个不错的姑娘,她会找到自己的幸福的”
谭宗明知道在爱情面前有时不是靠先到先得就能获得的,而是看这份爱情和那个人是不是真的是自己的缘分

当谭宗明和赵启平来到动漫展的时候,却被拒之门外
“您好,我们有票,为什么我们不能进去”
“不好意思,先生,这次的漫展必须身着动漫的造型进行cos才能进入”
“可是我们都来了,就放我们进去吧”
“先生,那边有租借的服装,你不如去看看租借一下,这样你我都不为难”
谭宗明第一次觉得这个老严做事不靠谱,怎么没有提前告诉自己呢?让自己在赵启平面前丢人,不过还好,赵启平倒没有说什么,陪着自己来到旁边的服装租赁处
“启平,不好意思,我朋友也没有说清”
“没关系,这样的漫展才有代入感,挺好的”
“两位挑选的怎么样?我看两位比较适合这两套,这是今年最手捧的国产动漫《琅琊榜》的造型”
赵启平虽然混二次元但是对国产动漫并没有太关注,不过看着推销员手里的一红一白的中国风衣服,心里觉得还不错
“那就这两套服装吧!你看呢?宗明?”
“好,你拍板我执行”
谭宗明和赵启平两个人换好衣服、造好型后,走出造型间,一个白衣飘飘俊朗公子,一个红衣袂袂尊贵王爷 谭宗明没有想到赵启平古装也这样好看,一身红衣衬托下的赵启平让谭宗明再也移不开眼睛
“启平,这身衣服真的很配你,你可真好看”
“有吗?你这一身看起来也还不错”
赵启平被谭宗明夸的有些不好意思
“这两件衣服,你们还满意吗?”
“挺好的,只不过我们的角色?”
“你扮的是大梁七皇子靖王萧景琰,而这位先生扮的是琅琊阁阁主蔺晨”
“那就这两件,启平我们快进去吧!”
“好,不过我们要换称呼,我称呼你为蔺先生”
“那我称呼你为靖王殿下”

两个人一进到漫展内场 就被各式各样的的动漫形象惊呆了,仿佛即使自己身着古装也没有特别突兀,而赵启平一进到会场内就被各种各样的典藏版漫画、动漫衍生品吸引,不一会儿就买了不少,而谭宗明就跟在赵启平身后,不时帮赵启平拿着新购置的物品,看着赵启平欢欢喜喜的样子谭宗明觉得此行很值得
这时一个主持人摸样的人拿着麦克说道
“……凡漫展内所有cp角色均可参加此次活动,最后的获胜者会获得最好大奖……”
主持人的话刚刚说完,就有不少人涌入台前参加报名
而谭宗明和赵启平本着看看热闹的心情也朝台上望了望,这时旁边一个cos奈奈生的女孩朝两个人一脸疑惑 “你们cos蔺靖cp怎么不去报名?”
“蔺靖cp?我们cos的角色是一对cp?”
赵启平一时半会儿还真是被弄懵了,倒是谭宗明拉着赵启平朝小女生笑道
“我们正要去报名”
谭宗明还真的拉着赵启平挤进去报了名

初试比赛主要是考一些基本的二次元知识和常识,有赵启平在,两个人轻轻松松的就晋级复试
复试比赛相对难度大一些,要快速记忆动漫中的人物非经典语句,有谭宗明这个聪明脑子,两个人也很轻松的进入了决赛
一到了决赛,谭宗明和赵启平没有刚刚那种玩票,反而激发了胜负欲,希望可以获得胜利
不过当决赛规则公布时……赵启平惊愕了,这规则也太随意了吧!原来规则是众cp在一堆红线中抽出一端,看另一端是否是自己的官配,最先获胜的cp即为获胜者,赵启平觉得这完全是靠运气
“我去,这也太随意了吧,完全是运气啊!”
“不是运气是缘分”
还不容赵启平再体会谭宗明这句话的意思,谭宗明离开去那边就绪,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cp都慌乱拉红线,赵启平也从中抽了一根,一边抽一边拉,一点点的接近红线那一端的扯线人,抬头看去,是谭宗明,不知道怎么的赵启平除了惊喜还有些高兴,而此时谭宗明正报以一个大大的微笑看着自己,赵启平不知道自己的脸上其实也带着微笑
这时,嘭的一声,从会场上空飘落了好多好多的桃花花瓣
“恭喜出现了第一名,是蔺靖cp”
此时满天飞落下的花瓣、微笑着看着自己的赵启平都让谭宗明觉得此时时间仿佛停止,世界只有他和赵启平两个人一样,谭宗明忍不住吻上了赵启平,谭宗明的突然一吻让会场的人都不禁欢呼叫好,也让赵启平的心咚咚跳了一下,谭宗明离开赵启平的唇

“我说过这要看缘分”

谭宗明,你真的是我命中注定的缘分吗?

  
  
剧情走向:然然内心原谅只是嘴硬,凌远间接见家长获支持,平平对大鳄心动了,谭宗明撩哥技术还在继续

评论(6)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