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十三)

(十三)

李熏然觉得自己还是败在了这颗人民公仆般的心上了,谁叫自己是人民警察呢!人民警察为人民嘛!走到韦三牛身边搀扶住凌远
“老凌,跟我回去!”
“好~”
韦三牛看见刚刚还拗着要喝酒的凌远一见面前这个小伙就立马听话的样子,也就明白了二三
“你是?”
“我是他……邻居”
李熏然本来想说是朋友,可是是凌远要与自己绝交的,自己也不会死皮赖脸的非要当他的朋友,随意编了个借口
“把他交给我吧,我看你弄不了他”
“那好,麻烦你了!凌远,我走了!”
凌远本就喝了不少加上这会吹了风,醉意更浓,如今是紧紧的靠在李熏然身上,才不管韦三牛走了没有

李熏然好不容易把凌远塞进了副驾驶,准备送凌远回家才发现自己并不知道凌远家在哪里
“喂,老凌!老凌!你家住哪里?”
“问你话呢!凌远!凌远!”
李熏然叫了凌远好多遍,无奈这时的凌远已经醉倒不醒,李熏然报复性的掐了凌远一下,凌远也没有醒过来,李熏然只好把他带回自己家,说来也巧,今天李局长去出差,而李妈妈也因为参加退休前的最后一次登山活动出了远门,家里正好没有人,不然李熏然还真不敢把凌远带回家
又是一番艰辛的折腾,李熏然终于把凌远从副驾驶架了出来,走到电梯口才发现今天电梯维修,这半年才检修一次还今被碰上,李熏然觉得这个凌远可真会挑日子喝醉,天啊!为什么当初李局长挑了12楼!?这可要怎么上去?李熏然心一横,背着凌远这个大男人往上爬,从一层到十二层,李熏然心里无时无刻的都在感谢警校多年的训练和培养,不然即使自己年轻这也要累得够呛,终于打开家门,将凌远撂到沙发上,李熏然才觉得自己看到曙光活了过来,可是这时的凌远被刚刚一路背上来,可能是颠簸压迫刺激了胃,凌远一副要吐的表情,吓得李熏然感觉把凌远带到卫生间,避免了一场‘灾难’

吐过了的凌远又在沙发上睡着了,李熏然看着凌远醉熏熏的样子,觉得凌远是不是酒精中毒了,吐过后不是要酒醒吗?那现在是不是要给凌远弄些醒酒汤什么的?可是李熏然忽略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自己从来都不会做饭更不要说醒酒汤了,不过还好有手机搜了搜就有不少做法,李熏然选了个简单的
“醋醒酒法:取50克米醋或陈醋,加25克红糖,3片生姜煎汤饮服,可减轻酒精对人体的损害,这个不错就它了!”
李熏然看着这个做法简单,可是实际操作起来就犯了难
“这个50g是多少?25g又是多少?3片生姜有多厚?”
李熏然看着自己边看手机边犯难的样子,在看看客厅沙发上醉倒的凌远,自己到底是欠谁的,哎,还是怪自己太善良,自嘲归自嘲,李熏然还是做出了醒酒汤,不过这个过程……(单用文字已无法描述其惨烈)而这个味道……反正李熏然喝了一口是吐了,不过李熏然秉承着良药苦口的原则,还是要喂凌远喝下的!!
“老凌!喝醒酒汤了!”
凌远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见了眼前关心自己的李熏然
“熏然,我错了”
“错哪了?”
“错在把你赶走了”
“错了就把解酒汤喝了!”
李熏然端起碗递到凌远嘴边,凌远一口气将‘良药’喝完
“熏然,原谅我……”
“让我考虑考虑,你看你……”
李熏然话还没有说完,凌远就又睡着了,倒弄得李熏然自己很无奈,只是要原谅凌远吗?李熏然拿了件薄被盖在了凌远身上,自己也回到房间躺在床上纠结

 
赵启平看着弟弟熏然带着关关出去约会,心里觉得也欣慰不少
“嗲赵,我们俩这媒人做的不错吧!”
“暂时看起来确实不错”
“那嗲赵就给我们唱首歌庆祝一下初步胜利,小蚯蚓把麦拿过来”
“那我就来一首林俊杰的《生生》”
赵启平对着屏幕细细唱来,一时间就让在场的人都沉醉其中,安迪看着赵启平唱歌就录下了视频发给谭宗明
{又发现赵医生的一个优点,唱歌好听}

谭宗明正在审核文件,收到了安迪的视频和文字,迫不及待地点开,赵启平今晚穿得很休闲,可能是喝了些酒,脸也有些微红,这个样子让谭宗明想到了那次喝醉了的赵启平以及那个吻,不过唱得确实好听,不输专业歌手
“生生不息你和我倒数,迂回的伤痕轻轻哼着喜怒哀乐”
“等等我在永夜的寒冬,牵着你的双手”
“哦生生,谁不会再丢下我,在迷路的时候”
“我记得会找到的,在永夜的背后拥抱伤口,永恒的出口”
视频只有短短一分钟,可是谭宗明却看了又看,然后又向安迪发去了信息

安迪接到了信息,不由得笑了,这个老谭果然还是要来的,自己猜的就没有错
“一会儿谭宗明要过来!”
“是嘛?嗲赵,这个谭总可厉害了,是我膜拜的对象”
“我认识他”
“你认识他?嗲赵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啊!我女人的第六感提示我感觉特别不好”
“谭宗明在追求赵医生”
安迪的一语道破,让曲筱绡一时不能接受
“那嗲赵,你感觉谭宗明怎么样?”
“我感觉他人很好”
“那我呢?你觉得我呢?”
“你也很好”
“嗲赵,你不准敷衍我,我们两个都很好这个答案在我这里行不通,你跟我做个实验”
“大小姐,做什么测试啊?”
“嗲赵,你不要逃避,快速回答我你的第一反应,苹果、橙子”
“橙子”
“雨天、雪天”
“雪天”
“歌剧、电影”
“电影”
“谭宗明、曲筱绡”
“谭宗明”
谭宗明!谭宗明!谭宗明!当答案从赵启平自己口中说出的一瞬间自己也惊了一下,看来谭宗明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在一步步的升高,可是赵启平也是刚刚才意识到,再看向曲筱绡,她似乎有些失望和挫败,在对视的一瞬间却又逞强似的埋怨赵启平
“嗲赵,你难怪最近不联系我,不过呢,我看好你们两个人,毕竟你是我喜欢的人,谭宗明是我膜拜的人,不错很配”
“小曲……”
赵启平看着这个强装坚强的女孩,一时不知道怎么安慰
这时推门进来一个熟悉的人
“我来了,还不算晚吧?”
曲筱绡看向刚刚来到的谭宗明笑道
“谭总,你来了!要罚”
“好,我自罚买单”
赵启平看见谭宗明笑着望向自己
“你来了”
“嗯”
其实谭宗明刚刚已经到了,不过听见曲筱绡在测试赵启平,就耐下性子听了下去,当听见赵启平选择了自己,谭宗明头次觉得自己的名字也能那么好听,心中满是高兴,仿佛自己与赵启平的关系按照自己的预想一步步的加深,谭宗明甚至希望下次当自己的名字与赵启平暗恋的那个人摆在一起时,赵启平也能如此果断的叫出自己的名字

聚会在曲筱绡的热闹下大家倒也都玩得尽兴,看时间不早了要结束时,曲筱绡找到了谭宗明
“谭总,我有事问你”
“你说,我知无不答”
“你对赵启平是认真的吗?”
“我非常认真的想和他谈恋爱”
“好,那我就放心了,赵启平是个让人心疼的人,你要好好对他,不然我曲筱绡第一个不认”
“启平能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
“可是有时候朋友并不只想当朋友,哎呀,谭总,我们嗲赵可是很抢手的,你要努力,我走了”
看着曲筱绡离开的背影,谭宗明觉得自己一定会努力的

“宗明,小曲她们呢?”
“她们已经走了!”
“那我们也走吧,时间不早了”
“好,我送你”
“那谢谢你了”
坐在车上的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你…”/“我…”
“你先说”
“你怎么会来?”
“因为想听你现场唱歌,光在视频里听可不过瘾”
“视频?”
“就是安迪发给我的”
“好啊,这个安迪居然偷拍,也不找个好点的角度”
“你哪个角度都很好看”
“对了宗明,你刚刚想说什么来着”
“我想说下次要是有这样的聚会一定要叫上我”
“其实今天的这个聚会是为了我弟弟办得相亲会,下次有空一定会叫上你的”
“那就约好了!”
“到时候,可要宗明你一开金口了!”
“我唱歌也不赖,你就瞧好了!”
“一定洗耳恭听”
虽然谭宗明压低车速,想多和赵启平呆上一会儿,可是还是到了赵启平家门口
“我到了,谢谢你送我回来”
“我的荣幸”

凌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身上盖着被子,昨晚发生的事情凌远记不太全了,只知道李熏然把自己带回了家还照顾醉酒的自己,环顾四周满是家的温馨,凌远起身,发现了昨晚李熏然弄得一团糟的厨房,还有一锅不明液体,凌远貌似想起了昨晚李熏然喂自己喝下的就是这个,不过是这个又怎样,就算是毒药只要是李熏然给的自己也会吃下,凌远收拾了厨房,发现厨房有不少食材,便煮起了早饭
李熏然昨晚躺在床上思考着要不要原谅凌远,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就闻到了一股饭菜的香味,走到厨房看去,昨天的狼藉已经收拾整洁,凌远正围着围裙在做饭
“熏然,你醒了,我看见厨房有吃的就随便做了些,你快洗漱吃饭吧”
“嗯”
李熏然望了一眼桌子上做好的早饭,心里不禁感慨这还随便做做,要是好好做那不得上天
李熏然洗漱完毕和凌远做在一起吃饭,李熏然吃了一口炸馒头片,嗯~好吃,喝一口粥,嗯~好香,夹一筷子菜,嗯~ 和老妈、哥哥赵启平做菜有的一拼
“熏然,昨晚谢谢你”
“不用谢,人民警察出于人道而已,再说你不是用早饭感谢我了嘛!我们互不相欠”
“熏然,我正式向你道歉,我对我那些过分言语对你的伤害表示歉意,希望你原谅我”
“我……”
还不等李熏然回复凌远,家门就这样没有征兆的打开
“爸!?你怎么回来了?”
  …………
  
    
    
lo主更文了😋😋

 

评论(1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