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十一)

(十一)

{李熏然,以后不必再送汤给我了,我们也不必再联系了}

李熏然看见这个短信,愣了半天,突然就炸毛了,这个老凌什么意思??!
‘不必再送汤给我了’还好可以接受,可是‘我们也不必再联系了’是什么意思?
李熏然赶紧拨电话给凌远,但是电话提示手机已经关机,李熏然越想越郁闷越想越生气,折腾的一晚上没有睡着,决定明天好好去问问凌远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的被抛弃了!

第二天一早,李熏然没有吃饭就来到了医院,气鼓鼓的来到凌远办公室,不过凌远不在,听护士说凌远今天休息不上班,李熏然又转而给凌远打电话,还是关机,这个老凌是不是把自己给屏蔽了?李熏然借用护士台的电话打给凌远,电话通了!
“喂”
“喂,老凌”
“嘟嘟嘟……”
“喂!”
李熏然还是第一次被别人撂了电话,心里除了生气更多了些委屈,前两天还好好的两个人这是怎么了?

挂断电话的凌远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反问自己呢!只是长痛不如短痛,这样对李熏然只是少了个可有可无的朋友,如今断了对他最好伤害也最小。
凌远给自己放了一天假,想如今两个人冷处理一下也许明天李熏然就会生气的也和自己绝交了,可是待在家的凌远却总是心神不定,没有心思去做饭便叫了外卖,结账时发现了钱包里那次李熏然用唱歌赢得的贵宾卡,仿佛还在提醒着凌远那晚的快乐,打开餐盒看见了菜里有香菜,李熏然那句‘我最讨厌吃香菜’的话语还回荡在耳边。凌远饭也无心再吃了,捂着头坐在沙发上

为什么,脑子里、心里、生活的每一处都有着你的影子

熏然,你说我要怎么办?怎么办?

第二天一早,凌远来到医院看见李熏然竟然在办公室门口等着自己,心里不知道是开心还是难过,不过凌远还是狠了狠心
“老凌,你到底什么意思?我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李警官,你是不是休病假太无聊了!你没有事情做吗?天天都很闲吗?,但是我很忙,我没有闲功夫陪你继续天天吃喝玩乐,所以以后再也没有必要联系,我觉得我说的很清楚,李警官,我还有事,恕不奉陪”
看着凌远冷漠的态度和决绝的口气 ,李熏然气的脸都红了撂下一句话扭头就走了
“恕不奉陪?老子也忙碌得很,你没功夫我还没功夫呢!我李熏然瞎了眼认识你!”
看着李熏然连多看自己一眼都不愿意撂下话就走了,凌远的心揪了一下

对不起,熏然,尽管讨厌我吧!我也是如此的讨厌我自己

李熏然没有想到凌远竟然说出那样的话,这个凌远和之前认识的凌远简直判若两人,亏自己一直把他当好人当朋友当……看见桌子上自己为凌远买的领带,心里一阵生气,把领带抓起就扔,不过又一想是自己的血汗钱买的,又捡了起来,自己平时都用不上领带,不如送给哥哥赵启平,便拨通了赵启平的电话
“喂,哥,我买了条领带也用不着,送你好了”

被电话铃声弄醒的赵启平,既没有弄明白弟弟熏然怎么会买平时都用不上的领带,也没有弄明白弟弟熏然怎么又非把领带送给自己的,就被李熏然挂断了电话
看着身旁熟睡的天天还有天天旁边熟睡的谭宗明,思绪飘回了昨天……

赵启平忙碌了一天快下班时接到了福利院的电话,便急匆匆地收拾了东西准备赶紧赶去福利院,因为福利院里自己一直资助的小男孩天天发了高烧也不吃饭,福利院老师知道天天一向听赵启平的话,便打电话希望赵启平去看看,赵启平知道后当然担心孩子一门心思的都在天天身上,所以忘记了谭宗明说下班要见自己的约定

谭宗明一天都在期盼着下午接上赵启平给他一个自己布置的惊喜,所以早早地就来到医院旁边等着,还没有到下班时间,谭宗明就看见了赵启平急匆匆的出来
“赵启平!”
“宗明?”
“幸亏我来的早,要不然我又扑个空”
“宗明,今天不行,我有急事,下次我一定”
“你这么急是要去哪里?我送你去!”
“福利院,马上”
谭宗明看着坐上车的赵启平的一脸担心,便关切的问到
“出了什么事情?这么着急”
“是我资助的那个自闭症男孩天天发烧了,他不吃不喝,我看看我去后能不能让他吃些,天天很可怜,三岁被确诊为自闭症后父母就把他遗弃了,我是在大三做义工的时候认识他的,虽然他有自闭症可是他每次看我的时候我都觉得他没有病一样,他很聪明的他会叫我哥哥,也许是看见他的时候,我就会想到自己吧,我总是想对他好……”
谭宗明没有想到赵启平会袒露心声给自己听,觉得赵启平对自己放下了不少戒备,这样很好很好,不过听着赵启平平静的诉说谭宗明可真心疼
“启平~”
“宗明,能再开快些吗?”
“好的”

一来到福利院门口,赵启平就跑了进去,谭宗明也赶紧追了上去,进到房间,就看见一个瘦瘦小小的男孩躺在床上,男孩低着头即使有福利院阿姨喂饭,男孩也不吃一口,自顾自的低头玩弄自己的手指
“天天!”
男孩听见赵启平的声音抬起头,小声地叫了声
“哥哥”
赵启平走近过去,把男孩抱在怀里,摸了摸男孩的额头,询问起福利院阿姨
“他还在发烧,他一直没有吃东西吗?药有没有吃?”
“没有,怎么哄怎么喂都不吃”
“把这里交给我吧”
“那辛苦了”
赵启平贴近天天的耳朵轻声说道
“天天,哥哥来看你,你高兴吗?”
天天慢慢地点了点头
“天天光高兴可不行,天天现在生病了要吃药吃饭,才能好的快啊!哥哥喂你吃好不好!”
赵启平用勺子舀了一勺饭,递到天天嘴巴边,天天却还是不张嘴巴
“天天,不吃饭哥哥可生气了!”
天天听见赵启平的话,慢慢地吐出一个字
“糕”
听见这个字,赵启平眼角一亮,笑了
“好,哥哥马上给你做,等着我”
赵启平站起来,对谭宗明一脸抱歉
“宗明,你能不能帮我先暂时看着他”
“好,你去吧”
“谢谢,天天,你要听话”
看着赵启平走出去,谭宗明坐在天天身边和天天来了一个无意的对视,谭宗明对天天笑了笑
“你好,天天,我是谭宗明,是你哥哥的朋友,你也可以叫我宗明哥哥”
天天对着谭宗明眨了眨眼睛
“叔叔”
听见这声叔叔,谭宗明内心是崩溃的,这怎么就和赵启平差辈了呢,可是又不能和一个孩子讲道理,只好了接受了叔叔这个称呼
“那叔叔陪天天玩,好不好”

当赵启平做好了天天爱吃的蜂蜜蛋糕端回来的时候,看见谭宗明和天天玩的正好,赵启平发现谭宗明对一个自闭症的孩子能这么有耐心,这样的谭宗明让赵启平觉得自己以前看待的谭宗明太片面
“哥哥”
“启平,我刚刚好一阵劝,让他把药给喝了!”
“是吗?太好了,我刚刚还愁怎么让他喝药呢!天天,蜂蜜蛋糕做好了,咱们吃饭好不好”
赵启平用勺子一勺一勺的喂天天吃蛋糕
“叔叔”“叔叔”“叔叔”
赵启平看了一会明白天天的意思,递给了谭宗明一个蛋糕
“是我自己做的,晚上没有吃饭,你垫垫吧”
“好”
谭宗明接过蛋糕,吃了一口,觉得这是自己吃过最好吃的蛋糕了
“哥哥”“哥哥”
赵启平会意也自己吃了一个
就这样,三个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完了赵启平做的蛋糕

天天吃完饭精神头依旧很足,赵启平担心天天晚上会再烧起来便决定留下来
“宗明,已经很晚了,你回去吧,我今晚就留下来陪着天天”
“没关系,我和这个小家伙很有缘,我也留下来吧”
“宗明,谢谢你之前帮助我,现在又帮助我”
“所以说你要明白,我一直都在你身边,我是你可以信赖、依赖的人”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认真的样子,心里前所未有的踏实
“我以后会收养天天”
“为什么是以后,不是现在?”
“因为法律规定了要结婚了的夫妇才有资格收养孩子”
“你可以考虑考虑我,我们让天天早些有个家”
“困~”
幸亏天天的打断,赵启平否则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天天困了,我帮他脱衣服”
安排好天天睡觉,赵启平在床边坐在,谭宗明在床的另一边坐着,两个人一人牵着天天的一个小手,到后半夜三个人就挤在一张床上睡着了

一大早赵启平和谭宗明被手机铃吵醒了,两个人看了看时间也要离开了,告别了天天,谭宗明载着赵启平先把赵启平送到医院
“启平,我昨晚说的是认真的,你可以考虑一下我”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看见赵启平点头,谭宗明心里乐开了花,回公司的路上接到了老严电话
“喂,宗明你昨天怎么没带赵启平过去?”
“有些事情,不过得到了更好的效果,老严,你吃过手工自己做的蜂蜜蛋糕吗?特别好吃,特别甜”

  
  
ps:
天天:远伯伯,跪
谭宗明:那是因为你凌远伯伯翻了错误,惹到了然然哥哥(内心暗暗吐槽:这都什么辈分)

不远处,凌远正跪在搓衣板上写检讨书
凌远:然然,我错了!我当初鬼迷心窍放弃你
看了眼lo主(一记眼刀,lo主吓niao了)
李熏然:咳咳,如果不是lo主今日写文回顾,我都忘了你以前就是这样桑害我的!写完这五千字,你再起来,哼╭(╯^╰)╮
凌远:五千字怎么够反省,八千字才能表达诚意与反省决心,然然,你表生气
李熏然:看你反省态度比较好,原谅你了!
凌远:然然,你最好!
lo主:这也太轻易就原谅了吧😒
凌远的手术刀飞向lo主😨😱😨
凌远:lo主,你说什么?
lo主:我说凌李夫夫后面会和好如初的😅
凌远:看你表现~

⚠lo主要考试了,可能没有空更文了,暂时请假一周,不过要是有空还是会回来更文的,毕竟这里有你们的等待

评论(23)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