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九)

(九)

赵启平告别了谭宗明来到了办公室,就听见了同事们在议论
“你们在说什么呢?”
“小赵,你不知道,院长的初恋回来了,说是来帮院长建设分院,谁不知道她是想重修旧好”
“怪不得,院长最近心情大好,听说院长初恋家里的背景挺深的……”
赵启平听着同事们的议论,心里彻底沉入了谷底,果然时间会告诉自己答案,自己之前的猜测没有错,凌远果然有了喜欢的人,更何况那个人是林念初,赵启平知道自己这次真的又是错过了

凌远接到了林念初的电话甚是惊讶,因为自从凌远提出分手到林念初出国,两个人就再无联系,林念初不仅仅是自己的大学同学,更是自己曾经的初恋,所以这通电话打过来,说实话凌远的心里是有些不安的,不过好在林念初只字未提当年的事情,只是说了想回国上班同时帮凌远分担分院的事情,凌远不好拒绝
今天一早,当林念初出现在凌远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凌远只能客气相待
“念初”
“我有那么可怕吗?你一见我脸色都变了”
“没有,只是不明白你在美国工作的那么好,怎么想起回国了”
“因为一个人”
听到这里凌远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紧张,也不知道为何希望千万不要是因为自己
“放心,不是你,凌远说实话你是不是害怕,我来医院工作风言风语让女朋友吃醋”
“没有,我还没有确定关系”
“那你可以抓紧了,我们都老大不小了!”
老大不小?凌远一想自己确实是老大不小了,只是对李熏然,自己没有把握是否能够配上这样好的人

谭宗明一大早送赵启平去医院时,明显感觉赵启平对自己的抗拒似乎弱化了不少,只是谭宗明知道想要进入赵启平的心里还要付出更多耐心和努力。谭宗明来到公司开视频会议可是心却不由自主的跑到了赵启平身上,会议开到十点五十的时候,安迪忍不住提醒谭宗明
“老谭,你今天很不在状态”
“不好意思”
“你要不去休息吧,反正这个会议也差不多了”
“那好,辛苦你了”
谭宗明走出会议室,打电话给秘书
“小陈,帮我挂个号,就今天上午的”
谭宗明觉得思念真的是一种病,早上才把赵启平送走,可是如今却又想要见到,谭宗明实在没有理由在去见,所以想到了挂号见一面赵启平的办法,谭宗明一看表也快到中午吃饭的时间,顺便打包了一些吃的,一道捎去医院
来到医院,谭宗明先拐去了凌远的办公室,凌远正准备上手术
“宗明?你怎么来了?”
“你又要去上手术,吃饭没有?给,鲍鱼粥,吃完再上”
“这一看就是给赵医生带的吧,你小子的心思都写脸上了!不过对赵启平好些也对,他也是不容易从小就……”
听了赵启平的身世,联系起昨晚赵启平说的没有家没有人要,谭宗明知道赵启平缺乏的不只是安全感,更缺乏的是一个真正永远对他好的人,而自己会成为这样的人对赵启平好
“哥,我认准赵启平了,自然会一百颗心的对他好,粥给你,我去找启平了”

赵启平知道林念初回来的消息,虽然心里失落难过,但是这些绝对不把这种情绪带入工作当中,或者说是把这些难过化为力量投入工作里麻痹自己
“小李,叫下一位病人”
“好”
赵启平点开下一位病人的电子病历信息,姓名:谭宗明!!他又搞什么呢?是受伤了吗?今早不是还好好的吗?就在赵启平莫名其妙的时候,谭宗明提着餐盒进来了
“谭宗明,你怎么了?”
“没有怎么了,就是挂了赵医生今天的最后一张号看看你,这不是赶着饭点了吗!顺便给你送饭”
“你搞什么鬼,你挂号就是为了看看我给我送饭!你这是浪费医疗资源,你知道有多少人挂不到号吗!”
“我就是害怕你这么说我,所以我才磨叽到十点五十让秘书查到你还有号才挂的,而且主动挂的最后一张,不耽误别人正常看病,而且只有这样一次”
“谁知道你是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如果下次还这样,我打断自己的腿也不算浪费医疗资源”
“行了,少贫,你既然没有病,那我也可以提前下班了,谭宗明你也看见我了,你可以回去了!”
说着赵启平站起来,脱去了白大褂,准备离开
“那可不行,我送饭来的,看你吃完才行”
谭宗明说着打开一个个餐盒,放在桌子上,将筷子递给赵启平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每个都弄了些”
赵启平接过筷子,但是心里却实在过意不去
“谢谢,早饭吃你送的,中饭吃你送的,我真的过意不去”
“没关系,你吃我一辈子都可以”
赵启平听了谭宗明的话一愣,这句话让赵启平觉得有些不一样,原来会有一个人对自己可以这样的好
谭宗明就这样歪着脑袋看着赵启平,心里满是满足
“你肯定也没有吃,我们分着吃吧”
“好啊!”
听见赵启平要和自己合吃一份饭,谭宗明的心里很高兴,看来启平对自己还是心疼的,自己一点点努力的靠近走近还是有效的
吃过饭,赵启平收拾了收拾,谭宗明也帮忙
“启平,下午下班有空吗?”
“你一个CEO怎么天天围着我转啊!你不是应该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去签单啊~谈判啊~”
“呵呵~我有好员工和好伙伴,他们替我干那些就可以了”
“果然是资产阶级的压迫,心疼安迪三秒”
“我可是社会主义好青年!”
“好好好~你是社会主义好青年”
谭宗明看见赵启平拿起了包准备离开
“你下午不上班?”
“对,同事还我半天班,和我弟弟熏然约好了出去”
“看在我给你送了两次饭的份上,能把今天下午的时间给我吗?”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诚恳万分的样子,再加上吃人的嘴短,赵启平只好答应,想到到时候弟弟熏然一不同意,自己可以脱身,便给弟弟李熏然去了电话

李熏然在咖啡厅等哥哥赵启平下班,却没有想到哥哥赵启平人生第一次放了自己鸽子,不过李熏然一听到是因为谭宗明哥哥才没办法来的,也不怪哥哥赵启平,自从听见老凌说看见哥哥和谭宗明拉手下班,李熏然觉得哥哥一定是从单恋中走出来投入了这份新感情,李熏然挺希望哥哥能有自己的幸福的
“哥,没关系,你去吧,你去吧,你和谭宗明在一起我放心!”
李熏然觉得自己闲着也是闲着,便在步行街转起来,看着情侣对对的在身旁走过,李熏然心里也有些落寞和嫉妒,要是老凌在就好了!老凌?老凌?李熏然奇怪自己怎么会看到情侣想起凌远来,李熏然觉得自己一定是太寂寞了乱想
无意间李熏然看到了橱窗里展示的模特,模特身上穿着笔挺的西服套装让李熏然想起了凌远为自己弄脏的那套西装,李熏然走进店里准备买一套西服送给凌远,可是这套西服的价格让李熏然的钱包羞涩,李熏然不禁感慨还是自己的警服好!既然西服买不起,那就买条领带吧,那天的领带也好像弄脏了,李熏然一眼就相中了那个红白蓝条纹的领带,价格也合适,李熏然满意的看着自己收获的战利品,想象着凌远戴着这条领带身着白大褂的样子,心里就特别开心和满足

赵启平告知弟弟李熏然情况后,没有想到弟弟熏然竟然同意了,谭宗明知道后便一副得意洋洋的要带赵启平去一个他最爱去的地方
“带你去个地方”
赵启平没有想到谭宗明开车带自己来到的地方竟然是一个台球厅
“我以为你这样的有钱人不会喜欢打台球呢,你不是应该喜欢高尔夫之类的运动吗?”
“有时候喜欢是很莫名其妙的,没有理由的,启平,你会打台球吗?”
“当然会了,你可不要小看我”
这时从台球厅内走出来一个男子
“老谭!你小子怎么来了!”
“说的我好像不能来似的,这个台球厅我也出资了!”
“这位是?”
“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赵启平,医生,这个是老严,万事通,铁哥们”
“赵医生,早有耳闻”
赵启平看着老严看自己的眼神有些怪怪的,不过还是和老严问了好
“您好”
“老严,我们不和你聊了,我们俩要比一局”

谭宗明在美国时对橄榄球啊、篮球啊,大家喜闻乐见的球类运动提不起兴趣,反而是对相对小众的台球情有独钟,台球技术也是算得上不错,回国后又碰上了同道中人老严,开了这家私人台球厅。
一局下来,谭宗明发现了竟然碰见了同样是高手的赵启平,两个人的分数咬得很紧,可是最后一球还是赵启平抓住机会进袋,赢得了这局
“耶~我赢了”
“启平,没有想到你还是个高手”
“我上高中那会儿,比较叛逆,逃课、喝酒、打游戏、打台球,什么都干,台球的本事就是在那时候学的”
“那看来你是老手了,输在你手里也值了,这个台球厅是我和老严合开的,你随时可以来玩,放松放松也好”
“真的!?太好了”
“启平,你知道我为什么选在这里开这间台球厅吗?”

谭宗明领着赵启平向天台走去,果然天台外就是外滩,夜幕微临,外滩旁所有建筑物的灯光也开始点亮,流光溢彩,分外繁华,黄浦江上轮船的汽笛声使外滩显得更有意境
“谭老板选的地址果然好”
“谢谢夸奖!这样的景色这样的微风,不喝点酒太对不起自己了,等着,我去拿两罐啤酒”
说完谭宗明就离开去拿啤酒去了
赵启平看着这个生长了三十年的城市,头次觉得这里好美,同样的城市只是换了个角度看就会有不一样的美丽,那人生呢?

凌远,我放弃了,我要开始忘掉你……

“启平,酒来了~”
谭宗明打开一罐递给赵启平,自己就默默喝着酒陪着赵启平在天台吹着风
“宗明,你能帮我吗?”
“什么?”
“帮我忘记一个人”
谭宗明听见赵启平这样说的时候仿佛看见了希望
“好~”

启平,我会帮你忘了他,爱上我……

 

剧情走向:赵启平开始放弃执念,谭宗明有机会了;凌远对自己是否适合熏然有些胆怯,李熏然开始对凌远有些感觉

评论(9)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