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七)

(七)

看着李熏然开车离去消失在视线,凌远才发动汽车,一路上凌远的脑子里都是熏然刚刚唱歌的场景,看见副驾驶座位上的戒烟糖,剥开一颗放进嘴里,甜甜凉凉的薄荷味充斥口腔,就像李熏然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给自己带来的生机和活力,让凌远贪恋起这种感觉

凌远和李熏然分开前,叮嘱李熏然到家以后一定要给自己去给电话,所以李熏然一到家楼下就听话的给凌远打去电话
“喂,老凌”
“到家了?开的真快”
“呵呵,我已经安全到家了,你放心吧!”
“嗯,我还有段路才能到家”
“那我陪你聊天到你开到家,不过你专心开车”
“好~”
两个人从时势新闻聊到了NBA篮球联赛,又从篮球联赛聊到了李熏然在从警中的一些事情,两个人聊了一路,凌远到家了却没有告诉李熏然,就坐在车里继续听着李熏然仍旧滔滔不绝的讲着自己如何抓获罪犯归案,等到李熏然讲了好久才开始疑问凌远家怎么住的这么远
“老凌,你开到家了吗?”
“快了!”
“哦,那我接着说……”
又过了一会儿
“老凌,你还没有到家啊?你家住的够远的”
“现在在往地下车库开”
“那我的使命也完成了!”
“熏然,你知不知道你特别热心肠、特别温暖”
“老凌,你这样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妈说我就是没心眼到你这里就成了热心肠,我哥说我好瞎操心到你这里就成了温暖别人了,老凌你也太会夸人了!不对,是太有水平了,老凌,和你做朋友天天被你夸简直要上天”
“上天?”
“就是只有上天才能表达我的心情”
“哈哈”
“盒盒盒~”
“熏然,我到家了,谢谢你陪我解闷,晚安”
“不用谢,晚安,老凌”
凌远觉得这个夜晚是自己活了这么大的最轻松愉悦的一个晚上

李熏然上楼回家,看见爸爸倚在沙发上戴着花镜已经睡着了,手里还拿着相集,李熏然知道那本相集里都是哥哥赵启平还没有送走前的照片,看来爸爸又想哥哥了,李熏然将衣服盖在爸爸身上,没想到爸爸却醒了
“回来了!”
“嗯,爸,你回屋睡吧!”
“好,你也早点休息,身体刚刚好,要当心,队里的表扬要下来了,作为上级我很高兴,可作为父母,我一点儿也不开心反而很担心,熏然,爸爸干了一辈子警察,说实话成也于此败也于此”
“爸,我知道,我以后会小心的”
“你从你哥那里来的?”
“嗯,不过哥又被医院叫走了!”
“你哥平时也辛苦,没事不要老去麻烦他”
“我知道,爸,很晚了你去睡吧”
“好”
看着爸爸回房间的背影,李熏然突然觉得爸爸心里的难做与不易

     
赵启平拨打了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想要说出埋藏在心中好久的话

“喂,凌远,我有话对你说……”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人工语音提示一遍遍的重复,仿佛在提示着赵启平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失败,赵启平心里安慰自己一定是凌远有事,可是赵启平又隔了半个小时再拨过去,依旧是占线不通,赵启平放下手机望着窗外五光十色热闹非凡的夜景,心里却掉进了冰窖里
第二天一早,赵启平到了医院接到通知,昨天拼命抢救的病人今天早上4点还是没有撑过去,这个病人是赵启平来到凌远所在医院后接诊的第一个长期病人,他在赵启平的预期下出现了应有的症状和反应,也在赵启平的预期下死亡,他的死亡就像印证着赵启平第二次接近凌远的失败,正如有些事是无法抗拒改变的,有些人也是无法接近的。
早会上,赵启平看着凌远似乎很高兴,整个人都显得神采奕奕的,这样的凌远 赵启平是第一次见到,赵启平一向不喜欢言情小说,觉得那些话语矫情,可是此时赵启平却觉得有句话和自己现在很贴切

<我会为他的开心而开心,为他的难过而难过;可是他只会为她的开心而开心,为她的难过而难过!>

整天,赵启平都心不在焉,幸而没有手术安排,赵启平一下班就准备离开医院或者说离开能想起凌远的地方

谭宗明和安迪一回到上海,谭宗明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赵启平,一路开车来到医院庆幸还没到下班时间,谭宗明透过窗户注视着医院大门,生怕漏过了赵启平,看见赵启平的一瞬,谭宗明不知道为何心里有些紧张,那是自己在签几百万或是上千万的合同时都不会出现的紧张
“启平!”
“谭先生”
“我们不是说好了,叫我宗明或老谭的吗?”
“好,宗明,cd我收到了,谢谢”
“你喜欢就好”
“我今天很累,不好意思我想要先回家了”
“启平,你怎么了?”
“没什么”
“虽然我在追求你,可是你不能否认我还是你朋友,你有什么难处可以告诉我”
“你帮不了我,我只想一个人静静”
“好,我不能帮你,那思考沉静也不一定管用,我请你喝酒,酒这个东西才管用”
不容赵启平再找理由,谭宗明拉住赵启平的手就把赵启平带上车

凌远正在窗前打电话,看见了弟弟谭宗明拉着赵启平的手上了车,不禁感叹这个弟弟下手的速度还真快,电话另一边传来了分院项目批下来可以动工的消息,凌远觉得好像遇见李熏然以后事情都变得顺利不少,原来日子也可以变得如此美好。凌远犹豫再三还是给李熏然发了条短信

{熏然,晚上有空吗?这次换我请你吃顿好的}

谭宗明一边开车一边不时偷瞧赵启平,赵启平目视前方的发着呆,不知道在想着什么,谭宗明觉得应该找些话题
“我现在带你去的地方,是我的私人酒庄,每次我有什么烦恼只要到那里喝些酒心情就舒畅了”
“……”
“启平,你喝酒的酒量怎么样?喜欢喝什么酒,我好叫人提前去准备”
“……”
“启平 ,昨晚我给你打电话一直占线,心里还挺忐忑不安的”
“宗明,我们都是一样的人”
谭宗明一听先是一愣然后又稍稍松了口气,原来昨天赵启平也给喜欢的人打电话没有接通,谭宗明发自内心的感谢那个人没有接电话
“宗明,你这么好的人不应该在我身上耽误时间”
“那在我的眼里,你也是极好的人,你又何必只关注那个人身上,可以考虑考虑我嘛,你不是刚刚说我是好的人吗?”
赵启平听了谭宗明的话笑了,这是谭宗明今天第一次看到赵启平笑,心里觉得赵启平的开心也好难过也好,都已经成为了自己内心情感的一部分
“宗明,你不愧是ceo,偷换概念的都让人称赞”
“能看见你笑真不容易,今天让你喝的畅快,快到了”

赵启平在谭宗明的带领下,参观了谭宗明的私人酒庄,赵启平看着酒庄的风格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倒是有些田园朴素风格,一看就知道带有谭宗明的个人色彩
“你这里还挺不错的”
“谢谢夸奖,你是参观这里的第一人,就连安迪都没有来过这里”
“那看来我很荣幸了”
谭宗明开了瓶自己的珍藏,倒上两杯,递给赵启平
“这杯酒一定很贵,离的老远就有人民币味道”
“喝吧,我的酒被你喝,也是酒的荣幸”
“谭宗明,对你我很愧疚,你不要对我太好”
“这是我愿意的,有时候喜欢一个人是很机缘巧合的,可是却就是这样不能解释,启平,我理解你你也会理解我这种感觉吧,干吧,都在酒里了”
谭宗明一饮而尽,赵启平听着谭宗明的话有种想哭的话,也一饮而尽了杯中的酒

谭宗明和赵启平都喝了不少酒,谭宗明找了代驾,先送赵启平回家
“启平,你家在哪?”
“家?我没有家,没有人要的”
“不会的,我一定第一个把你领回家”
“好啊,不骗我~”
谭宗明生意场里练出了喝酒的海量和很好的酒品,所以谭宗明即使喝了不少仍留着一份清醒,看着赵启平喝醉了的软萌样子,谭宗明忍不住摸了摸赵启平的头
“谭宗明,我喝了你的酒,我也带你去个地方,司机,开去兰迪酒吧”

赵启平一到酒吧就好像如鱼得水了一般,拉着谭宗明进了舞池,在摇曳变换的灯光下赵启平笑着跳着,可是谭宗明看着这样的赵启平却觉得他不快乐,反倒有种莫名的心疼,有种想要抱着谭宗明借给他一个依靠的肩膀的冲动

“启平,无论何时你要记得我是不会离开的!”

谭宗明不知道赵启平是否在这样嘈杂的环境下听清自己说的话没有,只知道赵启平依旧对着自己笑,笑的很美,赵启平忽然靠近谭宗明,吻上了谭宗明,也惊呆了谭宗明

  
第二天的早上,赵启平被手机闹钟吵醒,觉得脑袋又沉又痛,揉了揉眼睛看见自己躺在陌生的房间里,似乎是宾馆房间,身上还穿着昨天的衣服,赵启平努力回想好像是和谭宗明一起喝酒一起去跳舞,然后就做了个梦似的看见了凌远,凌远说着不会离开自己,然后就断片了,看着床旁桌上有张纸条

{启平,我不知道你家在哪里,所以就先把你带到了宾馆,你放心,在你的心完全属于我之前,我会等着你 宗明}

看着谭宗明写的纸条,赵启平有些疑惑不过倒是对谭宗明的印象好了许多,只是昨天和谭宗明除了喝酒 跳舞,赵启平怎么也想不起来还干了什么

  

ps:
谭宗明:呜呜呜…我怎么这么惨,平平吻我竟是因为把我当成了凌远,然后还忘了,呜呜呜…我还以为…亏我跟个傻小子一样傻高兴
lo主(殷勤递上纸巾):谭总,不要哭嘛
谭宗明:lo主!!!
lo主(如一阵风般逃离现场)
赵启平:行了!我那时候不是一时糊涂嘛!
谭宗明(宝宝不听,宝宝生气脸)
赵启平:那我再吻你可以了吧!
谭宗明:好,不过吻之前你要回答我吻的是谁
赵启平:老公谭宗明
(在谭宗明的左脸亲了一下)
赵启平:亲爱的谭宗明
(在谭宗明的右脸亲了一下)
赵启平:一生挚爱-谭宗明
(两人热吻ing)🙈🙈🙈

评论(1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