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六)

(六)

李熏然实在是找不来人陪着吃饭,看见桌子上买的戒烟糖,突然想到了凌远,不知道凌远现在有没有空,会不会又在做手术,那又会不会又没有按时吃饭胃痛了呢?保险起见李熏然给凌远发了短信

{老凌,你现在忙吗?为表感谢,我可以请你吃饭吗?^_^ 如果有空就不要拒绝,如果在忙也没有关系以后请你一样}

看了看自己编辑的短信,李熏然觉得会不会有些啰嗦了?
最后又删删改改才发了出去

凌远正忙着处理医疗文件,看见手机提示短信,一看竟然是李熏然发的

{老凌,有没有按时吃饭呢?不如让我请你吃顿以谢救命之恩}

凌远看着短信笑了,没有想到本以为又会重回陌路,没有想到李熏然还想着自己的胃,心里一暖,这样的暖让凌远很是依恋,没有过多的犹豫回复到

{好的,地址发给我}

不一会接到地址的凌远收拾了东西下班出发,韦三牛看见凌远竟然按时下班大吃一惊
“凌远,你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竟然按时下班,不当拼命三郎了!”
“今天有朋友请吃饭”
“朋友?除了我们医院这些人,你还会有朋友?”
“是新认识的朋友,一个很不错的人”
“哎哟,有情况啊!”
“什么情况,我走了!”
韦三牛看着凌远离开的身影,倒觉得无限欣慰,该上班就上班该下班休息就休息才是正常人嘛,凌远总是恨不得天天在医院的状态让身为朋友的韦三牛一度很担心,不过看到今天的凌远,觉得凌远有些不一样多了生机,看来能让凌远这样的人变化如此之大,那个‘朋友’一定是个不错的人,最好能把这个老大难给解决了

一到李熏然选的餐厅,凌远一眼就看见了闪着大眼睛盯着美食却又不肯先点菜的李熏然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没关系,你能来我已经受宠若惊了!一歇病假连个陪吃饭的人都没有,幸好你肯来”
“你没有……”
“对啊,单身狗一枚,老凌,你胃不好,我们吃这个腌炖鲜清淡,你有没有忌口啊?”
“没有,你忌口?”
“对啊,我最讨厌香菜……”
看着李熏然吐槽着对香菜的厌恶,凌远觉得他可真还和小孩一样,不过也透着几分可爱
“老凌,就这些怎么样?”
“挺好的,看来你对吃还挺有研究”
“那是自然,不过我这个职业也太忙,偶尔才有机会吃顿好的,对了,这家餐厅有个特色就是8点以后有歌手驻场,一边听歌一边吃饭,多棒!”
“看来,我真的是脱离凡世太久了,这些都是第一次听说”
“没有关系,我现在受伤也算是有业中的游民,平时也没有事,老凌你要是有空,我们一起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
凌远觉得和李熏然在一起的感觉很愉快很开心,两个人边吃边聊,发现两个人竟然是小学校友,都喜欢薄荷叶的味道还有一大堆的共同点,加上驻场歌手唱起了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轻松

“各位顾客,本店店庆,如果有顾客愿意献唱可以赠送本店vip贵宾卡”
李熏然听见唱歌就可以获得贵宾卡,举手表示要参加
“老凌,你等着,我去唱个歌,我帮你得个贵宾卡”
李熏然第一个主动举手自然被选上,李熏然清了清嗓子
“我要唱的歌是《好久不见》”
“我来到你的城市……”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
“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凌远在台下看着动情演唱的李熏然,眼睛就不舍得离开,仿佛周围的人都不见只有他和李熏然在,凌远此时也好想对李熏然说一句好久不见,自从第一次的见面到现在已经有十来年了,两个人还是有缘的再见了面,现在竟然坐在一起吃饭谈天,凌远觉得好像是在做梦

当李熏然喜滋滋的把贵宾卡递给凌远的时候,凌远才回过神
“你唱的真好听”
“还行吧,这个卡给你可以打折时,你的胃不好,这家饭菜清淡很适合你的”
“谢谢!”
凌远将李熏然用唱歌换的贵宾卡放进钱夹里,李熏然准备叫服务员结账时,凌远却告诉他,自己在李熏然去领卡时已经结过了,李熏然一脸不好意思明明是自己请恩人吃饭,怎么变恩人请自己了呢?
“老凌,下次你再这样我可不带你玩了!对了,我今天看见有卖这个的,给你戒烟使”
凌远看见李熏然准备的戒烟糖,再一次笑了,和李熏然在一起的这个晚上,不苟言笑的凌远不知道这是第几次笑了
“你看你让我知道了这个这么有特色的饭店,而且我收了你的糖和卡,还听了你的歌,我请你吃饭很正常,下次请务必带着我玩啊!”
李熏然也被凌远的谬论弄笑了,李熏然捏着凌远的嘴角向上
“老凌,你笑的时候最温柔也最帅了,你要多笑笑才行”
当李熏然的手触碰到凌远的脸时,凌远的心跳好像快了半拍,凌远看着就近在咫尺的人觉得自己好像陷入了什么里面
“熏然,今天和你在一起很开心,谢谢”
“谢什么?”
“谢谢,你的出现”
听见凌远如此严肃的说话,李熏然觉得这个老同志一定是生活的太寂寞太孤独了,身为朋友李熏然决定最近没有事情的时间就好好关照一下凌远

接到医院电话的赵启平匆忙赶到医院,查看了病人的情况并不容乐观,紧急进行了手术,一站又是几个小时,做完手术出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赵启平换好衣服想起今天谭宗明的表白心里有些烦恼,赵启平按照习惯依旧要去凌远的办公室前看看,可是一去却发现凌远的办公室竟然黑着灯,凌远不在,赵启平一问护士才知道凌远今天按时下班就走了,听见护士的话看着黑漆漆的院长办公室,赵启平觉得很不安,仿佛自己距离凌远又无形之中远了一些,心里有说不出的感伤

谭宗明一旦下定了决心就再也不会放弃,生意场上如此,对待感情上就更是这样,在追求赵启平的事情上,谭宗明不仅坚持更认真对待,虽然拜托了老严找cd,可是谭宗明还是急切地想找到cd送到赵启平手上,更急切的以此为借口见到赵启平,害怕自己稍稍晚了一点就会失去了赢得赵启平心的机会,谭宗明一家一家的去高级音像店问,同时派手下也去找,手下的人还是第一次见谭宗明这么重视一张cd,也都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谭宗明总算是在一家个人收藏家那里找到了那张绝版的cd,并以高价买来想要亲自去送过去的,奈何安迪弟弟那里出了事情,谭宗明便写了张便条贴在cd壳上让秘书快递给赵启平
谭宗明开车来到安迪的老家黛山,本以为会看到崩溃的安迪和胆怯的安迪弟弟以及难以处理的局面,可是来到这里却发现问题已经解决了,安迪看见谭宗明的到来苦笑道
“真不好意思还麻烦你来”
“是你自己处理的?”
“是的,我不能总是崩溃逃避,不过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我真的要崩溃了”
“你打算怎么办?弟弟是带回去还是……”
“慢慢来,他对我还很陌生”
“也好”
“你怎么了看起来有心事?”
“我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不过那个人不是我”
“等等,这句话好像曲筱绡也说过”
“是吗?看来这个世界上有好多喜欢总是单方向的”
“说说你喜欢的人”
“他很多面,让我不自主的就移不开眼睛,他你也认识,就是你让我认识他的,他是赵启平”
“赵启平?!!天哪,小曲要是知道肯定要把你推下神坛再大骂你三天”
“曲筱绡!她也喜欢赵启平?”
“这已经在22楼是公开的秘密,不过赵启平确实有喜欢的人,不然像小曲那么聪明的女孩怎么可能放弃”
“可是我不想放弃,我有种感觉,他会是我一生的伴侣”
“作为朋友,老谭,我支持你”
“谢谢”
谭宗明和安迪一向谈天交心都很直接,两个人都视彼此为最信任的伙伴,当安迪有困难时都会找谭宗明帮忙,而谭宗明有了烦恼也第一个告诉安迪,得到了安迪的支持,谭宗明觉得心里有了力量,看着天上闪烁着的星星,谭宗明觉得黛山的环境和风景都很好,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把赵启平也带来看看,此刻谭宗明很想给赵启平打个电话哪怕是赵启平的嗔骂也好,他好像听听他的声音,谭宗明拨打了赵启平的电话,人工语音提示占线,谭宗明又打了一次依旧占线,谭宗明的心里有些不安或者说他有些害怕,害怕此时赵启平正在给他喜欢的人通电话

赵启平刚刚回到办公室,办公室同事就给赵启平一个盒子
“小赵,你的快递,顺便帮你拿回来了”
“好,谢谢”
赵启平将盒子放进包里,告别同事,开车回到了家,弟弟李熏然不知道去哪里了还没有回来,看了看李熏然留下的纸条才知道这孩子已经自己吃好吃的 晚上直接回妈家了,赵启平想想挺亏待弟弟熏然的,一顿饭因为种种原因拖到现在也没有吃成,想给弟弟介绍的女孩关雎尔也没有让两个人见上一面。赵启平无奈的叹了口气,想到那个快递,就拆开一看,原来是那张自己想要的碟片,赵启平没有想到谭宗明这么快的就寄给了自己,把cd放进电脑,优美的乐曲响起,cd盒上面的便签引起了赵启平的注意

{我如今是你的插曲,但我想要用我的双手为你弹出最动人的旋律,启平,想听听我为我们谱出的乐曲吗,当你在思念那个人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一个我在陪着你,宗明}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写的便签纸,不知道是为自己还是为谭宗明悲哀,可是,谭宗明,真的对不起,我的心里现在有了个人,你无法进入到我的心里,伴着带有淡淡忧伤的钢琴曲,赵启平拿起电话拨出那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

“喂,凌远,我有话对你说……”

         

询问意见:剧情发展大家觉得会不会有些慢?

评论(14)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