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四)

(四)

今晚本不该凌远值班的,但是韦三牛要过结婚纪念日,所以凌远和他换了班
晚上的急诊依旧有很多病患,凌远正在巡视时,一群人送来了一个满身鲜血的人
“大夫,救救他,他被歹徒捅了”
凌远一看情况确实不太好,伤口在肝区,加上大量失血,这个年轻人已经出现失血性休克
“小张,准备术前准备,通知手术室准备”

手术中,凌远在和死神争夺着这个年轻的生命,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这个年轻的生命总算是被拉了回来
“凌院长,补录术中医嘱”
“好的”
凌远接过记录单,看见了患者的姓名:李熏然,凌远的思绪被拉回了多年以前,那时候凌远还是实习生,在外科轮转时接治了一个男孩,受伤的原因凌远已经记不清了,不过凌远记着那个男孩头部受伤是自己缝合的伤口,因为缝合部位在头部所以麻药不能给多,那个男孩就忍着剧痛还劝家人自己没有事,一副坚强的模样,大大的眼睛湿湿的却还在强撑,凌远忘不了那双眼睛,那眼睛让自己想起了妈妈,所以凌远在缝合伤口时特别小心,缝的也尽量仔细,过后凌远就清晰的记住了那个男孩的大眼睛和他的名字:李熏然。再次见到这个相同的名字凌远不能确定这个年轻人是不是那个忘不了的李熏然。

赵启平在家煮好了大闸蟹,等到了九点还没有见李熏然,心里有些不安,这时手机响了,一看是熏然的号码,赵启平赶紧接了起来
“喂,熏然,你怎么还没有来?”
“是李熏然家属吗?他出事了你快来医院吧!”
接到熏然出事的电话,赵启平的头一下子就懵了,不知道是怎么开车来到医院的
来到医院,听护士长说是凌远给熏然做的手术,赵启平的心里才稍稍宽慰一些,见到凌远从icu出来,赵启平赶紧迎了上去
“凌院长,我弟弟怎么样?”
“你弟弟?李熏然?”
“对,他现在情况怎么样?”
“已经脱离危险,不过在昏迷期,可能持续两三天,两三天就会醒过来,到时候好好修养身体不会太大影响”
“他没事就好,谢谢你~凌院长”
听了凌远的话,赵启平深深地松了口气

凌远知道赵启平和李熏然是兄弟后,更不确定这个病床上的李熏然是不是自己以前念念不忘的那个李熏然,不过凌远还是总想去看一看那个年轻人,连凌远也不知道是什么驱使着自己没事就往李熏然的病房跑,凌远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着什么。
李睿和韦三牛最先发现了凌远的不对劲
“凌院长,你是不是把22床的手术做坏了?或者是出了什么事故”
“咱们凌院长怎么会犯这样的错误!是吧凌远,你是不是因为那个病人是小赵的弟弟特殊关照”
“去,去”
“看看,凌远被我猜中了吧!你和小赵绝对有事”
“韦三牛,不要逼我骂脏话”
“开玩笑,开玩笑”
一看凌远不高兴了,李睿和韦三牛赶紧闪人

李熏然住进了医院的第二天早上,李局长就接到消息赶到了医院,刚刚进病房就发现了赵启平
“启平~”
“熏然还要几天才能醒,这段时间由我照顾他吧,我在医院也方便,不要告诉妈,不要让她担心”
“我瞒着她呢,你这样太辛苦,我也来替替你……”
“不用,他是我弟弟,他都没有抛弃我,我也不会不管他,我要去上班了,你也走吧,我拜托了护士会密切观察熏然的”
“启平,你还没有吃饭吧?我买了些早饭”
“不用了”
赵启平说完就走了,留李局长一人在病房,李局长知道启平还对自己有怨念

谭宗明的手用了赵启平开的药没有那么疼了,几次想要打电话致谢一下,可是又忍住,思来想去还是亲自道谢比较有诚意,毕竟他是真心想要交这个朋友,所以开车来到了医院,来到办公室找赵启平,却被护士告知,赵医生今天不值班不过赵医生弟弟住院了他应该在肝胆科病房
谭宗明按照护士说的找到了赵启平弟弟住的病房,透过门口的玻璃向房间里看,谭宗明一眼就看到了赵启平,谭宗明刚想敲门进去,就看见赵启平在给昏迷的弟弟剪指甲,窗外的阳光照在赵启平身上,赵启平认真的样子让谭宗明不忍心打扰,这一刻谭宗明的心里仿佛感觉到了心动的感觉,知道了什么叫做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目不转睛爱上你,血性的赵启平、温柔的赵启平,赵启平你还有什么不同面没有被我发现呢?

‘赵启平’我改主意了,我不只要你当我的朋友,我想要你当我的恋人

“宗明,你怎么在这里?”
“哎哟,哥哥呀,我要被你吓死了”
凌远还是没有忍住内心的指使,再一次来到了李熏然的病房,刚刚过来就看见谭宗明站在门口往里面望
“你看什么呢?”
“看宝贝呗!凌远,我准备追赵启平,他有没有对象啊?”
“据我了解是没有,你小子眼光够毒啊!一下子就看中了我们医院这么优秀的青年才俊”
“对了,哥,你来这里干什么?”
“这里是我上班的地方,我来查房,对了,你既然决定追人家,就好好对人家,可不能玩玩而已”
“这次我是认真的”

这时,赵启平打开病房门就看见凌远和谭宗明站在门口,吃了一惊
“凌院长,谭先生,你们怎么在这里?”
“我是来看看你弟弟,宗明是来找你的,你们两个聊,我先进去看情况了”
凌远会意谭宗明的心思,本着不当电灯泡的原则离开了,谭宗明一见凌远在给自己创造机会,满心感谢
“赵医生,我是来感谢你治好我的手的”
一见谭宗明提起他的手,赵启平的心里的愧疚感又上升了
“您不必感谢我,您的手本来就只是简单的挫伤”
“赵医生,你能不能不要老是谭先生或者您 您的叫我,你可以像我哥那样叫我宗明或者像安迪那样叫我老谭,而我就叫你启平”
“你哥?”
“我哥就是凌远!我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原来谭宗明是凌远的弟弟,赵启平心里不禁后悔自己差点闯了大祸
“那好吧,宗明,首先我得向你道歉……”
谭宗明听见了赵启平把事情的本原都讲清后,觉得自己又发现了赵启平可爱的一面,朝着赵启平露出一个大大微笑
“那你准备怎么补偿我?”
“我请你吃饭好了!不过要等我弟弟身体好一些才行”
“好啊,我等你电话”
看着赵启平离开的背影,谭宗明头次觉得自己也会没有直接说我喜欢你和我交往的话,而是想要一步一步的接触赵启平,生怕自己会吓跑了赵启平,这与平常生意场上果断雷利的谭宗明很不一样,这次如此认真的去对待一份感情的谭宗明是动了真心。

手术过了三天,李熏然好像还没有苏醒的迹象,赵启平有些担心,加上凌远最近总是往病房里面跑,赵启平担心弟弟熏然会不会有什么术后并发症,不过赵启平相信有凌远弟弟就不会出问题。
赵启平打了温水给弟弟李熏然擦手,擦拭过程中,李熏然的手动了一下,微微睁开眼睛
“熏然!你醒了!”
“哥~我的大闸蟹还有没有了!”
“你要是好好的就有”
这时凌远敲了敲门进来
“凌院长,我弟弟醒了,熏然你要好好谢谢凌院长,是他救了你”
“谢谢,凌院长”
凌远顺着声音往向床上的李熏然,脸色依旧苍白不过和那一双忽闪忽闪的眼睛对视的瞬间,凌远就知道这个李熏然便是那个念念不忘的李熏然,凌远心里分不清是开心还是激动,总之凌远就这样盯着李熏然持续了好久
“凌院长,我弟弟完全恢复要多久”
被打断回过神来的凌远赶紧回答到
“他身体底子还是不错的,不过这次还是受到不小伤害,至少还有静养三个月,住院再观察三周”
“啊!我可不想在医院待这么久,我还要工作呢!”
“工作什么!身体不养好,你就不要去”
凌远看到李熏然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出现而想起什么,而第一反应是对不能工作而抱怨时,凌远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失落,不禁嘲笑自己一番,你们只是医患关系而已,凌远你在期待什么?凌远离开了病房
晚上在办公室加班时,凌远的脑海总是浮现出李熏然那双望着自己的眼睛,心里也有些乱,想到天台上抽烟冷静一下,可是抽完烟回办公室时,还是忍不住来李熏然的病房前看了看才回去,李熏然总是给凌远一种熟悉的感觉让凌远留恋,是因为那双和母亲相似的眼睛吗?凌远却觉得又不单单是那样……

评论(10)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