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三)

(三)

赵启平刚刚睡醒起来,准备出门,就被早已经等候多时的曲筱绡截住,开往22楼
“你一早就到了?”
“那可不,我八点就在你家门口等着了”
“那你怎么不打电话给我?”
“你下手术多累啊!要睡饱”
“这样我多不好意思,让你等到这么久”
“没关系,嗲赵,我朋友拿了大闸蟹,可是我们22楼的姑娘都不会做,你是全能嘛!你做给我们吃就当弥补我”
“好,不过能给我些大闸蟹吗?我弟弟特别爱吃”
“嗲赵,你还有弟弟?那我是不是有机会?这大闸蟹没问题,什么时候让我见见他”
“甭想了,你不是我弟弟的菜”
“哎,为什么我看上的帅哥都不喜欢我,为什么~”
赵启平的厨艺确实不错,大学后养父母就去美国了,所以赵启平也习惯了一个人照顾自己,煮饭什么的也算不了什么,和22楼五美边吃边聊中,赵启平觉得关雎尔这个女孩温婉、大方应该是弟弟李熏然喜欢的类型,想找机会让两个人接触一下。赵启平顺了曲筱绡的大闸蟹,想在周四晚上做给熏然吃,同时也定下了请五美唱k的约

谭宗明开车来到了魏渭的家,魏渭刚一开门,谭宗明就一拳挥到了魏渭的脸上,不容魏渭还手,谭宗明又打了第二拳,这个魏渭和安迪在一起的时候谭宗明就不放心,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情,谭宗明对魏渭更是好感全无

“你知道你做了什么混蛋事吗?”
“我会告你人身攻击”
“无所谓,我等着,这两拳为了安迪很值”
“安迪?你是谁”
“谭宗明”
“你是安迪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这一定有误会”
“不必给我套近乎,你如果要是真把我当朋友就离开安迪,你和她不合适,或者说你根本配不上她”
  …………

出了魏渭家,谭宗明觉得和魏渭也说的够清楚了,魏渭如果是个明白人或者聪明人的话,应该会做出选择来
好久没有打过架了,揍完魏渭后谭宗明觉得这个手有些痛,但是并没有当回事,来到公司后就见到了安迪
“我不是给你放假了吗?怎么又来了!?”
“我需要工作充实,你怎么来这么晚?”
“我去揍了魏渭,替你出气”
“你怎么像个小孩子还打架,你有没有受伤?”
谭宗明听见安迪的话笑了
“安迪,你要是问我魏渭有没有受伤,我就觉得我这一架不值了,你问的是我,我倒就觉得这一架值了,我就是手有点疼”
安迪捧起谭宗明的手一看,手在关节处已经红了也肿了
“我建议你还是去医院看看”
“安迪,你是不是看出来我比魏渭好太多了”
“不要自恋了,你是我老板,我等着你开工资当然要巴结你了”
看着安迪似乎已经恢复元气,不再因为生父和恋情难过,谭宗明松了一口气,和安迪去了医院看手

凌远刚刚处理好了一场医闹事件,在大厅还没有走多远,就听见有人叫自己
“凌远!”
“谭宗明?你怎么来了?身体不舒服?”
“手受了点伤,肿了,安迪陪我来的,她去挂号了”
凌远听谭宗明说过安迪,对这个和自己身世极其类似的女生有着很大的理解与同情,看着这次安迪竟然陪同谭宗明来看病,凌远觉得两人可能发展了
“你要好好对人家”
“哎哟,我的哥,你不要给我乱弄绯闻好吗!我们只是朋友,怎么你喜欢她,要我帮忙?”
“不用了,我这个人不适合恋爱,不乱耽误别人”
谭宗明这一刻觉得凌远和安迪,似乎都对恋爱有着太多的顾虑和恐惧,希望他们能遇见像太阳般温暖他们的人吧
这时,安迪挂好号回来,看见早有耳闻的凌远,两人点头一笑
“老谭,号挂好了,没有想到还是我的熟人赵启平”
“那行,赵医生在骨科还是不错的,你赶紧去看吧”

赵启平叫了下一位病人,没有想到进来的是安迪和一个男人,赵启平顿时想到那次让安迪帮忙介绍土大款放血的事情豁然开朗,原来安迪真的给自己带人来了,一看病历

‘谭宗明’好吧,今天就拿你来劫富济贫了

谭宗明一进医生办公室,就看见一个年轻的医生在低头开处方,这个安迪怎么会给自己挂了个这个号,不过凌远都说这个赵医生医术还不错那应该没有问题吧

“谭宗明”
谭宗明没有想到那低低的声线进入耳朵的时候,自己的名字也能被叫的那么好听
“是”
这时赵启平抬头看了一眼谭宗明,谭宗明觉得那种感觉有些微妙,像喝了红酒般的微醺
“怎么了?”
“打架后,手就肿了,还挺疼的”
赵启平看着面前这个一副成功人士的谭宗明,又看了看谭宗明的手应该是软组织挫伤,不过既然是安迪带来让自己劫富济贫的,也不好不做,只好开了张最贵的拍片单递给谭宗明
“拍张片子吧!得仔细检查一下”
“好”
谭宗明拿起单子连问为什么要拍都没有问,就巴巴去拍了,安迪想要一起去陪同,却被赵启平拉住
“安迪,你也太迅速了吧!怎么这么快就把土豪给我送来了!”
“什么送土豪?赵医生,这是我朋友兼老板,他今天为了我去打架受的伤”
“啊!我以为…”
“你以为他是我让你劫富济贫的对象”
“是的,他的伤应该不用拍那么贵的片子,哎,真是惭愧”
“不过没关系,他也不差那些钱”
赵启平觉得这个乌龙事件也是让自己方了

当谭宗明拿着片子来找赵启平时,赵启平突然觉得很不好意思,今天没有劫富济贫倒罢还让见义勇为的好人吃了亏特别惭愧
“谭先生,您的手没有什么大碍,我开一些涂抹类的药膏,您热敷后可以涂抹一下”
“没有大碍就好”
谭宗明觉得这个赵医生的态度有些太过于善变了,只是拍个片的时间而已,这个赵医生就变得有些阿谀奉承了,刚刚的那种朦胧的好感顿时全无,赵启平一看谭宗明的脸色有些难看,心里有些不安。
这时一个小护士敲门进来
“赵医生不好了,刚刚那个闹事的医闹又来了,还把凌院长围住了”
“什么!!”
赵启平和谭宗明不禁异口同声道,赵启平看了眼谭宗明,跑了出去

医院缴费大厅乱成一团,好几个医闹把凌远围住,连白大衣都被拽的皱巴巴,凌远先前已经和家属解释清楚了走法律途径了,可是如今不知道怎么又反悔还找了医闹来闹事
“人死了,你们医院就会走法律途径,不就是坑我们老百姓不懂法,好钻空子吗!不可能!赔钱”
“法律途径是对于双方最公正的处理方法,医院方面从病人救助到抢救都符合一切规定,对于病人的死亡我们也很痛心,可是您一味地要求医院赔偿,孰我们医院不能这样”
眼看几个医闹就要围攻凌远,赵启平挤进去,挡着凌远,大声制止
“这里是医院,都是有监控的,你们这样行凶打人是要负刑事责任的,保卫科人呢!报警不会吗?”
说着便要拨打了110
“不用了,我已经报警了”
赵启平感激的看向谭宗明
不一会儿,警察赶过来结束了这场闹剧

“凌院长,你没事吧?”
赵启平担心的看向凌远
“没事,习惯了,让我自己待一会就好了”
赵启平知道凌远说想一个人待一会,就不喜欢别人在,所以自觉的离开了
从走廊离开的时候,赵启平碰见了谭宗明
“谢谢你,谭先生,谢谢你报警”
“不用谢”
其实,谭宗明挺吃惊这个赵医生会第一时间冲过去保护凌远,这种行为不是阿谀奉承装出来的,让谭宗明觉得这个小医生很有意思,而大声呵斥医闹时又很有血性
“这个是我的名片,你的手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
“好的”
谭宗明看着手里的名片,露出了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微笑

‘赵启平’‘启平’一个可以成为朋友的人

谭宗明当然也没有忘记正事,找到了凌远,凌远正在天台抽烟
“凌远,你没事吧?”
“没事儿,就是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些迷茫罢了,你说这种医疗体制怎么能够不改革,不然谁还敢做医生”
“是啊,今天我也是头一次亲眼目睹这样的事件,确实是要改善这样的情况”
凌远笑了笑,可是心里明白前面的路不是说的那么简单
“所以,我的担子很重”
“那就不要憋心里,你需要适当的放松”
“和你说说就已经放松不少”
看着凌远可以用凄凉来描述,谭宗明不由心疼起这个哥哥,真的赶紧让一个爱他暖他的人出现吧!

李熏然最近有些郁闷,自从潼市回来后接手了一个拐卖案件,这个案子已经跟进了好几天仍然毫无进展,唯一的一个嫌疑犯还跟丢了,李熏然觉得挫败感十足,干脆连家也不回了,要不扎根在了办公室开会分析,要不就出去收集线索,忙得不可开交,每顿饭也都是凑合。
“喂”
“熏然,吃饭了没”
李熏然正吞着方便面,听到赵启平的询问赶紧回复到
“吃着呢!”
“不会又是方便面吧!”
“哥,你真是料事如神”
“不要忘了,周四来我家,哥给你做大闸蟹”
“哥,你太给力了,我正馋呢!”

到了周四,李熏然没有忘记和哥哥赵启平的约定,所以一下班收拾了东西准备去哥哥赵启平家,正准备走
“副队,嫌疑人出现了”
“好,我们马上去”
李熏然决定先去把嫌疑人跟进,在车上正发着给哥哥赵启平说晚些去的短信,字还没有打全,就看见了嫌疑人的身影,李熏然放下手机,率先打开车门就冲了出去

“站住!”
李熏然追着嫌疑人,把嫌疑人逼进了死胡同
“你不要跑了,跟我回警局接受调查”
“你休想,跟你回去找死吗?”
嫌疑犯从身上拿出一把匕首,朝李熏然刺了过来,李熏然与嫌疑人搏斗起来,奈何嫌疑犯人壮力大趁着混乱朝着李熏然的肚子就捅了几刀,李熏然虽然受伤了,可是依旧抱着嫌疑犯不让他挣脱,幸而同事及时赶到制伏了嫌疑犯,可是李熏然却倒在血泊中,被同事们紧急送往医院

谭赵初识,凌李铺垫ing,小伙伴有什么建议或问题可以评论我

评论(18)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