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新坑 👈
【楼诚衍生&凌李&谭赵】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同父同母兄弟:哥哥:赵启平(31)弟弟:李熏然(28)
同父异母兄弟:哥哥:凌远(37)弟弟:谭宗明(34)

剧情走向类似韩剧《看了又看》(lo主在母上大人启蒙下的第一部韩剧,那时我还很小很小)本文是兄弟(凌李)♡弟兄(谭赵)的爱情故事,但是只是大框架上的相同,我还是会有不同的处理,毕竟这两对的感情并不是像韩剧那么简单,章节数30+,当然还要看我脑洞了,结局he,中间有生子向 暗恋向 明恋向…、文中的社会在看待同性也好异性也罢都无任何偏见,人物可能ooc,不知道会不会撞梗,不过这个是我想写好久的了,两对都是楼诚衍生的主要力量,两对都写野心有些大😶,希望大家多包涵😄,开坑~~😊😊😊

(一)

李局长看了看表还有两分钟就要过凌晨了,短信界面的六个字打上又删掉来来回回好几次,今天是自己的大儿子启平的生日,不过李局长却没有勇气发出这条生日祝福短信,毕竟到了现在启平还是不能原谅自己,不过看见已经二十三点五十九了,李局长还是摁下了发送键

刚刚下了手术的赵启平,拖着疲惫的身子来到更衣室,像这样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的手术早已经是家常便饭,从柜子里拿出手机一看已经凌晨三点了,还有好多条短信,赵启平按照时间顺序一条条读起来,才发现今天 ,不 ,已经昨天了,竟是自己的生日

{曲筱绡:嗲赵,happy birthday!有空请你嗨皮~}

曲筱绡,一个有趣有义气的女孩,当初曲筱绡费劲心思追求赵启平时,赵启平拒绝了,曲筱绡问为什么,赵启平回答他的心里有一个人,曲筱绡哭了不过擦了擦眼泪说了句话,让赵启平决定交曲筱绡这个朋友,“当你心里的那个人没有的时候我还是会追你的”赵启平觉得这点曲筱绡和自己很像,喜欢一个人后在他有伴侣时会默默的祝福,当他没有伴侣时也不放弃每一个追求机会。赵启平摁动手机回复了{好的,谢谢}继续向下翻短信

{拦截号码:生日快乐,启平}

赵启平看了下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号码,满心愤怒,赵启平不知道那个人怎么还有脸对自己发这条短信,一气之下删除了那条短信,同时也将这个号码由原来的拦截彻底的设置为黑名单。
发短信的人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却也是抛弃自己的人,赵启平不能理解一个人怎么能舍得把自己的亲生骨肉转送给别人。那年赵启平两岁,那时的赵启平还叫李启平,李局长在解救被拐儿童时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让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杀害了赵教授夫妇儿子也就是如今赵启平的养父母的亲生独子,因为赵启平养母在生育时因为大出血已经切除了子宫所以这场失子意外让李局长很愧疚,李局长从警第一次处分也是因为这件事情,李局长自责对赵教授夫妇造成了不能挽回的损失,因此李局长不顾妻子的反对和哭闹把还不懂事的小启平抱给了赵教授夫妇,还把家里的存款都拿给了赵家,就当自己从来没有生过这个孩子,赵教授夫妇拒绝了李局长的钱,却没有办法拒绝小启平,他们真的太想念孩子了,也因为有了赵启平赵家夫妇才慢慢从失子悲伤之中走出来,李局长和赵教授夫妇约定两家互不干涉互不打扰,直到赵启平九岁……想到这里赵启平红了眼眶,用手揉了揉眼睛,看向下一条短信

{熏然:哥,生日快乐^_^ 我要从潼市回来了}

李熏然,赵启平的同父同母的亲弟弟,曾经赵启平特别嫉妒李熏然,嫉妒他可以在亲生父母面前成长,抱怨为什么同样都是父母的孩子,自己就要被随意抱给别人家,赵启平还记得第一次见这个弟弟的情景,那时候赵启平九岁刚刚从校门出来就被那时候六岁的李熏然一把抱着大腿,哭着喊 “哥哥,我们回家” “爸爸不要哥哥,我要,我要哥哥,哥哥跟我回家” 直到九岁赵启平终于知道自己的身世,养父母找赵启平谈了话讯问他的意愿,赵启平向养父母说了自己不会回去,赵启平不会回那个抛弃自己的家,此后那个一年级二班的李熏然总是找赵启平,还一口一个哥哥的叫着,反倒让赵启平心里厌恶,想要找几个同学欺负一下李熏然,不要再来出现提醒自己是一个被抛弃的孩子,可是当一群男生围着小小的李熏然时“你们不要过来,我哥哥是三年级的,你们不要欺负人”赵启平还是没有忍下心来出面制止了这场‘教训’。
让赵启平正真决定接受自己这个弟弟的时候,还是自己高中一年级时,那时候赵启平很叛逆抽烟泡吧打游戏,和一群不学无术的混混混在一起,李熏然知道后就去酒吧找
“哥,你跟我回家!”
“我不回去,你哪里来哪里回,有你什么事!” “嘿,赵启平,你弟弟?”
“不是”
“哈喽~小帅哥,一起玩儿~”
看着混混想要招惹李熏然,赵启平把李熏然护在身后 “你去一边儿,别招惹他”
“哎哟我去,怎么哪都有你啊,赵启平,这地方谁当家你不知道吗?”
“那我还真不知道了!”
“行!那我就让你长长急性,看看谁是这里的大哥”
赵启平的话激怒了混混,混混头掂起了一啤酒瓶就要朝赵启平头上砸去,李熏然看见混混头的举动,从赵启平身后窜出生生挨了这一下,顿时鲜血直流
“李熏然,你怎么样?”
“哥,我没事儿,我们快离开这里”
李熏然一手捂住流血不止的伤口一手拉起赵启平向酒吧外面跑,两人躲进一条小胡同躲过了追逐的人
“哥,你不要通知咱爸,你送我去医院吧!我到时候说是自己弄伤的就好了!”
赵启平看见李熏然这会脸色煞白,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头上足足缝了七针,可是李熏然一声不哭还安慰赵启平,那酒瓶本是朝着自己来的,那七针也是应该自己受的,现在却让李熏然替自己承受这一切……赵启平心里说不出是感激还是难过,可能这就是血缘感情吧,赵启平抱住正在输液的李熏然
“熏然,对不起”
“哥,你竟然叫我熏然而不是李熏然了,那以后你也会叫我弟弟了,看来我这一流血还是值得的,哥,答应我不要再去那些地方了”
“弟,我答应你”
就从这里开始,赵启平和李熏然的兄弟关系开始和好,连带着和亲生母亲的关系也改善了,只是对于李局长,赵启平仍然不能释怀 赵启平与弟弟李熏然也算是特别有缘,两人整整差三年零一天,也就是两人的生日前后天,现在就已经是李熏然的生日了,赵启平便也发了祝福短信{也祝你生日快乐,熏然这次有没有把简瑶追回来?回来后哥请你们吃大餐}

一一回复完短信,赵启平换好衣服,走出手术准备室,不忘从院长办公室门口经过一下,朝里面望了望,那个人还在医院也在加班
那个人就是自己所在医院的院长凌远,赵启平爱慕很久或者说是暗恋很久又或者说是追随很久的人,更巧合的的是凌远是指引自己走上医学道路的人,当初熏然受伤为熏然缝针的便是凌远,缝完针后凌远把赵启平叫到一旁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我希望你不要再让自己的家人为你而受到伤害,你年纪也不大,应该还在上学,这个时间还出去瞎混对的起谁呢!”
看着凌远决绝而去的背影,赵启平本来就后悔莫及又被凌远教导一番,更是后悔不已发誓不会再这样,看着那消失在视线的白色,赵启平很感谢这位实习医生把自己骂醒,所以以后赵启平在有些时候总会想起这个人。赵启平本以为不会有交集的两个人又重逢在大学校园里,那时赵启平大一,而凌远是大五保研的优秀学长,赵启平觉得自己仿佛有种见偶像的感觉,赵启平参加了凌远所在社团,慢慢接触中赵启平发现自己好像有些什么不一样的感情在萌芽。赵启平在选科时本也要是选肝胆科追随凌远,可是却发现那时候凌远已经有了女友,所以赵启平只是将感情默默埋藏在心中选择了看似不会有交集的骨科,上班后干得也是风生水起很快晋升为副主任,不过一次公派学习中赵启平又一次见到凌远,那时的凌远已经荣升院长,并力推新医疗体制改革,在聊天中赵启平得知凌远如今独身一人,赵启平心里似乎又有了一些希冀,赵启平辞去原有工作来到了凌远所在的医院,希望能慢慢在追随凌远的过程中让凌远明白自己的心
这时凌远走出办公室
“凌院长,你还没有走?”
“嗯,还有些工作没有完成,你也刚刚下手术?” “是”
“那你赶紧去休息吧,不要太累了”
“你也是”
赵启平告别凌远,才回到家休息

李熏然坐在动车候车大厅里,还在为刚刚的一幕有些忧伤,这次借调潼市本是为了简瑶,那个自己从小就喜欢的青梅,不过李熏然发现简瑶有了自己更喜欢的人,为了不让简瑶难做,李熏然退出了这场本来就还没有加入的爱情之中,李熏然最后用一个大大的拥抱换来一份友谊的天长地久和对一份爱情的祝福,当初哥哥赵启平鼓励自己勇敢追求,自己便跟着简瑶来到了潼市,如今既然简瑶有了自己的归属那自己也该回去了,这些事情父母不好说朋友们不好聊只能和哥哥赵启平说了,碰巧是哥哥的生日,李熏然编辑好祝福短信,发送过去

凌晨四点多,李熏然发现哥哥赵启平回复了自己,看看时间,李熏然便知道哥哥又是刚刚下手术,看了看短信内容,李熏然不禁苦笑
{启平哥:也祝你生日快乐,熏然这次有没有把简瑶追回来?回来后哥请你们吃大餐}
动手摁下几个字
{追求失败,不过哥的大餐还是要请!!}
没过几分钟,就收到了短信
{启平哥:怎么回事儿?不要伤心,哥哥请你好好吃一顿,下周四晚上有空吗?}
李熏然想了想,回复到
{可以,周四晚上我要吃哥亲手做的大餐,哥你赶紧睡觉休息吧不要回复了!}

李熏然将手机装进口袋,看着动车窗外黑乎乎的景色,有了和哥哥的诉说心里倒是比刚刚好了不少,估计等到了周四哥哥赵启平再一开导就会好了,李熏然知道自己的哥哥总是最理解自己的。
李熏然之前并不知道自己还有个哥哥,直到一次上小学放学,妈妈看见了一个男孩子后就哭了,李熏然问妈妈为什么哭,妈妈告诉熏然,她看见了他的哥哥,那是李熏然第一次知道自己也有个哥哥,李熏然问妈妈我哥哥为什么不和自己住在一起,换来了的是妈妈更伤心的哭泣,听了妈妈断断续续的讲述,李熏然才知道哥哥是爸爸为了赎罪送给别人,小小的李熏然有些埋怨自己父亲,决定既然是爸爸把哥哥送走的不要哥哥,那自己要哥哥由自己把哥哥带回家,所以李熏然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亲哥哥时便一把抱住死活不肯放手,虽然哥哥被赶来的养父母带走了,但是李熏然并不放弃,每天都会去找哥哥赵启平,即使哥哥总是对自己一副敌意但是李熏然知道哥哥还是对自己有改观的,比如不让别人欺负自己、自己运动会跑完步哥哥给自己递了一瓶水……
李熏然的头顶上的伤疤是自己最自豪的地方,因为是这个受伤让哥哥和自己的关系彻底有了改观。当初李熏然知道了哥哥赵启平逃学不好好学习还和不三不四的混混一起心急如焚,终于在一家酒吧里找到了哥哥赵启平,哥哥为了自己与混混头起了冲突,那自己也不能让哥哥受伤替哥哥赵启平挨了那一下,由于在头部受伤麻药不宜给多,所以缝针还是特别特别痛苦,不过李熏然不想让哥哥担心一个劲的劝他说自己没有事,后来回家李熏然任凭父母怎么问都没有说那是因为哥哥赵启平而受的伤,不过还好,伤口处理的特别好没有任何后遗症疤痕修复也特别好,不仔细看根本就发现不了。
李熏然觉得上天赐予了他一个很优秀的哥哥,真的很幸运,在父母都反对自己上警校的时候,哥哥赵启平支持自己做自己的选择,上警校辛苦每周哥哥赵启平都会来看自己给自己带吃的用的,哥哥工作后也没少给自己买东西,还会给自己煮饭,有时候李熏然觉得将来的嫂子一定特别幸福,可是每当李熏然问哥哥赵启平为什么还不找个女朋友时,哥哥赵启平总会微微一笑说自己心里有人了

李熏然下了火车,没有回家放行李,便回到了警队报道
“局长,我借调时间到了回来了”
“嗯,对了,熏然今天你生日,你晚上回家吧”
“嗯,行”
“对了!熏然你抽空看看启平,我发短信给他,他一直没有回”
“好”
李熏然知道爸爸当年也是为难之下做出了这样的事情,自己埋怨过他,妈妈埋怨过他甚至如果不是有了自己老两口可能已经离婚了,那哥哥赵启平更埋怨、仇视他了,但是慢慢随着年龄长大,李熏然觉得如果自己处于当年父亲的处境也会很纠结,李熏然知道爸爸也会偷偷去看哥哥赵启平,爸爸也会看着哥哥小时候的照片留眼泪,爸爸还是关注关心还有愧疚于哥哥赵启平的,从小到大李熏然就充当爸爸和哥哥之间的纽带,希望有一天父子俩能和好一家人能团聚
李熏然刚刚出办公室,就被同事叫住
“李副队,有案子了!”
“好,我马上来”

ps:
谭宗明:lo主我想和你谈谈
lo主:大鳄您说~
谭宗明:第一章开篇为什么我没有出场!!!
凌远:你家平平戏份多,知足好吧
谭宗明:你也没出场好吧!哥,你插什么话
凌远:我有描写和两句台词
谭宗明:……你要求真低
凌远:lo主正在努力码字辛苦了,估计我下一章有重要正式出场,大家敬请期待
lo主:还是凌远院长懂我
谭宗明:那我了!?
lo主:☺呵呵

第一章第二章,我会尽量把一个清楚的关系网呈现给大家,所以第一章着重赵启平、李熏然兄弟俩,第二章着重凌远、谭宗明兄弟俩,第三章会正式开始四人戏
谢谢支持

评论(21)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