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七十四)

(七十四)

明台和曼丽的第二个宝宝顺利出生,是个健康可爱的男婴,大姐为他取名为明佑。阿诚看着新生命的到来为明家带来了新生机,也对肚子里不久也将来到这个世界的孩子充满希望。
“阿诚,想什么呢?”
“想着肚子里的孩子是像你多一点还是像我多一点”
“我们的孩子自然是像我们两个人的优点了!”
“大哥,你可真不谦虚”

随着月份的增大,阿诚的活动就不是那么方便了,平时的一些弯腰就很吃力,阿诚带着明俊在花园里玩,没有想到自己和明俊的鞋带都开了,明俊不会系,而自己身体又不方便,都没有办法去把鞋带重新系好,正好明楼下班回来来花园里找阿诚和明俊,没有想到两个人都被一个小小的鞋带难倒了
“爸爸,鞋带开了!”
“没关系,爸爸给你系”
明楼蹲下来,给明俊系好鞋带,顺便也为阿诚系好了鞋带
“明俊,爸爸教你系鞋带”
“嗯!”
看着大哥一步步的教明俊系鞋带,阿诚觉得似乎回到了小时候,大哥为自己系鞋带、教自己系鞋带的时候,那种感觉很微妙、很熟悉、很感动
“明俊真棒!这么快就学会了!下次不仅可以给自己系,还能帮助别人系”
“嗯,明俊还能给爹地系!”
“谢谢,明俊。大哥,也谢谢你”
“谢我什么?不过是个鞋带”
“谢谢大哥,帮我系鞋带般的把我带出黑暗,教我系鞋带般的教我成人成才”
“阿诚,你这样说,倒让我自愧不如,那我也要谢谢你,让我的人生路不孤单”

【感谢那些似命中注定般的在自己的生命中出现的重要的人,是他们让自己的生命获得更大生机、希望与精彩】

明楼和阿诚本以为已经生过了明俊就不会有那么紧张了,可是当真正面临生产的时候,明楼和阿诚两个人还是紧张的要命。当明楼看见阿诚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一颗心就提到了嗓子眼,而阿诚没有大哥陪伴在身边心里也是特别不安,还是大姐明镜拜托了医生让明楼进去陪产,明楼看着阿诚那么辛苦的生产,恨不得能替阿诚分担这些痛苦,随着一声啼哭,明楼和阿诚的女儿出生了,看着那个小小的人哭着,明楼和阿诚也湿了眼眶
“阿诚,谢谢你,给我带来了个小天使”

阿诚生产要比一般女性更艰难,也更辛苦,看到女儿小脸儿后,阿诚便睡着了。明楼便一边看着襁褓里的女儿,一边照看着病床上的阿诚
“爹地,我来看妹妹来了!”
“嘘,爹地在休息”
“爸爸,妹妹呢?”
“在婴儿床上呢!”
“哇,妹妹好小啊!”
“明俊帮爸爸看着妹妹好不好?”
“好!那爸爸你要去哪里?”
“我要看着爹地,他太辛苦了”
当阿诚睡醒后,就发现一大一小一个守着小宝宝一个守着自己,阿诚的眼泪就忍不住顺着眼角划下,大概这就是幸福的泪水吧!

“哥,外面雪厚了!我们去堆雪人、打雪杖”
“好!”
“明俊!明倩!外边冷,把围巾手套戴上!”
还没有等阿诚说完两个小鬼就迫不及待的跑出家门,毕竟这样大的雪在巴黎是几十年难见的,阿诚知道孩子们的迫切心情,却还是担心他们受凉,便拿着围巾手套追了出去,看着他们戴好手套、替他们围好围巾才放心
“不要光顾着玩,也要注意身体!”
“知道了,爹地,你不用担心我和哥,我们身体棒着了!”
“就会嘴逞能!上次是谁打针哭鼻子呢!”
阿诚捏了捏明倩的鼻子,这个小女儿被自己和大哥惯坏了,天不怕地不怕的,明倩朝着阿诚笑了笑拉着明俊跑远了,过一会儿又跑过来,明倩和明俊团了几个雪球朝阿诚扔了过来
“爹地,看招!”
还好阿诚反应迅速,雪球没有砸中自己,看来自己是要给两个小鬼一点儿教训才可以
“你们还造反不成”
阿诚蹲下来团了几个雪球,也朝着明倩、明俊扔去,被雪球砸中的明倩和明俊哇哇直叫
“哥,我们要反攻”
明倩和明俊毕竟是两个人,就算是准头再不好,也是站在上风,就在两个小鬼为这次雪杖大战的胜利洋洋得意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扔出的雪球砸住了明俊和明倩
“爸爸!你怎么能暗地里出招!”
“那你怎么能带着你妹妹合着伙欺负你爹地啊!”
“我,我不是和爹地闹着玩了吗!”
“爸爸,你也加入,我们二对二,这样公平了吧!”
“明倩,你傻了吧!……”
话还没有说完,明俊就被明倩打断了,拉着他向远处跑远
“爸爸、爹地,开始了!”
明楼和阿诚看见孩子们兴趣这么浓,便也决定陪着他们好好玩玩

一家四口的雪球大战打的火热,让阿诚想起了在莫斯科的那场雪仗,在那个时候谁又能想到或者说不敢想如今的大哥与自己已经有了可爱的孩子、幸福的家。玩闹之中,两个小鬼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形式不利提前逃跑了,只剩了明楼和阿诚两个人,明楼捧起了阿诚的手在嘴边哈了哈热气
“手这么凉,阿诚,我帮你暖暖”
“谢谢,大哥”
“出来也不知道戴围巾手套”
“我只顾着追明俊和明倩了,没有拿”
明楼把脖子里的围巾围在阿诚的身上
“有我在,用我的”
阿诚感到的不止是围巾上带来的温暖,更是心里的温暖
“大哥,很久没有这样放肆的疯狂了!”
“可不是,我刚刚下班就看见你们三个玩的开心”
“大哥,这个场景让我想到了莫斯科,你送我去军校的路上”
“那时候,我可真不忍心把你送过去,不忍心离开你”
“现在好了,我们在一起了!”
明楼拥住阿诚紧紧的抱在怀里
“是啊,我们在一起了!”
“大哥,我们回家吧”
“好,回家”

评论(30)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