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七十二)

(七十二)

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默默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 水道是贯通威尼斯全城的最长的街道,它将城市分割成两部分,顺水道观光是游览威尼斯风景的最佳方案之一,两岸有许多著名的建筑,到处是作家、画家、音乐家留下的足迹。威尼斯整座城市建在水中,水道即为大街小巷,船是威尼斯唯一的交通工具,当地的小船贡多拉更是独具特色,明楼和阿诚决定乘贡多拉 ,按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大教堂、黄金宫、总督府最后“叹息桥”的顺序好好游览一番

一路上,乘着贡多拉,明楼都拥着阿诚的肩牵着阿诚的手,明楼吸取了昨日教训,说什么也要拉着阿诚,两个人比热恋期的情侣还要亲密

“大哥,你选的这里实在是太美了”
“这里的风景是挺美的,不过与你相比还是你最美”
“大哥,你又胡说什么呢!”
“我没有胡说,这是我最真实的想法”

到了圣马可广场,明楼之所以把圣马可广场安排为今天的第一站,一是因为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的明珠。它最美丽的时候是上潮的时候,一片潮水如同在广场铺上一面巨大的镜子,使所有建筑像镶嵌在水晶或玻璃中间,显得更加玲珑剔透,光彩照人,二是因为圣马可广场是每年嘉年华最主要的场景,但是在平常也热闹的像一座舞台,永远不会冷场。这里人流如潮,广场上还有数不清的鸽子飞起飞落既热闹又有趣
明楼和阿诚逛了一会儿,在圣马可广场周围的露天咖啡馆喝咖啡,看着游人们鲜艳的衣着,五光十色,上下辉映,形成了一幅极其迷人的图画,阿诚觉得这样的风景和氛围真的太棒了,回到巴黎一定要抽空画出来。阿诚看到广场上有不少嬉闹的小孩子,让阿诚刚刚还沉浸于美景的心瞬间回到了在巴黎的明俊身上,要是明俊这次跟着一起来该多好,现在有点想孩子了
“阿诚,想什么呢?”
“我在想如果这次明俊跟着来就好了,我有些想他了”
“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不是探路吗!带上这个小家伙多不方便,再说我们过几天就回去了,你不是有我陪着吗?如果想明俊了,你就看看我,你不是说我们父子俩最像了吗!”
阿诚被明楼的话给逗笑了,也对,自己如今再也不用担心不确定的离别了,以后有的是机会和爱的人在一起

明楼和阿诚游览了一上午,虽然有水上代步工具贡多拉,但是两个人都已经有些累有些饥肠辘辘,按照路人的推荐,明楼和阿诚选择了一家意式餐厅,点了招牌意面还有红酒。
明楼品了一口红酒尝了尝意面
“味道不错,可是还阿诚煮的面比较好吃”
阿诚听见大哥这样说,觉得不可思议
“我煮的面怎么能和这里的比,大哥就不要折煞我了”
明楼却得意的说道
“阿诚在我心里无论做什么都是极好的”
边说边碰了一下阿诚手拿的红酒杯,笑着一饮而下

威尼斯的歌剧和电影也是举世闻名的,明楼请阿诚一起去看歌剧,来到的便是有名的凤凰歌剧院,一出贝利尼的《茶花女》让明楼和阿诚都意犹未尽,两个人刚刚走出剧院就听见有人喊着抓小偷,一个鬼祟的男子从明楼和阿诚面前跑过,明楼和阿诚赶紧追上前去,明楼和阿诚毕竟曾经的训练不是白练的,收拾一个小贼自然不在话下,更何况还是两个人一起,小贼一看情况不妙便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刀朝阿诚刺去,明楼一看下意识的就去替阿诚挡了一下,瞬间被划伤的手臂渗出一片殷红
“大哥!”
阿诚一见大哥受了伤,对着小偷就是一个手劈反擒制服,小偷紧接着就被后面赶来的警察带走了
“大哥!我们去医院!”
“没事,只是浅浅的伤口没有大碍”
“大哥,你明明可以躲开的”
“那我也不能让你去挨那一下,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阿诚还是担心明楼,非要去医院看看才放心,到了医院处理好伤口打了破伤风,阿诚依旧特别愧疚,即使大哥不挡自己,自己也不会让小偷伤到自己,这次大哥受伤还是因为自己,如果不是大哥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一般人又怎么会明知危险还挡在前面呢
“大哥~”
“真的没有事,阿诚你不要担心了!去帮我再给伤口消一下毒”
“好”
阿诚心疼的用棉签沾着碘酒一点点的消毒着伤口,生怕动作太粗鲁弄疼了大哥
“阿诚,没有必要那么娇气,你就随意给我涂一下就好”
“那可不行,感染了怎么办”
“我保证绝对没有问题,你不用担心,要不然你检验一下”
明楼靠近阿诚的耳边说道,惹得阿诚脸一红,扭过头转移起了话题
“回去之前要买些礼物才行,照例是我挑选大哥付钱”
“阿诚,我们不是在讨论有没有问题吗?怎么又扯到了买礼物了!”
“大哥,没有问题!你绝对没有问题,哎,大哥你放我下来……”
阿诚怎么也没有想到大哥还是用实践证明了这点伤真的不算什么问题

在威尼斯的一周里,明楼和阿诚把威尼斯大到圣马可大教堂小到街边的精品店都转了个遍,像热恋中的情侣一样腻歪着压马路也是快乐的。
两人乘着贡多拉来到了此次旅游的的最后一站:威尼斯很有名的“叹息桥”,船夫讲述着有关叹息桥的传说

“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

正巧乘坐的贡多拉就要穿过太阳型的桥洞,明楼本以为以阿诚的性格自然是不好意思在这大庭广众之下接吻的,所以听了船夫的话只是笑了笑,却没有想到阿诚果断的吻上了明楼的唇,明楼愣了一下便回吻过去,小小的贡多拉穿过桥洞,两人也没有停下接吻

“为什么主动吻我?”
“因为我想和大哥天长地久”
“那大哥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吻我?”
“因为我和阿诚一定会天长地久”

明楼和阿诚踏上返回巴黎的飞机,在这里的旅行将会成为两人美好记忆的一部分……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