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七十一)

(七十一)

学校里无论是学生还是同事都惊奇的发现明楼教授的精神状态比以前好不少而且人也显得年轻不少,少有的笑容也挂在脸上,讲课更是比以前还要精彩。有人说是明楼教授马上要在学校里提升为主任所以开心的,也有人猜测明楼教授遇到了人生第二春才重获生气的,只有明楼自己知道自己不过是重新找到了治病的‘药’和心中的‘人’,如果放在曾经,明楼从来都不会觉得自己是多幸运的人,可是如今心爱之人的失而复得,明楼觉得上天是眷顾自己的
“明教授!明教授!”
“嗯?怎么了?”
“您的年假批下来了,你请这么长时间的假是打算干什么去啊?”
“准备和家人一起出去旅游”
“明教授可真是心大,马上就要评选系主任了,您还有心思去旅游”
明楼笑了笑,并没有回答,在明楼看来这些职务、金钱等等身外之物怎么能和一家人在一起的快乐相提并论呢!

明楼回到家,就看见阿诚在辅导明伊、明俊做功课,两个孩子认真的写着作业,丝毫没有发现明楼的回来,倒是阿诚一下子就发现了明楼,朝明楼笑了笑,明楼走到阿诚身边偷偷亲了阿诚的脸庞一下递上了今天的玫瑰花,阿诚被明楼的举动吓坏了情急之下拍了明楼一下,还好两个孩子认真的做功课没有看见这一幕,不然阿诚真很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明楼被‘打’了不仅没有生气反而笑了
“咳咳,我回来了!”
明俊和明伊抬头看见明楼,笑着打招呼
“爸爸!”
“大伯!”
“先休息休息,我买回来了巧克力蛋糕,吃点再写”
“明俊去叫你姑姑、小叔、婶婶一起来吃”
“好~”
大家坐在一起吃着蛋糕
“我有事情宣布啊!”/“我有事情宣布啊!”
没有想到明楼和明台异口同声的说道
“那明台你先说吧!”
“那好吧!我要说一件好事,那就是我家曼丽又怀宝宝了”
明台眼中带笑的看了看曼丽
“哎呀,太好了!恭喜明台曼丽了”
大姐听到这个消息自然是特别高兴
“谢谢大姐”
阿诚知道曼丽这次怀的宝宝就是照片上那个男孩
“太好了,我又当姐姐了!”
看着明伊高兴的样子,明俊若有所思了一会儿撅起嘴
“爸爸、爹地你们给明俊的宝宝什么时间生啊!?不要说话不算话”
阿诚正在喝水,一不小心呛住了
“明俊~对了大哥不是有事情宣布吗?”
“哦,是我请了年假,想带着全家去欧洲其他国家旅游,好好玩玩”
“那可不行了,我家曼丽要好好养胎,我们就不跟着去了”
“曼丽怀孕了,我怎么放心去旅游,明楼,我也不去了!”
“大姐,你不去啊?”
“大伯,爸爸妈妈都不去了,我也不去了”
“大家都不去吗?我可是计划了好久了!”
“大哥,真不好意思,都怪我,要不是我怀孕,就能一家人一起去了”
“曼丽,不要自责,你怀孕是好事,明楼,这次你们一家三口先去探探路,以后我们带上小宝宝再一起去”
听到大姐这样说,明楼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狤
“那大姐都这样说了,那这次我和阿诚就给大家探探路,那明俊也下次去好了!”
“爸爸!为什么?”
“听话!”
阿诚想要开口,却被明楼捏了一下手臂

旅游的事情也就这样决定了下来
晚上,躺在明楼怀里的阿诚,捏了一下大哥的鼻子
“大哥,这次的旅游计划你可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真的是原本计划一家人去旅游的,后面变成我们两个的旅游,我也不过只是顺水推舟而已”
“那大哥还有理了!”
“那是当然,能和你在一起我能编出上万个理由”
“油嘴滑舌~”
“阿诚,你看看明台都再当爸爸了!你什么时候让我再次当爸爸?”
说着明楼便翻身亲住怀里的阿诚……

明楼和阿诚准备好了出国旅游的准备,坐上了飞往意大利的飞机,这次明楼决定带阿诚去有水城之称的威尼斯,之所以这样选择是因为明楼觉得威尼斯以‘水’著称,作为著名的水上城市,威尼斯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威尼斯“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它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诗情画意久久挥之不去,而明楼觉得他的阿诚就像水,清澈、明晰、动人,这样的地方很适合阿诚 很配,再加上威尼斯的艺术氛围一定是阿诚喜欢的……

碰巧的是,明楼的旅行计划与威尼斯二月传统的狂欢节,刚刚到达目的地就发现到处都是带着面具、穿着长袍庆祝节日的人群,明楼和阿诚便入乡随俗的也买了面具和长袍加入了狂欢的队伍,人实在是太多了,明楼去拉阿诚的手时才发现身旁的阿诚不见了!阿诚去哪里了?是被人群冲散了还是……还是阿诚又消失了
嗡的一下,明楼的脑子就蒙了,大声呼唤着阿诚的名字,仔细辨认着每一个面具下的面孔,明楼掀起面具发现不是、不是、还不是,瞬间觉得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

“阿诚!阿诚!”
“对不起……”
“阿诚!阿诚!”

人群很多,阿诚想着紧紧跟着大哥就好,可是却没有想到当前面的大哥突然看不见了的时候 ,阿诚才能体会到了每次自己在大哥面前消失时大哥的心情,原来这种紧张、失落、难过是这么难挨,阿诚四处张望着,却发现到处都是带着面具穿着长袍的人,想要寻找大哥是那么不易

“大哥!大哥!”
“明楼!明楼!”

但是当那个熟悉的身影落入眼睛时,阿诚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大哥,大哥还在对误认的人说对不起

“大哥!”

明楼听见阿诚的声音时才找到了踏实感,明楼跑向阿诚紧紧拥抱住阿诚

“阿诚,我要被吓死了!我以为你又消失离开我了!”
“大哥,不会了!我舍不得”
“阿诚,我的世界不允许你消失,不允许”
“大哥~”

阿诚不知道是因为这段插曲的重新遇见,还是因为大哥的怀抱,总之阿诚现在就是特别特别想哭,明楼擦拭掉阿诚的眼泪,十指紧紧相扣

“阿诚,我们这样紧紧拉着手,就不怕走散了!”
“嗯,要牵一辈子”

【阿诚,我的世界不允许你消失】
【大哥,我们的手一辈子都牵着,就在彼此身旁】

评论(1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