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番外4)

(番外4)

又是一年结婚纪念日,明楼和阿诚已经度过了二十多个纪念日了,一起携手并肩度过这么多年,有苦有甜,就像平凡的夫妻一样过日子,虽然平淡但是这里的美好明楼和阿诚却比其他人都要明白和珍惜

“阿诚,阿诚,我的花镜呢?”
“不是在书桌上吗?”
“没有啊,你帮我找找”
“这不是嘛!也不知道仔细找找”
“阿诚,今天天有些凉,你再穿上件衣服”
“嗯,知道,大哥也多穿件,才出院没多久”
“我穿了,放心吧,医院那个地方我是不会再去住了!”
“知道就好,大哥,陪我去后山散散步吧?”
“乐意奉陪”

明楼和阿诚手挽着手,一边聊着大姐的健康、孩子们的工作、明台曼丽的旅游一边互相扶持的向山上走去,才走到半山腰就发现一个人躺在地上,阿诚知道那是穿越来的自己,赶紧走上前,而明楼也一眼认出那是当时自己安葬的阿诚,两个人没有多余的话,默契十足的把奄奄一息的阿诚抬回了家。家里面明台和曼丽出国旅游了,孩子们也工作、上学都不在家,只剩明镜、明楼、阿诚三个老人,阿诚担心大姐、大哥的身体,便自己一个人照顾受伤不醒穿越而来的阿诚

~~

阿诚很冷 很痛 很不舍,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只有满满的歉意
【大哥,对不起,我食言了】

不知道经历了多久,阿诚渐渐有了意识感觉眼前有亮光,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在家里的房间,难道人死后就会来到自己最不想离开的地方?阿诚想要起身查看,没有想到腹部伤口处竟然会痛,会痛?自己还能感觉到痛苦?自己不是死了吗?阿诚查看伤口的情况,看着包扎的纱布和缝线,时间并没有过多久。这时候,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推门进来,那个是,是变老了的自己,这到底是什么情况?阿诚被这一切都弄得迷茫了

“你醒了?饿了吧?喝些粥垫垫吧?”
“你?我是死了吗?这里又是…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就是年老的你,你可以说是死了也可以说是没有死?”
“什么意思?我不懂”
“在你的时空你已经死了!而在这个时空你并没有死”
“那我还有机会回到我自己的时空吗?”
“有,不过你要待些日子才行,等待时机”
“时机?”
“因为重回你所在的时空将是你这辈子最后一次穿越,以后就像正常人一样再也不能穿越了,更不可能像这次一样死而逃生”
“人生的最后一次穿越!?”
“是的,我们经历这些后就变成一个普通人了”
“成为一个普通人,我真的从不敢奢望,只要能回去就好,我会耐心等待的,只是我还是奇怪我怎么穿越过来的?”
“这大概是命运的安排,我也没有弄清楚为什么,不过这要感谢”
“那我又是昏迷了多久?是怎么被你们救了的?”
“你昏迷了七天了,我和大哥是在后山散步的时候发现你的,便把你抬回来了给你处理了伤口,你现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还是好好在这里休息,等到了时机你自然会回去的”

在这里的日子,阿诚被照顾的特别好恢复的也特别快,只是阿诚不习惯被老人照顾即使那是自己,所以总会尽自己所能去做不让他们帮助。大姐虽然年龄大了但是脑子依旧清楚身子骨也硬朗,大哥的身体也还不错,平时四个人在一起还能玩玩桥牌日子过得也挺愉快,。只是阿诚的心里还是觉得空落落的,阿诚期盼着那个合适的时机早日到来,阿诚对回到属于自己的那个时空归心似箭,阿诚想去找年老的自己问一问,自己回到属于自己的时空到底是哪一天,刚刚来到客厅就看见年老的自己正在摆弄玫瑰花,阿诚知道这一定是‘老’大哥送的,看到这一幕阿诚的心里更想念大哥,属于自己的大哥、属于自己的明楼,年老的阿诚发现了阿诚便笑了
“想念大哥了!”
“嗯,我什么时候……”
“快了”
“真的?”
“真的”
“阿诚,新洗出来的全家福寄过来了!”
“是吗?大哥快让我看看,照得不错,还挂在客厅好了”
“好”
“你们就不要爬上爬下的了,我去挂吧”
阿诚拿起全家福的相片向墙上挂时发现照片上除了一家人又多了两个人,这两个人是谁?
“那个男孩子是明台的儿子,而女孩子是我和大哥的小女儿”
阿诚没有想到家里会添了新成员,不过看着照片上笑的开怀一家人,阿诚对未来充满希望,阿诚忍不住用手去触碰照片,可是手指刚刚触碰到相纸就一点点消失,阿诚扭过头向年老的自己看去,只见年老的对着自己笑着说道
“阿诚,恭喜你回家了!”

阿诚出现到属于自己的时空时,大哥正蹲在墓碑前从衣服里掏出来一支玫瑰,那是属于自己的玫瑰
“阿诚,这是今天的玫瑰,喜欢吗?”
“喜欢,只是大哥不应该送到我手里吗?”

明楼和阿诚看着受伤的阿诚康复再到如今顺利回家,心里都无比欣慰,明楼搂紧阿诚说道
“阿诚,其实老天爷对我们两个人还是挺眷顾的”
“是啊!我们是幸福的,对了!大哥我让你给那四个小鬼打电话,你打了没有?他们都多久没有回来了!……”
“打过了,这周末就回来了,不回来,我们不是过得也挺好嘛”
“那怎么能一样……”
明楼看着阿诚,觉得现在可是有点继承大姐的啰嗦衣钵了!

此时,房间里正在看报纸的明镜打了一个喷嚏
“咦?谁说我了!”

评论(1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