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六十九)

(六十九)

“阿诚!”

“阿诚!”

明楼再次被噩梦惊醒,又是一身的冷汗,手里一家三口的照片还紧握在手里,阿诚离开有一个月了,没有一个完整的睡眠,酒和安眠药也只能勉强让明楼入睡,可是没有多长时间便又被阿诚中枪的噩梦惊醒或是梦见自己去安葬阿诚的场景而哭醒,就连好久没有犯的头痛病也找上了自己,明楼坐起叹了口气
“阿诚,我又梦到你了!”
明楼去了明俊的房间,为明俊盖了盖被子,一个人去了后山

“阿诚,没有你在身边,我就再也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了,你最心疼我的身体不是吗?你赶紧回来吧!”
…………
“阿诚,我每天给你带的玫瑰你还喜欢吗?你给我配的‘我在’要用完了,没有这个念想,我觉得这以后的日子更难熬了”
…………
“阿诚,明俊很优秀也很听话,被小学提前录取了明天就要去报道了,我多想和你一起去送他上学校……”
…………
“阿诚,天亮了,我要去上班了!晚上再来看你”

明楼和阿诚说了一晚上话回到家,一番洗漱,拿起香水瓶一看,原来没有多少的香水重新成了满瓶,阿诚出现过!!阿诚果然还是放心不下自己,可是什么时候才能亲自见见阿诚的面呢?
“爸爸,姑姑让我叫你吃早饭”
“好,书包收拾好了没有?一会儿要去学校报道了”
“好了,不过书本还没有发”
“还是拿个本子去,把老师说的记下来了,我给你找个本子”
明楼拉开抽屉翻找新的本子,一个老旧的日记本映入眼帘,这本日记是自己曾经写的,这里有太多和阿诚的回忆和思念,明楼用手擦干净日记本上的灰尘,如获珍宝的放在桌子上
“爸爸,你找到了吗?用这个本子吗?”
明俊看见明楼注视这本日志好久,以为这是让自己用的,便想伸手去拿,却被明楼立刻拦下
“不是这本,这本对爸爸很重要,爸爸再给你找一个”
明楼赶忙又给明俊找了个新的本子,吃过早饭,明楼拉着明俊去学校报道

整个校园里都是父母两个人来送孩子来报道的,而明俊只有爸爸一个人来送自己报道,明俊发自内心的羡慕其他同学,明楼怎么会不知道自己儿子的心思,刚想要开口安慰一下
“爸爸,剩下的领书就我自己就行了,你去上班吧”
看着明俊反过来支开自己 不想让自己伤心的模样,明楼很心酸,明俊和阿诚一样从小都那么体谅自己,明楼摸了摸明俊的头
“没关系,爸爸已经请过假了!爸爸陪着你”

领过书本,明楼和明俊回到了家,明镜看得出来明楼父子俩看起来情绪有些低落
“明俊,今天报道,老师同学怎么样?”
“挺好的,还发了校服和书”
“好,把书放在屋里吧,洗手吃饭了!明楼你也准备洗手吃饭”
“嗯”
明楼放了下公文包,回到卧室换衣服的时候望见了那本日记,明楼翻了翻仿佛看到了阿诚的笔迹,明楼以为自己是太想阿诚看错了,赶紧又仔细的看了看,没错是阿诚留下的,而日期是半年前
{大哥,当你发现我写的这些,我可能已经离开你们了,原谅我看了你的日记,原谅我没有把真相告诉你,我的内心也很痛苦会想找人分担倾诉,但是看见你笑的时候,我还是要忍住,大哥,我也很害怕,不过有你在身旁我就充满力量。大哥,你要好好的,为了我}
明楼看到阿诚的文字,知道阿诚无论何时都在担心自己,为自己着想的,明楼发誓会好好的,好好的

明楼平时要上班教课,照顾明俊上虽然有大姐帮忙,但是明楼依旧亲历亲为,仅短短几个月,明楼就瘦了不少,人也看着憔悴不少。明镜和明台也都找明楼谈过,可是他们知道治愈明楼‘最好的药’已经没有了

“您好!请问是明楼先生吗?”
“我是”
“您好,这是您定制的衣服”
“我并没有定制过”
“这怎么可能,这些衣服很早就预订了,而且也是全额付款的,这里还有定单存根”
明楼看到存根的一刹那就全明白了,上面签着的名字是明诚,他的阿诚
“我想起来了,谢谢”
明楼拿出衣服,里面有衬衣还有西服,这样细心也只有阿诚才能想到,明楼竟也有些舍不得穿上
“爸爸!我见到爹地了!”
“什么?你见到了!?”
明楼听见明俊的话不由得激动起来
“嗯嗯,我今天在操场上见到了爹地,他还抱了我,不过他又很快的离开了,爸爸,爹地也肯定会来看你的”
“是,我相信他一定会来看我的”

阿诚离开的这一年过得似乎很艰难可是也过得似乎匆匆,阿诚总是以不同的方式关心着明楼,阿诚出现过除了明楼的其他人眼前过,或是嘱托或是交代,可是阿诚却怎么也没有出现和明楼正面见上一面,明楼却从来没有放弃过期望,每天的玫瑰每晚的陪伴,明楼天天如此也成了一种寄托

又到了阿诚的忌日,也是明楼和阿诚两人结婚纪念日,还是明俊的生日,更是明家人每一个人心中的一个伤疤。明镜按照阿诚的嘱托把给明俊的生日信交给明俊。明俊拿到信看着看着就哭了,明镜看着明俊伤心的哭泣也心疼的拥住明俊留下眼泪,明俊哭了一会儿便止住,自己擦干了眼泪
“姑姑,我们不能哭了,让爸爸看见,他会更伤心的”
看着明俊懂事的样子,明镜觉得明俊和阿诚好像,都是那样懂事听话,明镜抚摸了明俊的头
“好孩子”
明楼在门外都默默注视着看在眼里,心想:阿诚,看到了吗?我们的孩子很懂事,很像你!

祭奠过阿诚后,天渐渐下起了小雨
“大姐,你们先回去吧!我想再和阿诚说说话”
“爸爸,我留下陪你”
“明俊,回去吧,淋了雨生病,爸爸会心疼的”
“可是……”
“明俊,听话和小叔回去吧”
看着一家人都离开了,明楼从怀里掏出了一支玫瑰摆在墓前
“阿诚,这是今天的玫瑰,喜欢吗?”

“喜欢,只是大哥不应该送到我手里吗?”

“阿诚!”

评论(1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