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六十七)

(六十七)

明楼正在为婚礼计划筹备着,奈何一场重感冒让明楼只得暂停了筹备
“咳咳咳…”
“大哥,给,冰糖雪梨,润肺的”
“还是阿诚心疼我,咳咳咳”
“大哥也是的,怎么能把伞弄丢了!淋了雨能不感冒吗!”
“下次一定不会了,不要生气了”
其实明楼的淋雨感冒是有原因的,别人推荐了一个比较好的教堂,明楼马不停蹄的赶去,但是把伞忘在了学校,谁想到了参观完教堂,天空不做美下起了雨,路上没有出租车,只好淋雨回来家,明楼以为没有什么事情,谁曾想第二天就感冒了,现在还有些低烧只能窝在床上休息
“爸爸,你还很难受吗?”
“没有那么难受了,爸爸睡一觉就好了!”
“明俊,不要打扰爸爸休息,和爹地一起出去给爸爸买些药好不好”
“好,爸爸你等着,我和爹地给你买药吃”

阿诚带着明俊出门去药店买药,路过一家老牌子的裁缝店,阿诚拉着明俊进了店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您好,帮我按照这个尺寸,裁剪两套衬衫、两套西服,在按照这个日期和地址送过去”
阿诚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递给了店员
“好,不过时间比较远”
“我会多付你一些钱的,并且全额付清款项”
“那好的,我帮您登记一下”
“爹地,我们不是给爸爸买药吗?怎么买上衣服了?” “因为这件事情也很重要,不过明俊答应爹地不能告诉爸爸和其他人”
“那好吧~”
阿诚之所以先来裁缝店订购衣服,是因为阿诚今早穿越看见了的一切,深深刺痛着自己的心:大哥依靠着床头睡着了,手里拿着一家三口的照片,床头桌子上放着没有喝完的酒、安眠药片、阿司匹林药片,阿诚看着大哥的样子很心疼,大哥明显憔悴、消瘦了不少,连衬衣都宽松了不少,显得那么不合适,没有自己在身边的大哥,显得孤独寂寞生活的乱糟糟的,阿诚用手大致量了一下大哥现在的肩宽以及长度,默默记在了心里 ,书桌上的日历很干净应该是新翻开没有多久的,阿诚也记下了日历上的日期,阿诚把这些记好想要唤起大哥说上几句话时,自己却回到了现实

买完了药,阿诚和明俊回到了家,明楼已经起床了
“大哥,你怎么不多躺会儿”
“你们怎么回来这么晚,让我担心好久”
明楼是在偶然间发现了明俊也会穿越的,他没敢告诉阿诚,害怕阿诚知道后会自责,自责自己让明俊遗传了自己的穿越,明楼知道明俊和阿诚会穿越后有些担心某一天他们突然会离自己而去,明楼知道他们父子俩出去买药就有些担心,不安的也睡意全无了,如今看见他们安然无恙才放下心来
“药店买药的人有些多,排队缴费费了些时间,下次不会了!”
“你要说到做到!”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明楼这一场病始终好的不彻底,明楼筹备婚礼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有些郁闷,一个人偷偷在屋外抽起了烟
“大哥,你怎么抽起烟了,你病还没有好彻底,要是阿诚哥知道了,你就惨了!大哥,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发愁,说出来我替你排忧解难”
明楼一看明台有心帮忙,便把自己想要给阿诚补办婚礼的事情给明台说了,明台听后
“原来是这样,大哥早就应该准备一场婚礼给阿诚哥了!大哥想怎么弄?”
“我想找个合适教堂,不要请什么人来就我们一家,但是该有的一切步骤都不少,办得豪华一些”
“那阿诚哥怎么想的?”
“他还不知道呢!”
“原来是瞒着阿诚哥啊!”
“我想给他一个惊喜”
“大哥,平时阿诚哥也不是看中豪华的人,只要是你给他的,阿诚哥没有不喜欢的,我觉得你们俩办得婚礼还是要注重细节设计……”
明楼和明台商量好了一些婚礼细节设计,希望阿诚能够喜欢
“那大哥说好了,就在咱们家花园里举行,这样 不会让阿诚哥怀疑,这样才有惊喜嘛,那大哥想什么时间举办?”
“马上就要明俊五岁生日,就在同一天纪念吧!”
“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一起纪念,不错,大哥放心,我会帮你张罗的”
“那就辛苦你了!”

明台回去后和曼丽商量时,明伊听到了这个消息告诉了明俊,而曼丽希望大姐也能参与其中便告诉了大姐,大姐和明俊得知后又告诉了明楼向明楼求证,这个消息瞬间就传遍了除了阿诚的每一个人,吓得明楼赶紧着急的把大家聚在一起,希望能让这个惊喜一定要到婚礼那天才呈现给阿诚,全家人开始为这个惊喜各自准备着,并且隐瞒着阿诚,阿诚自然是不知道这一切的,如今的阿诚也因为心中有事,无暇顾及其他人的一些异常,马上就是明俊的五岁生日了,这是自己能陪明俊度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了!阿诚有时看着不知真相的大哥和明俊,觉得自己充满满满的愧疚和不舍,可这一天正在慢慢地到来,自己离开的那一天也不远了……

大哥说想在家里给明俊举办一个生日聚会,阿诚想了想也可以便同意了,生日那天早上,曼丽来找阿诚
“阿诚哥,你看这件礼服怎么样?”
“挺好的,黑色礼服正式、版正,看裁剪也是精细做工”
“这件衣服阿诚哥在生日会上穿吧!”
“为什么穿这件?”
“因为,因为这是明俊的出生日,阿诚哥的受难日,阿诚哥理应穿得好看些”
“谢谢你,曼丽,想的如此周到”
“阿诚哥,喜欢就好,咱们去花园看看这个聚会弄的怎么样了?”
“好~”

来到花园的阿诚被眼前的一切所惊呆了,布满玫瑰花瓣的红毯路,香槟酒,大大小小的玫瑰花束,白色、淡蓝色的轻纱,这里怎么看更像是一个婚礼现场而不是一场生日聚会。这时缓缓响起的婚礼进行曲,印证了阿诚的想法,这是大哥给自己的惊喜-婚礼 一场属于自己的婚礼,这时明楼也身着同样款式的黑色礼服出现在了红毯的另一端,曼丽将捧花递给阿诚,而明伊、明俊作为花童站到了阿诚身后,明台看着一切都按照自己和大哥的计划进行
“有请新人入场”
阿诚听见明台的声音才有了实感,阿诚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大哥走去,来到大哥身边的时候,阿诚终于忍不住留下了眼泪
“大哥,谢谢你!”
“我也要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下面有请证婚人:明镜女士”
“明楼先生,你愿意和明诚先生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吗?”
明楼看了看阿诚,坚定的回答到
“我愿意”
“明诚先生,你愿意和明楼先生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吗?”
阿诚同样也坚定的回答出自己从未变过的答案
“我愿意”
明镜看着两个人恩爱的样子,红了眼眶,把阿诚的手交到了明楼手里
“明楼你要好好待阿诚”
“大姐,我会的”
明台看着这样的场景也是无限欣慰感动
“请新人倒满象征幸福的香槟酒塔”
明楼扶住阿诚的手将香槟倒下,取下两杯,递给阿诚一杯
“阿诚,这个婚礼,没有过多的人见证,也不是特别豪华,甚至还举办的特别迟延,我……”
“我很喜欢!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么好的婚礼,有家人的祝福、帮助、见证,真的已经很棒了,大哥,戴上这个戒指后,我就早已经是明楼的爱人、明家的一分子了,所以我现在没有什么不满只有感动和感谢”
“阿诚,我爱你”
“我也爱你”
两个人碰杯,交杯饮下
“新人可以接吻了!”
明楼和阿诚是第一次在大家面前亲吻起来,阿诚倒没有明楼想的那样害羞扭捏,主动吻上了明楼的唇,明楼看见阿诚都如此主动,便也主动热情的回吻起来,一旁的曼丽放了不少礼花彩带以是庆祝,漂亮的彩带和礼花随风落下,制造出不一样的浪漫,明楼亲吻着他的爱人阿诚,在这样的景致下构成了一副美妙的画面,明台为他们两个人拍下了这样的精彩画面

在大家的祝福和帮助下,简单的婚礼也让阿诚特别满足,看着一家人为自己筹备的这个婚礼,感到非常感谢
“大伯、二伯,我弹首曲子送给你们”
“谢谢伊伊”
“阿诚,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
一旁的明楼伸出手想要邀请阿诚跳一支他早就想和阿诚跳的舞
“当然可以”
阿诚牵过大哥的手,扶住大哥的肩,随着明伊弹奏的音乐两人慢慢跳起来,相拥在一起

评论(1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