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六十三)

五一快乐😄😄😄

(六十三)

“早上好,阿诚哥”
“早上好,明台”
“阿诚哥,你怎么了?怎么黑眼圈这么重”
“可能昨天没有睡好吧!”
阿诚揉了揉眼睛,去厨房做早餐
正巧明楼抱着明俊从卧室出来,明台看见明楼出来便一脸真相的对明楼说道
“大哥,早上好”
“早上好”
“大哥你也是的,和阿诚哥也要注意身体”
“什么?”
明台看到大哥茫然的样子,拍了拍明楼的肩膀,一溜烟的走了,明楼看着明台走远,就去厨房问阿诚
“阿诚,明台这是怎么了?阴阳怪气的”
“我也不知道”
“阿诚,你是不是昨天没有睡好?黑眼圈都出来了!”
“昨天有些失眠没有事的”
“要不要我陪你去医院看看”
“大过年的还是不要去医院看病了,只是昨天晚上失眠了而已,不用了,说不定今晚就睡着了”
“真的不用?”
“真的不用,快带明俊出去吧!厨房油烟大”
说着阿诚就把明楼推出了厨房,看见大哥没有继续追问下去,阿诚的心才放下,大哥的生日很快就临近了,所以这一段时间阿诚总是趁着自己一切的空闲时间去想给大哥的生日准备礼物,昨天晚上也是为了给大哥准备礼物而牺牲了大部分睡觉时间

阿诚上次摆弄玫瑰花时,玫瑰花的香味让阿诚灵感顿悟。味道可以作为特征从而代表一种物、一个人,阿诚想要调配出来一种只属于自己和大哥两个人的味道作为两个人的标准,在以后自己不在的日子,这味道也就当作一种念想也好。阿诚尝试了许多调配都不太满意,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直到昨晚阿诚终于搭配出来自己满意的适合两个人的中性香味的香水,之前自己和大哥因为潜伏伪装的方便都不使用香水或者其他具有标准性的物品,所以这次把香水当作大哥四十岁生日的礼物,不仅也不会让大哥心生怀疑而且也能表达自己的心意确实两全其美

正巧有老板来家里取定制香水,发现了阿诚最新配的香水特别喜欢,想要以高价格买下来,但是阿诚婉言谢绝
“实在不好意思,伯格先生,这瓶香水我是不卖的”
“明先生,价格我可以加高些的”
“对不起,这与价格无关,这对我有特殊意义的,而且这瓶香水属于一个对于我特别重要的人”
“那真的好可惜,不过我也不强人所难”
“谢谢您理解,下次我会免费给您多调一支送给您和您太太的”
“那好,再见”
“再见”
虽然拒绝了高昂的价格,但是阿诚心里没有什么可惜的,因为这瓶香水是不能用价格衡量的,也只有大哥和这支香水最配。
“有客人来?”
“是订香水的客户,本来是要送过去的,没有想到那个客户亲自来拿了”
“看来明堂哥说的没有错,你在制香方面确实有天赋,你应该有更好的发展”
“那大哥就不怕我发展好了,天天不着家”
“你不会的,阿诚就像风筝绳子在我手里,我一拽你就回来了”
两人相视而笑,但是心里都感到一种说不出来的感伤

晚上准备睡觉前,明楼给阿诚端来了牛奶
“阿诚,先不要睡,喝了牛奶可以有助睡眠”
阿诚没有想到自己随口说的失眠竟然让大哥当了真,心里满是感动,阿诚喝了牛奶后,果然一晚无梦睡得香甜,而明楼牌的睡前牛奶再次开张再未断过……

明楼的生日那天,全家为明楼庆祝了生日,点燃生日蜡烛,明楼撇见了抱着明俊的阿诚,阿诚抱着明俊笑着看着自己,阿诚的笑从始至终都是那样温柔、温暖,明楼看着阿诚的笑也不由得也露出微笑,一时间明楼觉得日子有阿诚相伴才算圆满,于是明楼对着火焰许下了愿望
【岁月静好  与诚相伴】
吹了蜡烛,大家分了蛋糕,吃完后,明镜接过明俊,对着明楼和阿诚说道
“今天我帮你们看明俊,你们两个人晚上单独出去走走,好好庆祝一下”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谢过大姐后,便出了门

“阿诚,自从有了明俊,我们两个人好久都没有单独出来享受过二人世界了”
“能有这个机会还要谢谢大姐,大哥你是寿星,你说我们接下来干什么?”
“我们先去吃一顿大餐,再去看一场电影,怎么样?”
“听起来还不错”

吃饭的时候,与邻桌的热恋情侣在乎情调、氛围不同,明楼和阿诚则更注重菜品的味道、服务的质量,点菜的时候两个人默契的选择彼此爱吃的菜,照料对方吃的是否满意,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体贴,明楼和阿诚知道有彼此的陪伴便是吃饭时最好的氛围。
看电影的时候,和其他热恋情侣形成明显反差,没有激烈的热吻或是交谈,有的只是阿诚的头靠在明楼的肩膀上的踏实,观影的过程中两人没有任何语言交流,可是两个人的手紧紧的拉在一起,虽然只是安静的看着电影,但此刻明楼和阿诚觉得因为有对方的陪伴整个看电影的时间是舒服和享受的。
看完电影回家的路上,明楼和阿诚手挽着手,一边探讨刚刚的电影,一边漫步回家路,相伴这么长时间,两个人的感情随着岁月荏苒逐渐变成一种不会更改的习惯和自然,现如今两人依旧保持着热恋的恩爱但又多了些老夫老妻的默契,这种感觉让两个人都觉得格外舒服、自在,也许这就是诗人在诗中描绘的最佳爱情吧……

“对了,大哥,我有礼物要送你”
说着阿诚便拿出特意调配好的香水递给大哥,明楼接过香水闻了闻
“味道很特别,我很喜欢,是你配的”
“嗯,大哥喜欢就好”
“你配的一定是绝好的,更是独一无二的,从明天我就迫不及待地要用了,香水有名字吗?”
“……叫‘我在’”
“我在?很独特的名字,只是用完了明老板还会继续给配吗?”
“大哥喜欢,我的售后无忧,有空会给你配的,今天大哥生日怎么能没有面,我给大哥煮一碗寿面”
阿诚说完便去厨房忙碌着做面了,明楼不知道为何突然特别想要拥抱住阿诚,便一把从背后抱着正在煮面的阿诚
“阿诚,有你在我真的很幸福”
“我也是”
“咳咳,我什么也没看见,我只是下来喝水,大哥、阿诚哥你们继续”
看着明台悻悻的离开,明楼却依旧没有撒手的意思
“大哥,快松手吧,明台都看见了”
“看见就看见了,怕什么,他明天一早什么都不记得,面好香,辛苦了”
说完便在阿诚的侧脸亲了一下,让阿诚不知所措
明楼看着阿诚的样子不禁笑了,他的阿诚已经是那么容易害羞,明楼细细品味阿诚做的面条,想起自己被大姐打的时候几天没有吃饭是阿诚煮了面条给自己吃,自己刚刚到了巴黎孤独思乡的时候是阿诚煮的面条陪自己挺过那些日子,现在的生日依旧还是一碗阿诚煮的面,可是明楼觉得就是那样满足幸福,不是因为面的味道好,而是因为煮面的人好,付出的心和感情真

第二天一早,明楼就喷了阿诚为自己调配好的香水,味道不浓可是却有种淡淡的清新环绕着自己,这个味道让明楼想起阿诚那种平淡如水荣辱不惊的淡泊态度,更让明楼想起阿诚那种温暖、贴心的笑容,中性的香调里有坚毅的冷也有柔情的暖,倒有几分阿诚的影子,明楼越看就越喜欢,想必配制这个香水阿诚费了不少心思
“大哥,该吃早饭了!”
“阿诚,谢谢你!”
阿诚闻到了大哥身上有自己配制的香水味道,心里也有种自豪感和愉悦感,又帮大哥整理了一下领带
“和大哥果然特别合适”

“大姐早,昨天辛苦了”
“哎呀,不辛苦,明俊这么乖”
“爸爸~抱”
明楼抱住一晚上没有见的明俊,亲了亲明俊胖乎乎的小脸
“爸爸~香香”
看来明俊也发现了自己身上的香水味道
“这是爹地送给爸爸的生日礼物香水,所以香”
明楼去上班,懂香水的法国人不少,总会有人去询问明楼用的是什么牌子的香水,明楼此时都会一脸骄傲的说
“这是我爱人为我特制调配的香水,别处没有卖的”
而人们听到明楼的话,都感到一丝惋惜,不过纷纷夸奖明楼有福气有一个很了不起的爱人
明楼听到大家的赞赏,心生愉悦,阿诚不止是牡丹兰草更是自己的珍宝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