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六十二)

(六十二)

虽然身处巴黎,但是到了农历新年,明家还是按照在中国过年的习俗方式去过,这也让明家一家有了久违的熟悉和怀念的感觉

曼丽用红纸剪出许多花样漂亮的窗花,贴在窗户上增添几分年味,明伊虽然来巴黎的时候还不太记事,可是也对过年有些淡淡的记忆,倒也是极有兴趣。正值大学放寒假,明楼、明台都在家,家里更是添了几分人气,阿诚为着过年置办了不少年货,准备把在巴黎度过的第一个年过得热热闹闹的,明镜抱着明俊看着这么一大家子,不由得感慨万千,明家没有散,明家会越来越好

下午,一家人包饺子其乐融融,让阿诚想起了刚刚到明家的第一个新年,也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包饺子,与之前相比,现在除了他们四姐弟还多了曼丽、伊伊、明俊,一大家子团圆起来不仅温馨更让人觉得温暖
“二伯,我包的饺子怎么样?”
“包的特别好!比你爸爸小时候强多了!”
“哈哈,姑姑也这么说,明俊要是能和我一起包就好了!”
“明俊现在还小,不仅包不了而且只能添乱,等他大些就可以和伊伊一起包了!”
明楼怀里的明俊听见阿诚说了自己的名字,想要挣脱明楼的怀抱让阿诚抱
“哎呦,明俊怎么一见你爹地就不要爸爸了,刚刚不还爸爸抱着好好的吗?”
“爹地~抱”
明俊执拗的要让阿诚抱,没办法,阿诚只好洗手接过明俊,果然明俊到了阿诚的怀抱听话不少
“阿诚,你累一天了,一会吃饭,还是我照顾明俊好了”
“没关系,大哥你今天也照顾明俊一下午了,我要是真的累了会告诉你的,饺子应该煮好了,我们去吃饭吧”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端上了餐桌,阿诚夹了一个小小的饺子,把饺子馅让明俊尝了尝,明俊就好想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吃的特别香,吃了两口还要吃
“爹地~要~要”
“不行了,晚上不能吃那么多”
“要~”
明俊一见阿诚不同意,立马变了张委屈脸,就差挤出金豆豆了
“阿诚,就再给他吃最后一个”
明楼看着明俊祈求的目光,有些心疼
“不行,大哥,他已经吃不少了,再吃会积食的”
明俊似乎看懂明楼是自己这一边的,便又将自己的委屈攻势转移到明楼的身上
“爸爸~我要~”
偏偏明楼就吃明俊这一套
“阿诚,就让他再吃一口”
看着明楼、明俊父子俩的样子,阿诚突然觉得好笑便同意再喂明俊吃一口
明俊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饺子,委屈立马又变成了高兴
“爸爸,好,让吃”
明楼听见明俊说自己好,高兴的抚摸了明俊的头
阿诚看着他们父子其乐融融的画面,便打趣道
“那爸爸好,爹地好不好?”
“让吃,好,不让,不好”
大家听见明俊的话,都哈哈大笑起来,而明俊也不知道大家在笑什么却也跟着大家笑
“大哥、阿诚哥,咱们家明俊可真是太可爱了,什么人面前放什么糖衣炮弹准准的,颇有大哥和阿诚哥当间谍的风范,而爱吃的属性也是和大哥、阿诚哥一模一样”
“明台,谁爱吃了?”
“大哥不爱吃,怎么体重一直不降”
“你这小子”
“明台说的没错”
“大姐~你就会偏向他”

晚上,明楼和阿诚一起帮明俊洗澡,明俊和别的孩子不太一样,一点儿都不害怕洗澡反而特别喜欢现在,自己在水盆里扑腾着小手小脚,弄得明楼和阿诚一身水
“大哥你说,明俊,一天不睡怎么还这么有精神”
“……”
“大哥”
“……”
“大哥!”
“嗯,怎么了?”
“大哥,你想什么那么出神”
“阿诚,你答应要实话告诉我”
阿诚听见这里,心突然一紧,莫非大哥知道了什么
“大哥,你想问什么?”
“阿诚,我是不是要减肥了?”
听见大哥这样说,阿诚才放下提到嗓子眼的心
“大哥,为什么突然提要减肥的事情,难道今天晚上明台和大姐的话刺激到你了?”
“算是吧!不过我更在乎你的看法”
“大哥想听真话?”
“那是当然”
“其实大哥无论是胖也好瘦也罢,只要是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大哥的体型怎么样我都是喜欢的,因为我喜欢的是大哥明楼这个人,又不是大哥的体重”
“阿诚~”
“其实大哥现在不是依旧很有魅力嘛!那次还有女学生在课上说你帅不是吗?不过……”
“不过什么?”
“明俊,洗好了,爹地抱你出来”
“阿诚~”
阿诚用毛巾抱起水里的明俊,向卧室的走去,倒是弄得明楼对阿诚的话里有话的态度一头雾水,也跟着回了卧室
“阿诚,什么不过,不过后面你还想说什么?”
“没有什么,大哥,快去拿故事书,要给明俊讲睡前故事了!”
明楼一看问不出来,便只好拿来故事书,明俊躺在两个人的中间,明楼念一句中文,阿诚念一句法文,给明俊读起了故事书,渐渐地明俊就睡着了,阿诚把明俊抱回了婴儿床,明楼也起身去放童话书。

两个人洗漱好了,关了灯上床休息,阿诚决定还是告诉大哥那个‘不过’后面的话,阿诚钻进大哥的怀里,伏在大哥的耳边小声说道
“不过大哥是我的了,其他人应该没有机会了”
“对呀,其他人没有机会!”

等到大哥明楼睡熟后,阿诚偷偷起身,因为阿诚还有另外重要的事情做……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