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六十一)

大家不要方,会好的,相信我(=^・ェ・^=)

(六十一)

自从上次穿越得知了自己只有五年光景后,阿诚常常心不在焉,有时候会经常跑神,去思考自己要不要向大家坦白这一切,大哥曾经让自己不要独自承担这一切,阿诚自己也确实想有个人来分担自己的难过,可是如果坦白了大家也不过是徒增伤悲,就这样阿诚拖了一个礼拜还是没有决定要不要告诉大家
“阿诚哥,水都溢出来了!”
曼丽这么一说,阿诚才发现,接水的杯子早就装满了
“我没有注意”
“阿诚哥,你这几天怎么了?总是心不在焉的,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没有不舒服,怎么?我心不在焉的很明显吗?”
“最近你经常这样,不过大哥下班回家后就很少这样,阿诚哥,你一定是想大哥了对不对?”
“什么呀?我只是……”
“阿诚哥,你不用解释,我都明白的”
曼丽说完一脸什么都懂得的就走了
阿诚知道自己是一定不能在大哥面前露出什么破绽的,所以每次与明楼在一起的时候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尽量避免如同刚刚那样的情况

阿诚熨烫好大哥的西装,正准备挂在衣柜里面的时候,阿诚便消失在卧室,来到了曾经在莫斯科的军校,军校的人都集中到了大礼堂,操场上空荡荡没有人,阿诚知道这是穿越到了自己当初毕业的那天,漫步训练场,这里有自己好多好多回忆,其中当然也有许多和大哥的回忆,阿诚不知不觉的就碰见了曾经的自己,那时的自己正值最美好的年纪,看着年轻的脸上的笑容既有顺利毕业的自豪又有可以见到大哥的兴奋,阿诚笑着向年少的自己道贺
“阿诚,恭喜你!”
“是你,谢谢,我以为今天的毕业典礼没有人会来的”
“这个日子会是我们永生难忘的纪念,这次能穿越过来,也让我想到了曾经在学校的点滴,看着你青春风采的样子也让我想起年轻时的模样”
“在军校时总盼着早日学成离开,可如今真的离开倒是真的有些舍不得了”
“确实,尤其是知道将会分别后,心里就更难熬了”
阿诚害怕年少的自己会多想便把话题连忙岔开
“阿诚,大哥其实也来了,他现在正在赶来的路上,你快快去收拾东西去校门口迎他吧!”
“大哥来了!太好了!可是你怎么办?”
“你不用担心我,我也正想好好看看这里,过会儿估计就又穿回去了,快去吧!”
看着年轻的自己跑远了后,阿诚脸上的笑容转为一声叹息,阿诚再次来到了那个经常来私下训练的训练场,大哥握住自己的手练习射击的场景,大哥为自己披上大衣外套的场景……都在阿诚的眼前似放电影一样,阿诚不禁模糊了视线,阿诚更愿这些快乐难忘的时光能够在大哥的记忆中多一些,痛苦悲伤更少一些。阿诚觉得自己只有五年的光景的事情还是不要告诉明家的所有人,阿诚只想这五年里更多的是一些快乐

阿诚回到现实时,看见大姐带着明俊和明伊在晒太阳,便走了过去
“二伯!明俊刚刚对我和姑姑笑了”
“是吗?他笑了”
“可不是吗?明俊刚刚就那么甜甜的对我和伊伊笑了,把我的心都笑化了,说起来这还是像阿诚你,不像明楼小时候总是爱哭”
“原来大伯小时候那么喜欢哭啊!那伊伊小时候呢?”
“伊伊小时候是个粘人的小家伙”
明楼刚刚下班回家听曼丽说大家都在花园,便过来了,没有想到大姐在说自己小时候,在伊伊面前塑造的良好形象都被大姐的话给打破了,便一把抱起明伊把话题直指伊伊自己,而伊伊因为被明楼抱的高高的开心的笑了,明镜见他们这么闹也不禁笑了,阿诚看着一家人一起笑着闹着,希望在这五年时间里利用每一次穿越能多多在家里的每个人的生命里留下他的痕迹

晚上,明楼说阿诚一天辛苦了,便担负起了哄睡明俊的责任,看着大哥照顾明俊的样子,阿诚很放心自己以后不在的日子,大哥会好好照顾明俊的,可是大哥能照顾好自己吗?
“阿诚,阿诚”
“恩?怎么了!”
“你怎么发起呆了!”
“只是看着你哄明俊的样子觉得你能把他照顾的特别好!”
“那不还是因为有你在我身边做依靠吗?对了,阿诚,我想了,你一个名校毕业的高材生,不能总是在家做个家庭主夫,你应该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和事业,阿诚,你想做什么?”
“我只想陪在你和明俊身边仅此而已”
阿诚似是对大哥说又似是对自己说,或者是对老天说的
“虽然阿诚你说这话,我特别开心,可是我是真心想让你有你自己真正想做的,那样的你才快乐,我想让你快乐”
阿诚听了明楼的话,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明楼看见阿诚流泪了,是自己万万没有想到的
“阿诚,你不要哭,你一哭我就……”
“大哥,我很幸运,幸运的遇到你”
阿诚从心里发誓,剩下的五年里要只有欢笑没有哭泣

最终,阿诚在大哥的建议下,利用自己闻香的天赋,调配私人独特的单人定制香水,一方面私人定制香水订单少阿诚在家就可以做,另一方面明楼本就只是想让阿诚有感兴趣的事情做,不至于在家无聊的时候总是会胡思乱想。
明楼知道那种胡思乱想不安的感觉,因此明楼在学校的课总是排的满满的,不给自己胡思乱想的时间,可是对于阿诚,明楼觉得还是要让阿诚有事情做才行,因此询问起了阿诚的意愿,却没有想到阿诚的反应,不过看到有事做的阿诚变得开朗热忱起来,也放下了一颗心,明楼希望在以后的日子让阿诚只有欢乐没有悲伤

时间过得特别快,明俊到了学说话和学走路的年纪,虽然不稳但是在阿诚的扶助下歪歪扭扭的也能走上好几步,阿诚看着前几个月还在自己怀抱里的乖娃娃,如今已经勇敢的迈开脚步学着走路的时候,心里感慨万分
“哎呦~明俊真棒!到姑姑这里来”
在大姐明镜的呼唤下,明俊朝着明镜迈步走了过去,一下子投入到了明镜的怀抱
“明俊真棒!姑姑扶着来再到爹地那去”
阿诚张开双臂向明俊呼唤,明俊一边乐一边走的朝阿诚过来
“爹~地~”
阿诚听见明俊第一次叫了自己,发自内心的高兴,接住明俊后抱起明俊在明俊脸上亲了一口
“明俊真棒,大姐您听见了吗?明俊刚刚喊我了!”
“听见了!明俊什么时候才能叫我姑姑啊?”
“明俊,听见了没有,要早点学叫姑姑了!”
“你们高兴什么呢?”
明楼刚刚一进家门就听见欢笑声音
“明俊刚刚不仅自己学着走路,而且还叫了我爹地!”
明楼一听也特别高兴,从阿诚怀里抱过明俊
“明俊,爸爸也等不及你叫我了!也快快叫我喽~”
“楼~”
此时一家都被逗笑了,而刚刚因为接明伊放学的明台夫妇错过了这一幕,听了大姐描述也是笑了好久

卧室内,明俊在自己的小小婴儿床上已经睡着了,而明楼在一旁备课,阿诚在为大哥才买回来的玫瑰换了换水,娇艳的玫瑰含苞欲放但是浓郁的玫瑰的味道却已经散发出来,阿诚摸了摸红艳艳的花瓣,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温暖的怀抱将阿诚围绕
“阿诚,在想什么?”
“我在想大哥每天买回来的一支玫瑰,都有一捧这么多了,开的还这么好”
“你喜欢就好”
“大哥,明天周六你不用上班吧?”
“不用…”
明楼先前没有明白过来,不过又瞬间理解那个意思,牵起阿诚的手向床旁走去

【啪,关灯】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