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六十)

六十章了!😄依旧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一路陪伴😘😘😘
时间的穿越者估计过不了多久会完结的呦
最近看欢乐颂,写之前想好的凌李&谭赵的梗的欲望愈来愈强烈,有空会开始写的~
写楼诚站楼诚,不忘初心,我会努力的!✊✊✊
再次谢谢大家,么么哒😚

(六十)

明楼和阿诚带明俊去打预防针,虽然这是每一个小孩子都必备的预防程序,可是明楼似乎担心的很,不停地询问医生和护士药物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明楼看见护士拿着细长的注射针时不由皱起眉头
“护士小姐,有没有小一点的针头,这么长,扎起来会特别痛的”
“小孩子用的疫苗接种针都是怎么大的,您放心,不会特别痛的”
“那麻烦您轻点扎”
“您一看就是新手爸爸,放心,打疫苗很快就打完,宝宝不会有太多不舒服的”
“那还是麻烦您轻些”
当护士给明俊扎上针时,明俊没有哭让明楼的心稍稍宽慰,可是还没宽慰一秒,明俊就咧开嘴哭了起来,弄得明楼心疼极了
“好了,好了,明俊不哭”
阿诚看着大哥心疼明俊的样子忍俊不禁
“大哥,没关系的,小孩子打针哭闹多正常,他一会儿就好了”
“我也明白,可是看着明俊挨针真想替他承受这些痛苦”
“大哥,你现在比大姐还要宠明俊,可不要把他宠坏了”
“咱们家的孩子品行在这里摆着,再怎么宠也不会出纨绔子弟的,再说不是还有你管着我们父子俩吗!”

明俊百天时,一家人相约照了一张全家福,在家里的客厅和‘家园’挂在一起,而明楼、阿诚和明俊三个人的合影则在卧室的床头、明楼的书房、阿诚和明楼的钱夹里各有一张。
有时候阿诚看到合影的照片觉得自己小时候渴望的家庭、亲情如今就在自己身边,成为自己最有力量的依靠,自己不会再是孤独的一人,也许曾经的生活有磨难有不幸,但是如今一切都在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阿诚格外珍惜眼前的一切。

阿诚才给明俊洗过澡,大姐和明伊迫不及待地抱走了明俊逗他玩,正好阿诚也忙了一下午可以腾出时间歇一歇了,可是阿诚还没有坐下一会儿就觉得头一蒙眼一黑,消失在卧室的椅子上

阿诚看清四周发现自己在为明俊准备的小房间里,床上躺着的就是明俊,明俊闭着眼睛、额头上敷着毛巾,看来是发烧了,脸也因为发烧变得通红,看起来特别痛苦,嘴里碎碎念叨着什么,阿诚赶紧走近到明俊身边,用手摸了摸明俊的身体,果然热的发烫,阿诚想起明俊曾经说起的那场大病,那这次应该就是那场病,阿诚把明俊额头的那块毛巾换下,在床边的水盆里重新弄湿,再轻轻敷在明俊的额头
“明俊,舒服多了吧!爹地在身边照顾你呢!不要害怕”
“爹地,爹地”
明俊听见阿诚的声音好像有些焦躁,紧紧抓住阿诚的手
“不怕,不怕,爹地在这里”
阿诚轻轻拍了拍明俊,希望可以安抚到明俊的情绪,但是明俊却啜泣起来,阿诚把明俊搂在怀里,用手擦了擦明俊的眼泪,明俊因为高烧意识有些涣散,不过阿诚的怀抱还是让明俊稍稍平复些情绪,不过还是不停地唤着
“爹地,爹地,不要不要我,不要不理我,爹地……”
“明俊乖,爹地在这里呢!爹地哪里都不去,更不会不要你的”
阿诚看见明俊身体难受的样子,心疼极了,此刻也体会到了巴不得让自己去替明俊承受痛苦的心境
“爹地……爹地……”
“明俊,爹地在,爹地抱着你,你睡吧!睡醒了病就好了”
阿诚好不容易哄睡了明俊,可是明俊却紧紧拉住阿诚不撒手,阿诚便躺在明俊身旁,轻轻拍着明俊哼起歌安抚明俊,过了一会儿,明俊安静下来进入了睡眠,阿诚想到明俊虽然生病了还是要吃些东西,便去厨房做些吃的给明俊饿的时候吃,阿诚刚刚做完就听见外面传来大姐的声音

“明楼!阿诚醒不来了!你现在的样子像什么?”
“大姐,阿诚他会回来的!他不会骗我”
“好,就算阿诚恢复正常回来,他看见你如今的样子他会不会伤心,阿诚已经……那明俊你就不管不顾了吗?他现在还生着重病呢!你难道不应该替阿诚好好照顾他吗?明楼,这个家里的人不止只有你一个人难过,阿诚出了事,我们都伤心,你不能这样自私懦弱,这样的明楼不是我弟弟,不是明俊的父亲,更不是阿诚爱的那个人”
“大姐,我真的心里好痛苦……”
“我知道,我知道……”

阿诚听见大姐与大哥的谈话,头嗡的一下一片空白,原来自己终究会离开自己的亲人、自己的家、还有这个世界,明俊是五岁时生的大病,那自己与他们相处的日子只有短短的五年了……五年……五年……

阿诚在恍惚之间穿越回到了现实,阿诚心里很矛盾,自己是否要向大哥说明这一切呢?此时此刻阿诚很想赶紧见到大哥,很想,很想

阿诚跑去了明楼任教的学校去找,大哥并没有在办公室,办公室的同事说明楼在教室上课,阿诚便又赶紧向教室跑去,明楼教课的教室坐满了同学,大家都在认真的听着大哥的讲课,阿诚一时不忍打扰,便从教室后门进去坐在了教室后面,看着大哥认真地讲述着经济史,枯燥的内容经过明楼的讲解举例也变得生动有趣起来,阿诚不禁想起当初自己坐在窗边听大哥上俄语课的日子,好像就在昨天,阿诚看着明楼看得入迷,却没有发现大哥早就从自己进入到教室的时候就注意起了自己,阿诚意识到了明楼不时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对着大哥微微一笑,而明楼也朝着阿诚笑了。教室里不少女同学看见明教授突然的笑都红了脸,有几个胆大的女生说道
“明教授,你笑起来真帅!我们大家还有机会吗?”
“谢谢大家缪赞,你们没有机会啦!”
明楼听见那几个女生的话伸出左手回答到
“啊!就说中年帅大叔都已婚了!”
教室里哄笑成一团,明楼也跟着这群学生笑了起来,可是阿诚此时却怎么也笑不起来,不过对着大哥的目光阿诚还是强颜欢笑

下了课,同学们陆续走出了教室,明楼收拾好了教案朝着阿诚走了过来
“阿诚!你怎么来了?”
“我,我想看看大哥在学校工作的怎么样?”
“验收成果如何?”
“大哥的授课不仅充满乐趣而且确实能学到很多,不然也不会这么多学生选修这门课”
“阿诚,你这样突然袭击,倒是让我挺惊喜的”
明楼确实是对阿诚今天的到来惊喜万分,而阿诚看着大哥笑着对自己说话的模样,差点就没也忍住不过阿诚觉得还是再等等再说
“大哥,我很想抱抱你!”
“我的怀抱永远为你打开”
阿诚一下子投入到明楼的怀抱里,明楼感觉阿诚今天似乎有些反常
“阿诚,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没有,真的没有,就是想给你惊喜接你下班,所以来了”
“阿诚,那我们一起回家”

回家路上,明楼带着阿诚拐进了另一条路
“大哥,我们不是回家吗?走这条路干什么?”
“因为今天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明楼带着阿诚进到了一家花店,店员一见明楼便热情招待起来
“明先生,又给您爱人买花!老样子,一支玫瑰已经给您包好了!”
“谢谢”
“不客气,做您爱人可真幸福”
听了店员的话,阿诚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生命中能够有大哥出现、能与大哥相知相爱很幸福
明楼和阿诚出了花店,明楼把花递给阿诚
“我说到做到,这是今天的玫瑰”
“谢谢你,大哥”
“我会坚持送的,直到我老的送不动的那年,阿诚你可不要嫌弃我送的少”
“怎么会,我很喜欢!大哥送的我都视如珍宝”
“那我就把我自己送给你!”
明楼搂住阿诚,在阿诚的额头轻轻一吻

【阿诚,我没送给你过像样的礼物,就把我自己送给你】

【大哥,我真的好舍不得离开你们,我不想离开】

评论(2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