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五十三)

(五十三)

阿诚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见一家人来到了一个平安美好的地方,在那里没有战争、不用伪装,可以活得自由、活得真实,可是阿诚却怎么也找不到他和大哥的孩子,阿诚拼命的找拼命的找还是没有找到,阿诚的心里好着急好难过,从这个梦里醒来的时候,阿诚已经睡了两天一夜,睁开双眼便看见大哥憔悴的握着自己的手,目不转睛的守候着自己,通红的双眼、未清理的胡渣,大哥好像老了许多,惹得阿诚心疼
“大哥,你怎么憔悴了这么多,我都心疼了”
阿诚抽出手摸了摸明楼的脸庞
“阿诚”明楼在阿诚昏迷时想了很多,却不知道要怎样告诉阿诚孩子没有了的事情,他害怕阿诚知道后会受到更大的打击,但是他不想对阿诚有所隐瞒,明楼忍住泛红的眼眶还是决定告诉阿诚,阿诚看见大哥有些难过的神情便想换个轻松的话题
“大哥,我是不是昏了好久,我做了一个好长的梦,梦见抗战胜利后我们一家人幸福、自由的生活,只是我怎么也找不到我们的孩子了”
“阿诚,我们的孩子没有了!他比我们先去了更安全更幸福的地方”
阿诚听到大哥的话,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那个小生命已经离开了自己,还是忍不住留下了眼泪。明楼看见阿诚悲伤的样子抱住了阿诚不停颤抖的身体同时留下了眼泪。

哭过一场后,阿诚收拾了心情决心要坚强起来,毕竟大哥要比自己更痛苦,一边是穿越而来的自己生死未卜另一边是自己与大哥的孩子没有了,大哥肩上承担的压力太重,自己不能再意志消沉让大哥担心,阿诚更明白这次穿越而来的自己受的伤有多严重,不知道自己和大哥还能在一起多久,阿诚更加珍惜与大哥在一起的时光。阿诚的过度坚强让明楼知道阿诚在想什么,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明楼甚至想过带上一家老小离开这里好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可是他不能,他肩上的责任不允许,他身上的使命不允许,明楼知道就算自己要这样做他的阿诚也不会同意,毕竟他们为胜利为革命已经付出努力了那么多

阿诚出院回家后,一家人谁都再也没有谈过那个夜晚那个孩子,大家好像没有发生过这件事情一样。明台在那天回来后就把事情的一切告诉了大姐和曼丽,明镜这时候才知道阿诚隐瞒了这么多年的秘密,但是明镜不会害怕阿诚,因为明镜在阿诚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挡住自己的时候就知道无论阿诚身上有什么秘密,他都是自己的弟弟、自己的亲人,对自己有恩的人,当看见阿诚和明楼生离死别难过的样子,当看见阿诚和明楼失去孩子抱在一起痛哭的时候,明镜就知道他们两个人太苦了,自己要对他们更好尤其是阿诚。明镜既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冲淡此时的悲伤,又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不要让阿诚离开……
晚上明镜起来想喝水,便准备下楼喝些水,谁知道刚一下楼就发现阿诚躲在厨房偷偷地哭泣,明镜知道阿诚心里还是难受的,虽然平时假装坚强但是在阿诚的眼神中能看出他的忧伤,明镜心疼阿诚现在的这个样子,可是让阿诚能发泄出来总比憋在心里强,明镜悄悄地又回到了自己房间一夜无眠
“明楼,我有话找你谈谈”
“大姐,您说”
“明楼,我知道你和阿诚一定会坚持到抗战胜利,所以你答应姐姐,你和阿诚要安安全全的到那个时候,你带着阿诚离开这里去过你们真正想过的生活”
“我知道,大姐放心,我也有这样的打算,等战争一结束,我和阿诚带着咱们一家离开这里,我教书阿诚画画,我们一家人好好生活”
“明楼,你们心里苦姐姐明白,你要好好待阿诚,这孩子从小就苦……”
“大姐是不是也发现了阿诚晚上躲在厨房哭”
“你知道?”
“睡在自己枕边的人,他的一举一动,我怎么会不知道,他这个样子我不敢睡也睡不着,他既然背着我哭就说明他不想让我知道,所以我不能让他发现,他要是知道的话一定会憋在心里不发泄情绪,那样对他的身体更不好”
阿诚准备把熨好的衣服送进大姐房间,在进门前无意的听见了大哥与大姐的对话,阿诚本以为自己每次趁大哥睡觉的时候偷偷去哭隐瞒的很好,却还是被细心的大哥发现,门打开了,明镜、明楼吃惊的看着门口的阿诚,阿诚含着泪的朝明楼一笑,拥抱住明镜和明楼
“大姐、大哥,你们放心,我再也不会偷偷去哭了,因为我有你们有明家,我有坚强的依靠和后盾”
“我们是一家人本就是一体的,你和明楼有了心事烦恼都要给姐姐说,家是你们永远的港湾”

阿诚在家休息了半个月,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便和明楼一起重新上班,两个人都格外珍惜与彼此相处的时间,两个人的默契也越来越高,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知道对方想的是什么,如今高木稳坐特高科、陈炳独霸76号,阿诚和明楼要面对的形式仍然艰巨
“阿诚,幸好有你陪着,苦中有甜”
“大哥,我相信总会苦尽甘来”

时间转眼即逝
明家迎来了一个新生命--明台与曼丽的宝宝,一个漂亮的小公主,这为沉闷的明家带来了新生机和新活力
大家都为这个新出生的宝宝而欢喜不已,只是这个小家伙很有个性,每每看见阿诚、明楼、明镜、曼丽都笑的很开心,一见自己老爸就一副爱答不理的表情,气的明台只说养了个白眼狼,明台这么一说曼丽和明镜不愿意了,一个人拽一只耳朵疼的明台直呼地位突降,曼丽能看出阿诚哥在看小孩子时,眼神中的温柔和留恋
“阿诚哥,你给小侄女取个名字吧!”
“我取吗?还是让大姐和大哥来吧!”
“阿诚,你取吧!”
明楼和明镜也让阿诚取名字,阿诚想了片刻
“叫明伊,怎么样?”
“阿诚哥,是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那个伊吗?”
“明台说的没错,是那个伊字,不过我想的出处是白居易的一句诗‘ 伊水分来不自由,无人解爱为谁流.’我想让这个孩子能似自由的伊水,活得自由快乐”
“是个好寓意,我代伊伊谢谢阿诚哥了!”

“阿诚,不止伊伊,我们大家总会迎来属于我们自由快乐的一天”
“大哥,我也这样想,我也期盼着”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日本的战略重心从中国转变为美国。翌日,美国向日本宣战,太平洋战争爆发,并呼吁世界各国对日本实施贸易裁。12月9日,《中华民国政府对日宣战布告》、《中华民国政府对德意宣战布告》发表,中国国民政府正式向德、意、日宣战。不久之后,除了与日本保持中立的苏联以外,英国等同盟国也对日本宣战。从此中国不再独立对日作战,抗日战争正式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一部分。明楼和阿诚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对未来充满希望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