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五十一)

(五十一)
为了保险,明楼和阿诚去了同是上海地下党成员的苏医生那里做了检查
“阿诚确实已经有了两个月的身孕,不过哪怕是做了一辈子医生,看了一辈子医书,我也是头一次遇见这样的事情,但是目前阿诚和孩子的情况比较特殊,孩子也比较弱,不知道会有什么样子的危险或者变数,所以你们还是商量一下,这个孩子你们打算……”
“苏医生的意思是?”
“明楼,阿诚,我不建议你们要这个孩子,毕竟情况太特殊”
“我知道了,我们商量一下近期给您答复,在这之前还请您不要告诉任何人,一定要保密”
“放心,我知道的”

回到车上的明楼与阿诚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明楼知道阿诚真的有了自己的孩子时特别高兴,但是苏医生说到情况特殊会有未知危险的时候,明楼决定放弃这个来之不易的孩子,因为孩子与阿诚相比阿诚的安危更重要,明楼认为自己可以没有后代但是不能没有阿诚,只是明楼现在猜不出阿诚是怎么想的,自己不要孩子的决定是不是在阿诚看来很残忍
阿诚当听到苏医生说不知道会有什么变数时,阿诚头一个想到的就孩子和自己一样会消失会出现,阿诚不希望这样的痛苦再传递到孩子身上,阿诚有些不想要这个孩子,但是阿诚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大哥,告诉大哥自己不要孩子的原因,阿诚觉得自己这样对大哥乃至明家太不公平

“阿诚,我们不要这个孩子好不好”/“大哥,我们不要这个孩子好不好”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出后,都感觉心里一阵难过,毕竟对于彼此对于孩子,两个人的心里还是很愧疚的
两个人虽然没有解释自己做出这样选择的原因,但是都默认了这是最后解决的方案

两个人回到家后都说没有怀孕,是曼丽搞错了,曼丽不可思议的看着阿诚,认为阿诚哥和大哥一定在撒谎
“阿诚哥,我们能单独聊聊吗?”
“好”
觉得自己有必要和曼丽说清楚,这件事情需要到此为止
一进了屋子,曼丽就问起阿诚
“阿诚哥,你不要骗我,我们女人的直觉最准了”
“曼丽,这个是真的没有”
“阿诚哥,我知道你和大哥可能有苦衷,但是我还是想劝你留下这个孩子,因为过不了多久,你就会感受到他的胎动,到时候你就会感受到为人父的快乐和激动,当他出生后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会你的快乐,他是一条生命,他的血液里有你和最爱人的血,阿诚哥,你真的舍得放弃他吗?阿诚哥,决定权还在你和大哥身上,你们还是好好再考虑考虑吧”
曼丽的一番话让阿诚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有所触动,无论这个孩子长大后会不会像自己一样消失再出现,他都是自己的孩子,自己不能因为自己觉得有了异于常人的能力是件痛苦的事情,就剥夺了孩子活在这个世界的权力,阿诚犹豫了……

“大哥”
“阿诚,我已经联系好苏医生了,明天我陪你去她那里手术”
“大哥,能不能改天再去,我……”
“阿诚,你还是舍不得的对吗?我也舍不得,可是这样太危险了,我不能把你推向危险去换孩子,因为我怕,我怕你会因此会出现意外,我怕我会失去你”
阿诚先前以为大哥选择不要孩子多半是因为目前所处的环境和时机不适宜要这个孩子,却没有想到大哥是因为害怕自己因为这个孩子而出现未可知的危险,阿诚心里也不好受起来,原来自己和大哥是如此相似,他们都不愿对方有任何的差池任何的伤害
“大哥,不会的,曼丽见到我的时候,月份已经大了,依旧好好的,我不会有危险的,再说有大哥在,我相信大哥会顾我们周全,大哥也要相信我会照顾好咱们三个,我知道一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就会纠结矛盾,可是现在我真的想为大哥生一个属于我们俩的孩子”
“阿诚”
明楼知道阿诚的心情,可是他真的不愿阿诚冒这么大的风险,阿诚拉起明楼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腹
“大哥,他就在这里,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动了,等他长大了还会牙牙学语的叫我们,我知道我这样很自私,但是我想搏一把”
明楼的手触碰到阿诚的小腹,虽然那里还很平坦但是明楼知道这里是他的孩子,他的不舍他的爱怜在这一刻全都涌上心头
“你要快快长大”
听了明楼的话,阿诚知道大哥最终还是和自己一样没有舍得这个孩子

苏州老家那边传来消息,有人调查明台死后为何没有及时落叶归根入土为安,明家族里这次把明镜找过去也是为了这件事情,明镜以舍不得明台离开自己那么远为由搪塞过去,可是再不把明台后事的戏做全就不好收场,更何况明家早就受日本人怀疑 ,因此明镜第一时间赶了回来把消息带给明楼
“大姐,这次辛苦您回去,此次就由我把明台的假骨灰带回去掩人耳目”
“不行,还是我去,你作为新政府官员去送一个抗日弟弟的骨灰会让人起疑的,还是由我来送吧!”
“大姐,阿诚他……”
“大哥,有新动向”
阿诚匆忙的进来打断了明楼的话
“怎么了?匆匆忙忙的,小心一点儿”
“日本总部又派来了一位新的日籍军官高木,在日本就是藤田的死敌,现已着手进入特高科进行大换血”
“藤田还没有消灭掉,又来了一个高木,高木这么早进入可有引起藤田的不满”
“藤田暂时还没有任何行动”
“看来,日本人内部也净是矛盾。趁着这段时间他们相斗,我们这边先把明台这里的戏做足,阿诚你尽快给大姐准备回苏州的行程”
“好的”
“大姐,时不宜迟,我们要早点行动”

两天后,明镜坐车准备把明台的假骨灰运到苏州老家,谁知道路过出境的第一个关卡就被一群日本人拦下,一个身穿军装的、两鬓斑驳的男人用中文向明镜打了招呼
“明镜董事长,您好,我是藤田”
“这位长官,我好像并不认识您,我还有急事麻烦行个方便,放我们过去”
“不认识我没关系,我认识你就可以了!你的弟弟明楼在新政府财政司工作,我们经常见面”
明镜听见他说自己是藤田时便知道了他就是那个怀疑监视明家的幕后黑手,也知道他不好对付,只求能迷惑过去
“实不相瞒,我这次要去送骨灰回老家,实在无心和长官说话了,等有机会请长官喝茶”
“送骨灰?是明台的?他不是死了好几个月了吗?怎么这个时候才入土”
“我不舍他离我这么远,所以一直拖着,现在的黄历兴入葬,因此现在才要去安葬”
“安葬的地方可曾选好?”
“苏州老家,祖陵”
“那正好,我和明镜董事长一路,坐汽车太慢了,还是火车方便”
“不用了,多谢长官好意”
“来人,护送明董事”
来了三个日本兵,一个接过骨灰盒,另外两个牵制住明镜的手把她压进车里,明镜知道自己是被藤田强行劫持了,目的无非是引出明台、明楼和阿诚,明镜在心里祈祷了千万遍,只希望他们三个都不要来,千万不要因为自己而暴露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