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四十八)

(四十八)

阿诚纠结了一个晚上,虽然阿诚发自内心的不想和大哥分开,但再想起大姐的哀求和眼泪,阿诚觉得自己曾经对大哥说的誓言要食言了,阿诚不能让大哥因为自己众叛亲离放弃本该属于他的安稳人生,阿诚狠下心来长痛不如短痛不如就此了断,也许没有自己的大哥会找到更好的幸福,便忍着心疼写下了纸条取下了戒指,阿诚帮大哥备好衣服,想到大哥跪了一夜膝盖一定紫了,阿诚又准备了红花油,阿诚还想着还会不会有什么没有想到的,不过阿诚很快停下了思索和准备,因为自己要学会慢慢退出大哥的生活,这些工作会出现另一个人给大哥想给大哥做的,会有一个人替代自己,阿诚深呼一口气,穿好衣服,早早的出了明家

阿诚没有开车而是步行去新政府,一是为了避免见到大姐和大哥提前出门开车的话时间太早,二是想让大哥车上班不会太累毕竟昨晚跪了一夜。阿诚走在路上,碰到了送儿子上学的梁仲春
“阿诚兄弟!怎么今天走路啊,来,我捎你去”
“不用了!送孩子上学?”
“那可不,这一路车多人多的,还是我亲自送比较放心!对了,苗苗,叫阿诚叔叔”
“阿诚叔叔好~”
“你好~快去送吧,我就是闲着没事锻炼身体才步行,一会儿就走到了!”
“那阿诚兄弟,我先走了啊!”
“阿诚叔叔,再见”
“那好,再见!
阿诚看到平时欺软怕硬、投机倒把的梁仲春在孩子面前也是个好爸爸,那大哥呢?大哥如果有了孩子也会这样疼爱他,教他读书教他做人,大哥一定会是一个好父亲。阿诚突然发觉自己终要是孤单的一人,自己可能也只适合一个人,毕竟自己与正常人不一样……自己不能剥夺大哥当爸爸的权力,更何况大哥是明家唯一的血脉

阿诚不知不觉走到了曾经和桂姨一起住的巷子,这里已经没有什么人家居住了,阿诚推开门走进了之前和桂姨住的房子,里面不仅布满灰尘而且已经破败不堪,阿诚还依稀记得当初被桂姨接到这里渴望得到一个家的激动,但是没有多久就破灭,阿诚不会忘记是大哥把自己从这里救了出去,让自己得到了家人的亲情、家庭的温暖,获得了不一样的人生,可是如今事情闹成这般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家还会存在吗?阿诚忽然腿一软,才想起自己昨晚跪了一夜加上今早走了这么远,也难怪膝盖那么不舒服,阿诚揉了揉膝盖,决定找个地方坐下休息一下,可是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阿诚就穿越了……

阿诚意识到自己穿越时,已经来到了一个陌生但有些熟悉的地方,房间的布局和明宅很像,但是家具摆设都和现在的明家不同,不远处还有个婴儿摇篮,阿诚刚想走过去看看,就听见门外似乎有人,阿诚赶紧藏在门后听着外面的响动
“妈妈,我要进去看楼楼!”
“明镜,乖,弟弟刚刚睡着,我们不要去打扰好不好”
“那弟弟睡醒了可以和我玩吗?”
“当然可以了,妈妈现在要去插花,明镜要和我一起去吗?”
“好~”
听见两个人走远的脚步,阿诚才安下心来,如果他们进来发现自己一定会被吓坏的,阿诚通过门外的对话知道了婴儿摇篮里的就是大哥明楼,这次自己穿越到了大哥小时候,阿诚走近摇篮一看,摇篮里的孩子和如今的大哥眉眼还是相似的,此时正睡得香甜,阿诚摸了摸小明楼的脸庞,不禁想到大哥以后有了孩子也会和大哥有一样的眉眼,就像明伊和明台是那么相似,只可惜这些都和自己再无关系了,阿诚觉得如今的选择是对的,大哥的人生本就应该如此,自己这个插曲是时候结束了,可是阿诚觉得心好痛,眼泪不听话的往下掉,泪珠滴落在小明楼的脸上,小明楼皱了皱眉头醒了过来,看了看眼前站着的阿诚,咧开嘴笑了还咦咦哇哇的说着话,似乎很开心。阿诚看见小明楼笑着望着自己,忍不住再次抚摸他的头说道
“大哥,你要一直这么快乐幸福,我要离开了”
小明楼似乎有心理感应似的,哇的哭出声来,阿诚流着泪消失在房间里

阿诚回到新政府的时候已经上午十点多了,明楼就一直在秘书处等着他,看到阿诚来了焦急的心才稍稍平复,阿诚看起来很憔悴一双大眼睛又红又肿,想到秘书处人多眼杂便站起来说道
“阿诚,你到我办公室来”
阿诚看着大哥焦虑的模样眼下还要重重的黑眼圈,一阵心疼,可是有些事情只能早说清早解脱,阿诚深呼了口气,跟上大哥进了办公室
“阿诚,我等了你好久,你怎么今天不和我一起出门了?出门那么早一定没有吃饭,我还捎了你爱喝粥,可惜现在都凉了!”
“谢谢,明长官”
“大姐昨晚上到底和你说了什么?如今连大哥都不叫了,我们彼此只能用这么生分的称呼了吗?”
“没有说什么,您永远是我的大哥我的兄长,只是在外面我想这样叫更正式”
“胡闹!以前你是这样的吗!只有一个晚上,阿诚你怎么了?”
“大哥,对不起,我决定放弃了!”
“什么叫做放弃,你是骗我的对不对?”
“大哥,我们没有未来,不如就此了断,于你于我都好!”
“什么叫没有未来,没有你的我才没有未来!我不同意,我也不许你放弃,我们好好劝说大姐,大姐总会同意的!”
“这件事情和大姐没有关系,我们的开始就是错的,只是我太自私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一切,如今考虑清楚就决定放手了”
“阿诚!你说这些违心的话有意思吗?”
“这是我真实的想法,大哥,不要让我们连兄弟都做不成”
“阿诚,那算我求你了,不要这么快下结论,给我们的感情一个机会,给我一个机会!”
“大哥,我还要忙,先出去了”

阿诚忍住难过走出了办公室,其余秘书人人自危,今天明长官和明秘书的气氛都不太好,消息传到了梁仲春耳朵里,梁仲春赶紧找到阿诚慰问
“阿诚兄弟怎么了?和明长官闹矛盾了!”
“你都从哪里打听到的,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不要让我教你!”
“我知道,我这不干情报工作的本能吗!”
“梁科长,帮我找套房子吧!”
“看看,还是和明家闹矛盾了吧!”
“不是让你少打听少传话吗?这个房子离新政府近一些,不用太大,够我一个人住就可以了”
“行~包在我身上”

晚上吃饭,明镜、明楼、阿诚三个人各有心事,一顿饭吃的前所未有的尴尬,快吃完时阿诚鼓起勇气说道
“大姐、大哥,我找好了一个房子离上班的地方很近,我想搬出去住”
听到阿诚的话,明镜和明楼都吃了一惊。在明镜看来昨晚自己对阿诚的祈求还是有作用心里稍稍宽慰一些,可是在明楼看来阿诚是真的想要放弃这段感情了不由心急
“阿诚!”
“明楼! 阿诚既然你想出去住,大姐尊重你的想法”
“谢谢大姐,我先回屋了”
“大姐,你为什么非要这样做呢!”
“明楼,你不要嫌姐姐心狠,我这是为了你们好,看来你昨晚还是没有想清楚,既然没有想明白就还回到小祠堂去想”
“大姐,小祠堂我还是会去跪,为的是让您同意我们而不是去反省我和阿诚有什么错误,因为我这辈子恐怕是想不明白了”
明楼起身走向小祠堂跪在地上,又是一整夜
阿诚同样也是一夜没有睡,这样的日子太煎熬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