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四十七)

(四十七)
汪曼春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被梁仲春摆一道,自己之前告诉南田阿诚会消失再出现的报告竟成了自己有精神病的证据,而明楼 这个自己深爱的男人竟然是这一切的操纵者,而他与阿诚的关系是真的,自己只是一个幌子,是明楼让自己失去了一切,那自己也要让明楼失去他最珍贵的一切……汪曼春越狱后劫持了要回家拿东西的明镜,并给明楼打了电话,她要让明楼亲眼看着自己的姐姐死,还有阿诚自己也不会放过

阿诚最终同意没有跟大哥一起去,阿诚看着大哥进入了面粉厂后,一颗心就被提了上来
明楼进入面粉厂后,并没有见到汪曼春和大姐的身影
“明楼!你快离开!”
“大姐!”
在面粉厂二楼的窗口上汪曼春挟持着明镜出现,明镜一见到明楼来救自己,第一反应是让明楼赶紧离开。汪曼春看见在这个时候明家姐弟还一副姐慈弟孝的样子就来气,重重的扇了明镜一巴掌
“你闭嘴,不许说话!”
“汪曼春,你干什么!”
明楼一见汪曼春打了大姐,火冒三丈掏出枪直指汪曼春
“哈哈~怎么样,心疼了?难过了?明楼这种滋味不好受吧!我就是要当着你的面杀了这个贱女人”
说罢用枪逼近了明镜的太阳穴
“汪曼春,我给你钱和车护送你安全离开上海,你不要伤害我大姐”
“你以为护送我离开我就会放了她?不可能,我没有什么活着的渴望了,唯一的渴望就是让你们明家的每个人生不如死!我对你那么深的爱都变成被背叛的痛,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对了,明镜,你有句话你说的太对了,我这本书永远落不到他的床头,因为他的床上都有人了还要我这本书做什么?明镜你知道你的好弟弟床上的人是谁吗?是你们明家收养的阿诚啊!哈哈~是不是没有想到,这就是你们明家千挑万选的人”
“汪曼春!!”
明楼没有想到汪曼春在这个时候把自己与阿诚的关系这么直接的告诉大姐,再看大姐似乎也被这个消息震惊的呆住
“汪曼春,你快放了我大姐!”
“明台!你没有死,你怎么还活着?”
汪曼春显然没有想到明台还活着
“是啊,我不仅没有死还活的好好的”
明台说罢便反手给了身旁的明楼一个巴掌。他大声斥责明楼残忍没有人性,为了任务害死了自己的兄弟。明楼一下子反应过来明台这是在扰乱汪曼春的注意力,当即与他开始了争吵。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惹得汪曼春心神大乱。趁着汪曼春分神的那一瞬间,明楼和明台这俩兄弟一起转身动作迅速地解决了汪曼春。明台赶紧上楼解救大姐,而明楼看着汪曼春不禁感叹如今他们已经在不同的路上走的越来越远

“大哥,你和明台护送大姐赶紧离开,我来销毁证据”看着大哥和明台护送大姐走后,阿诚将面粉洒入空中,弄烂面粉袋让面粉充满空气中,阿诚打开打火机抛入面粉厂内,自己在面粉厂爆炸的那一刻跑出来的同时也消失不见

阿诚意识到自己穿越时,已经穿越来到了明家的花园,只见一个似乎只有三、四岁扎着两个羊角辫的小女孩朝自己飞奔过来
“二伯~你回来了!大伯不是和你一起出去的吗?怎么就二伯一个人回来了?”
“你是?”
“我是明伊啊!二伯你怎么都不记得了!那是不是也忘了给伊伊带糖果回来了?”
“这个糖果我现在确实没有,不过我下回一定给你买”
可是眼前的小姑娘还是气的撅起了嘴巴
“大伯总是笑伊伊,爸爸总是逗伊伊,现在连二伯也不好好对伊伊了,伊伊不和你们玩了!”
“爸爸?你爸爸明台呢?”
“爸爸今天和姑姑去堂伯父家说有正事要做”
小孩子还是没有伪装的,单纯的像一张白纸,阿诚不一会儿就了解到了这个小女孩就是明台和曼丽的女儿,是曼丽现在肚子里的宝宝,可是那次穿越遇见的宝宝是个男孩,那那个男孩就不是明台和曼丽的孩子,那那个孩子会是谁呢?
“二伯、二伯,想什么呢?”
“我在想明伊这么听话,一会儿给明伊买什么口味的糖果呢?”
“糖果!?伊伊喜欢草莓味道的”
“那好,一会儿二伯去给你买,你先回屋里等着好不好”
“嗯嗯,二伯我在屋里等你”
阿诚忍不住揉了揉明伊的小脸,这个可爱的样子和明台小时候还真的挺像的,阿诚害怕自己消失会吓着明伊,便借口让明伊先回到屋里,自己穿越回去也好安心

阿诚回到明家时,并不知道今天在面粉厂里大姐已经知道了他们兄弟三人瞒着大姐走上革命道路的事情,更没有想到大姐已经得知了大哥和自己的事情,所以一见到大哥跪在小祠堂就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
“大姐、大哥,我回来了!”
“阿诚,你跟我出来谈谈,明楼你就跪在这里,什么时间想明白了什么时间起来”
“阿诚~”
明楼叫了阿诚一声,扬起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坚定的看了阿诚一眼。阿诚先前还是一头雾水的,但是看见大哥戴上了两人的戒指,便知道自己和大哥的事情被大姐知道了,不想面对的一天总还是要面对的

来到阿诚的房间,明镜决定好好问问阿诚,问问这件事情是否是真的
“阿诚,汪曼春说你和你大哥在一起是不是真的?”
阿诚听见大姐的质问,扑通一声跪在明镜面前
“大姐,对不起”
“这是真的?你们可是兄弟啊!”
明镜虽然在明楼那里得到了一次答案,可是却不死心,她想让阿诚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可是还是再一次被打击
“对不起,大姐”
“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是在法国巴黎学习时”
“阿诚,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为什么你们……早知道我一定不会把你们送到巴黎”
明镜没有想到两个人那么早就瞒着自己在一起了,后悔不已当初为什么要把他们送出去,如果呆在自己眼皮底下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
“阿诚,我不求你报恩于明家,只希望你能行行好和明楼分开”
“大姐,感情这种事情是我不能控制的”
明镜一见阿诚的态度坚决,便也朝阿诚跪了下来
“大姐,您快起来!”
“阿诚,你不答应我就不起”
“阿诚,我十七岁拉扯明楼之后又多了明台还有你,从父母死后开始肩负起振兴明家的责任,我没有什么可以期盼的,只期盼着你们能安安稳稳的结婚生子,可是你们都瞒着我干革命,我不怪你们,因为作为有良知的人都会如此,你们干了也正说明我明家都有血性有良知的人,可是阿诚你和明楼的事情,你们瞒着我,让我怎么能不怪你们,你觉得你和明楼会有未来吗?你们两个人永远也过不了正常人的生活,你们也不会有孩子,阿诚我从来没有要求你报答明家什么,这件事情我真的求你了,如果你们在一起明家的血脉可就要断了!阿诚我求求你了!”
阿诚不是没有想过大姐说的这些问题,只是有时在选择性的逃避,如今被大姐提出来,倒让阿诚不得不面对,如果自己和大哥在一起,大哥永远不会有自己的小孩,那么明家的血脉可就真的断送在自己的手里了,而自己是永远无法给大哥一个正常人的生活,虽然如今和大哥在一起很幸福,但是以后呢……自己的身体本就和正常人不同,说不定自己哪天消失后就……如果自己如今放手让大哥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那大哥会不会在以后更幸福……阿诚什么都不怕,唯一的软肋就是大哥,只要有关大哥的利弊,总是第一反应要对大哥有利,哪怕是要牺牲自己,阿诚犹豫自己是否真的要放手
“大姐,您先起来,容我想想”
明镜见阿诚似乎有了动摇,便站了起来
“阿诚,我等着你的答复”
明镜走出阿诚的房间合上了门,再次湿了眼眶
“阿诚,对不起,原谅大姐,可是如果不这样,我就无法向明家列祖列宗交代”

阿诚依旧跪在地板上,眼泪不由自主的落下,自己与大哥的往事一幕幕出现在自己眼前,摸了摸胸口口袋里的戒指,阿诚把戒指拿出来端详了许久,戴到了手上,然后又去了下来,如此反复的重复了一晚……

明楼在小祠堂也跪了一夜,担心了一夜,不知道大姐会对阿诚说什么话,而阿诚会不会因此就终止了这份感情,第二天,明楼走出了小祠堂的第一时间便是去找阿诚,阿诚早已经离开了房间,明楼有些不安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只见自己上班要穿的西装、大衣整齐的摆放在沙发上,桌子上有瓶红花油,明楼知道只有阿诚才会这样贴心,明楼忽然像中电般的脑子一蒙,红花油旁放着他和阿诚的情侣戒指,还有一张纸{大哥,原谅我}明楼一时不能接受,他的阿诚,真的就这样放弃了自己,明楼把纸条撕得粉碎
“我不会原谅你,除非你回到我身边”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