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四十五)

文来了(=^・^=)

(四十五)

死间计划一开始就在也没有回头之路了 几日后传来了王天风、郭骑云殉国的消息,汪曼春觉得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她故意把消息散播出去,希望可以以儆效尤震慑一下猖獗的抗日分子,同时把王天风、郭骑云扔在乱坟岗为引出其他的抗日分子做下埋伏
“明台,你不能去,这是陷阱”
“他是我们的老师,他如今弃尸荒野,我怎么能够不去祭奠,而且我要把老师和骑云带回来”
“你忘了老师临走前和我们见面时说过的话了吗?” “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正是因为如此,我一定会安全回来的”
“那我要和你一起去”
“曼丽,听话,我一个人行动更方便,你也不要告诉大哥和阿诚哥,你等着我回来”
不顾曼丽的反对,明台执意要去,殊不知已经被等候多时的汪曼春一举拿下。汪曼春没有想到会是明台,在汪曼春眼里明台一直是个纨绔子弟,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是军统的人,果然明家有问题,不知道明楼和明台是不是一伙的,汪曼春虽然之前已经打消了明楼有问题的疑虑,但是如今……汪曼春还是决定先把这一切上报给藤田。汪曼春的残酷折磨并没有让明台吐口他是谁、谁又是他的上线,汪曼春还是渴望明台说出一切,更希望这一切都与明楼没有关系,可是一无所获

明楼和阿诚知道明台出事后,明楼特别生气
“简直胡闹,大家都在保护他,可他却如此添乱”
“大哥,如今怎么办?”
“你先回家,先不要让大姐和曼丽知道她被抓的事情” “如今我怕是有无数眼睛盯着的,我不能随意离开这里,我反倒要和明台脱离关系才能消除嫌疑,解救明台的事还要拜托阿诚你了!”
“大哥,放心,我一定会把明台救出来的”
明楼一方面在藤田面前撇清了与明台的关系,并主动提出要辞去新政府的所有职务,以配合特高课的调查。藤田对他的态度大为赞赏,但明楼话锋一转,指出他一旦离开,将会造成刚刚复苏的上海经济的又一次崩塌。他向藤田表示自己愿意接受特高课的监视,藤田认为这样的处理也可以便加强了对明楼的监事。明楼另一方面决定去找到汪曼春表现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恳求她可以放明台一条活路,为自己博取汪曼春的同情。
阿诚一回到家,就见曼丽拿着手枪准备出门
“曼丽,你干什么?”
“我要去救明台”
“明台没有脑子,你也没有吗?你们两个这是送死你知道吗?无论是大哥还是王天风都在保护你们两个远离漩涡,可是你们两个倒好,却巴巴的往火坑里跳”
“那现在就等着明台在76号被折磨死吗?”
“你放心,我会尽快把明台救出来的”
“阿诚哥,你带上我一起,是我的错,是我没有拦住明台,就带我一起去吧!”
“不行!”
“你和大姐好好在家,不要让大姐发现明台进76号的事情”
“大姐!!大姐已经知道了,她已经去了76号去求汪曼春了”
阿诚一听坏事,便交代了阿香看好于曼丽,自己匆忙赶回76号

明镜不顾下着小雨跪在地上求汪曼春饶明台一命,汪曼春自然要借此机会好好羞辱明镜一番,看着明镜跪在地上为自己擦鞋,汪曼春心里有了一丝快感,便又把折磨明台时拔下的指甲扔给明镜,看着明镜伤心欲绝的样子,汪曼春要把当年受到的耻辱加倍奉还。汪曼春不知道明楼正巧要来找自己求情,明楼把这一切都看到了眼里。如果说明楼之前伪装欺骗汪曼春时还会有些愧疚的话,看到这一幕后,明楼觉得眼前的这个汪曼春自己很陌生。
明镜看到了明楼,一把拽住明楼
“你不是新政府官员吗?你去把明台救出来”
“大姐,明台是抗日分子,这是他自己咎由自取,谁也救不了他!”
“你…你不是我弟弟,你就是魔鬼”
看着大姐伤心欲绝的样子,明楼心疼极了,但是为了大局明楼还是要说出恶毒的话刺激明镜
“我不是你弟弟,那里面的抗日分子是你的弟弟吗?大姐你什么时间会为我这个亲弟弟考虑过”
“明楼从此以后我们桥归侨路归路,断绝关系!”
“大姐!”
“阿诚” 阿诚及时赶到,看见大哥和大姐正在吵架,大哥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阿诚领会
“大姐,我们回家”
阿诚脱下衣服护住大姐,扶着大姐回到车上 明楼听到大姐最后的一番话,回想自己的一路走来,失去了朋友、失去了亲人、失去了理解,不禁反问自己是否值得。一旁的汪曼春对明楼的表现吃了一粒强心药,觉得明楼一定会和自己在一起的
“师哥,你不要伤心,我…”
“曼春,你先回去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汪曼春见明楼如此说 便恋恋不舍的回去了

护送大姐回家后,大姐淋了雨有些低烧,阿诚便请了苏医生给大姐看了看,给大姐打过退热针后,阿诚才放心,曼丽端来姜汤给大姐,苏医生见曼丽脸色不太好,便也给曼丽看了看
“你怀孕了,已经差不多有两个月了,不过你的脸色可不太好,最近要多注意些,不要太劳累、太忧郁”
“怀孕?我会注意的”
曼丽对自己怀了宝宝感到很吃惊,不过母爱的天性让她不自觉的抚摸自己的小腹
“要是明台知道该多好”
明镜知道这个消息虽然高兴可是一想到明台还呆在76号里面受苦,就又难过起来 阿诚送走苏医生后,把大姐和曼丽叫在一起
“大姐、曼丽,我知道你们恨大哥不去救明台,可是现在大哥不救明台反而是在救他,明台如今是抗日分子,日本人不会轻易饶过的他的,大哥现在不作为就是为掩人耳目,让我暗中救明台出来,只不过救出来的便不再是明台了,明台只能‘死’在狱中”
“阿诚,只要能让明台活在这个世上就好,我听你的” “既然大姐这么说,那您和曼丽如今就把这一切交给我,对外只要装作明台出事难过的样子,在家你们两个人的身子最重要,要照顾好自己”
“阿诚哥,你放心我和大姐会互相照顾的,我明白大哥和你的难处”
“ 曼丽、大姐,你们能知道大哥的不易就好”
明镜听了阿诚的话好像若有所思

阿诚知道了曼丽怀孕后,再想起那次穿越在产房见到的小孩,便下决心要帮明台安安全全的救出来
阿诚已经想到了办法只不过还需要一个人帮忙
“哟,阿诚兄弟怎么来了!”
“怎么?我不能来看看你?”
“您家明长官如今可是和汪曼春走的近,您来我这儿,不怕明长官生气吗?”
“让明长官生气的不是我,是明家小少爷”
“哎呀,那有什么关系,多花些钱把人捞出来不就行了”
“不,他影响了明长官的仕途和前途,如今明长官准备放弃他了,让我处理了他,这不就要麻烦你了吗?”
“如今明台归汪曼春审,我可真是无能为力”
“你还真想让汪曼春坐76号第一把交椅?要是你心里还有骨气就按我说的做,我不会害你”
最终梁仲春还是帮了阿诚把明台和其余嫌疑犯带到了刑场
明台看见了阿诚笑了,这笑让阿诚心里酸酸的
阿诚走向明台朝他怀里塞了块怀表,一方面给梁仲春做样子,一方面一会儿为瞄准射击时给明台保命。
“站稳了,别晃”
“阿诚哥,你没有骗我,你来了,谢谢你”
阿诚拿起枪朝明台瞄准时,才体会到了之前自己逼大哥朝自己开枪时心里有多矛盾多纠结多不舍,可是这一枪是不得不开的,一声枪响明台倒下……

阿诚已经安排好了同志把明台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养伤,阿诚忽然觉得松了一口气,不知道大哥如今怎么样了,阿诚担心明楼便想赶回新政府办公室,谁知道自己消失在回去的路上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