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四十四)

感冒真是一件郁闷的事情(╯з╰)不过只要不倒下文依旧更更更~今天买的植物活力中了再来一瓶很开心
之前有小伙伴评论猜是谁杀了孤狼,lo主没有回复不是高傲冷哦!是因为只想留下些悬念,这章揭晓^_^了

(四十四)
饭桌上,明楼和明台开诚布公的谈了谈,明楼向明台坦言当自己知道他被王天风带走时的那份心情,也告诉他自己每次在下达危险命令时是如何胆战心惊,更指出当初王天风只是给了他一个躲开对家庭愧疚感的借口,事实上是明台发自内心想热血报国。明台闻言诚恳地向大哥道歉,明楼表示如果他真心悔过,那就要好好地活下去,因为他们的未来充满了危险。
“这个要收好了!”
明台一看是与自己遗失的一模一样的手表
“谢谢大哥、阿诚哥”
“只是阿诚哥也要换块手表了,都那么旧了”
“用习惯了,再说手表也好好的,没有必要换”
明楼听了明台的话也随即看了看阿诚手腕上戴的手表,那还是那次穿越时带走的,确实已经很久了,回想自己确实没有给阿诚买过什么像样的礼物,反倒是阿诚买给自己的比较多,明楼想着也要给阿诚一个特别的礼物
明楼吩咐明台接下来这段时间保持静默,等待日军的大扫荡过去。又提醒他不能将自己与明诚的身份告诉除了曼丽的其他任何人尤其是大姐,明台发愁马上要开学的港大。
明楼决定替明台向大姐明镜解释,表示明台之所以不去港大留在家中,是因为在港大十分想念家里,也想在家里做些生意早日替大姐分担。明楼将明台的身份掩饰起来确保尽量减少他和曼丽的危险。明镜得知明台不愿继续读书很是生气,可是看明台决心已定不容改变的样子再加上明楼和阿诚,也无可奈何只好同意明楼说的,把明家的一处面粉厂让明台经营,不过如果明台经营不善还是要麻溜的回去上学。家里总算是恢复了平静祥和,明楼和阿诚都松了一口气。

可是在外面就风波骤起了,南田洋子遇刺,藤田芳政接手特高课,怀疑一切罪行是内部人员所为,因此特地进行了一一排查。明楼也是重点监视对象,藤田芳政将他请去特高课喝茶,实为试探,藤田芳政向他提起了一名潜伏在帝国内部的共党特工,代号眼镜蛇。明楼表示他只知道军统特工毒蜂,眼镜蛇这个代号是头一次听说。藤田芳政告诉他,毒蜂已经撤离了上海,据截获的电文来看,最近在上海地下组织活动的是代号毒蝎的军统特工。在重庆电报中,这个代号被多次提到,但同时这个代号却也出现在了共党之间联系电文中。明楼则面不改色地告诉他国民党和共产党同为抗日分子,互通消息并不奇怪, 明楼能言善辩,成功消除了藤田芳政对他的怀疑。
经过这一谈话,明楼吩咐明诚不要放松警惕,他认为这种老牌特工的手段没有那么简单。同时,他也要求明诚找明台说一说安排他进党的事情。明台在法国时就参加过左翼的读书会,对党的政治作风有一定的了解,况且他也曾表示过希望加入党的外围组织,只是因为大姐阻拦才不了了之。如今王天风要回来了,他们只能抓紧机会将明台和曼丽带进共产党。哪怕明台也许会因此再次觉得受到欺骗,也只能如此为之了。
危险总是无处不在的,哪怕刚刚取得了一小步的胜利,明楼和阿诚都不敢轻易松懈,也只有等到两个人独处时才是真正的放松。
晚上,阿诚熬了鸽子汤,端给正在书房工作的大哥
“大哥,先不要忙了,先喝点汤歇一歇”
“恩”
明楼喝了口汤,也只有阿诚最知道自己的口味和喜好,每次阿诚做的吃的都特别合自己满意
“阿诚,幸亏身边有你,不然我可能自己一个人坚持不到现在”
“大哥,我们本来就是相互扶持的,这一段时间你太劳累了、太辛苦了,我没有什么特别能帮你的,煮些汤犒劳一下你”
“阿诚,你的肩伤怎么样了?”
“好的差不多了”
“那我也好好犒劳你一下,我绝不会像上次你那样消失扫兴”
说着便搂住阿诚的腰,伸头吻上阿诚,一个缠绵的吻后
“大哥,我不用再犒劳了”
“那可不行!”
明楼已经好久没有和阿诚这样亲密了,是万万不愿就这样结束,自然是一室旖旎……

“大哥,醒醒了!”
“这么早就起来了?”
“大哥,还好意思说,昨晚折腾一夜,今天还不早点起来各回各屋,要是被大姐发现了就完了”
“要是大姐发现了,我就告诉大姐,我要娶了你”
“大哥~不是答应我在时机不成熟时要瞒着大姐吗?可千万不能这样”
“阿诚,你总是这样提醒我理智处理,可是我就觉得愧对于你,有时候我很羡慕明台的冲动,也许我要是冲动一回,我可能像明台那样娶回曼丽那般娶回来了你……”
阿诚用手捂住明楼还想要继续说下去的话
“能陪在大哥身边我就特别幸福,我从来没有觉得大哥有亏待我,我知道大哥心疼我,可是我们不只有我们自己,我们还有大姐、明台、曼丽,我们不能太自私”
明楼把阿诚往怀里抱了抱,阿诚说的没错,两人的爱情之路越走下去遇到的问题就会越多,但是只要两个人心意相同明楼相信会有一天他与阿诚的爱情会被认同的

早饭上,明台和曼丽匆匆吃完饭就出门了,只有明楼、大姐、阿诚继续吃饭
“阿诚,你觉得阿香怎么样?”
“阿香挺好的,人也勤劳能干,大姐是时候给阿香加工钱了”
“不是,我是问你喜欢不喜欢阿香”
大姐的一句话吓得明楼呛了一口汤
“大姐,你看阿诚是那种喜欢阿香吗?不要乱点鸳鸯谱”
“没问你,你少说话,阿诚,你大哥我是管不了,你可不能学他,到了年纪就还是要早点谈恋爱,你不喜欢阿香,没关系,大姐给你介绍一个人,是民立中学的老师”
“大姐,是名老师啊?介绍给我,让我去相亲吧”
“你?”“大哥!!”
明楼当然明白自己在干什么了,只是刚刚干掉一个南田,可不要再多一个老师了,这种事情还是自己把它扼杀在摇篮里最好
阿诚看到大哥的突然转变,心里满是不满,干嘛替自己去相亲呢!要是万一……阿诚心里一咯噔,决定小阿诚要出场了   (此为第九章和番外2呼应前提)

解决了相亲问题的两个人似乎关系更好了,明楼和阿诚正准备一起回家,却看见了提前回来的王天风
“好久不见”
“你怎么不按计划提前回上海,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
“明楼,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我不按套路出牌一向如此,你就想我在这里和你谈论计划吗?”
“阿诚,开车”
到了俱乐部 ,明楼和王天风准备好好谈谈
“为什么提早出现?”
“因为你们效率低下,连一个孤狼都处理不掉”
“孤狼是你撞死的?”
“正是我不按套路出牌的成果”
“可是死间计划不是杀一个人那么简单”
“我知道,所以我才会提早出现”
“你之前的计划我不同意,那搭上了我弟弟和她妻子”
“妻子?明台这小子还真的娶了于曼丽,不过他们可没有请我这个老师参加婚礼”
“我现在在说正事,你不要打叉”
“死间计划是为整个第三站区的胜利,不能因为有你的亲人在里面就放弃,你太自私了!”
“我自私?你明知道我不想我的弟弟参加这样的浑水里面,你却还执意要带阿诚、带明台,你就是个混蛋”
“你混蛋!”
“你混蛋!”
说着吵着两个人就要打起来了,阿诚和郭骑云就赶紧冲进来劝架
“你们这是干什么,能不能有些长官样!”
“阿诚,你出去吧,我会好好和他谈”
“你也出去吧”
“明楼,其实我还有个计划,不会牵扯到你弟弟和曼丽”
明楼听后想不到王天风竟然用牺牲自己以保全明台和曼丽来完成死间计划
“你为什么这样做?”
“因为他们是我最喜欢的学生,我想让他们替我活在阳光下”
“疯子……”
“毒蛇,死间计划开始了!”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