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四十一)

得知周六上课,实力蒙逼……(╯з╰)

(四十一)

明镜对曼丽特别喜欢,逛街总是喜欢叫上曼丽,而明台一向是曼丽的跟屁虫所以也和大姐一起去逛街,在街上冤家路窄遇到了汪曼春
“哟,这是明台的女朋友吗,也不介绍一下”
“呵,这不是汪处长吗?这么忙也有空逛街啊!这是明家的新媳妇你不认识也正常,我们还要继续逛,就不陪您聊天了,明台咱们走”
汪曼春本来就讨厌明镜那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再加上明家媳妇四个字的刺激,汪曼春倒要看看明家新媳妇是什么样子的人,让明镜那么喜欢的女人到底是谁?
汪曼春派人调查了但却什么也查不出,汪曼春觉得这里面一定有蹊跷,整个明家好像有问题,一个红色资本家的明镜,一个会消失的阿诚,一个什么也调查不出的明台未婚妻,汪曼春觉得会不会明楼也有什么瞒着自己,可是却又没有证据,又不能告诉别人是自己的直觉,更何况上次那样告诉南田换来只不过是嘲笑和不信任而已,汪曼春决定一定要查出真相

阿诚和明楼演得戏获得了不少的影响力,大家都传着两人关系不和,南田此时更是加紧了对阿诚的拉拢,此时阿诚并不担心自己伪装的是否像,而是担心自己突然的穿越被南田或者汪曼春又或者是孤狼发现,内心的压力很大很沉重,再加上无论在外或是在家都要与大哥演戏,也说不上几句内心真正想说的话,甚是苦闷。
阿诚的一举一动都逃不出明楼的眼,明楼发现阿诚的低落,为了掩人耳目便写了一张小纸条塞给阿诚,阿诚悄悄打开看了看觉得顿时安心“有我在”只有三个字但是却包含了太多含义,阿诚觉得有大哥在身旁自己就有了无穷的力量与勇气。庆幸的是这一段时间阿诚的身体还算比较稳定,没有出现突然的穿越,少有的几次穿越时大哥都在身边,倒也没有被其他人发现过

在家里,明镜准备早日让明台和曼丽结婚,可是曼丽似乎有些顾虑重重的样子。最终曼丽想到明镜平日里对自己的好,觉得明家大姐有权力知道自己的曾经与过去,自己不能欺骗她。于曼丽更明白明台知道自己曾经的身份后还能和自己相爱已经是自己的幸运了,所以不奢望能和明台结婚又或者一辈子,如果明镜知道自己的身份后不愿意自己和明台在一起,自己一定会放手。
当明镜听到于曼丽讲述自己的故事时,明镜先是一愣吃惊于这个柔弱的女孩子受了这么多苦,然后是心疼她的经历,再就是觉得佩服这个女孩子敢于告诉自己事情的真相,起码她没有因为想要嫁进明家而隐瞒自己的身世,但是以这样的身份嫁进明家……明镜陷入深深地思考

“明镜姐,这就是我的身世,我告诉您这些是我不想欺骗您,那样我就愧对您和明台对我的好,我很爱明台,但是我不会让明台难做,我也不会让您难做,您不同意我会离开会放手的,这段时间感谢您的关心照顾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谢谢您,大姐~”
害怕亲耳听到明镜的拒绝,不等明镜的回复说完于曼丽便忍着眼泪跑出明家,本想着亲自告诉明台分手的事情,可是实在忍不下心,便想着拜托平日和善的阿诚哥告诉明台,没有想到明台和阿诚都劝自己不要放弃,曼丽的心里陷入矛盾之中,原来爱上一个人再把他忘掉是那么难

阿诚和明楼刚刚回到家,就见阿香急匆匆地过来
“大少爷、阿诚少爷,这可怎么办,小少爷一回来情绪就不对,现在让大小姐叫到小祠堂了”
阿诚早些穿越联系前因后果大概知道了来龙去脉
“嗯,知道了,不要太担心,一会儿我和大哥去劝大姐的”
来到书房后,阿诚把自己知道的都告诉了明楼
“也不知道他们的事情,在大姐那里会怎么样?”
“依大姐的脾气确实不好说”
“那大哥你也会反对明台和于曼丽的事情吗?”
“不会,因为我知道坚守着不能见光的爱情有多不易”
“我也不会反对,即使不能被别人祝福但是相爱能在一起就好”
“阿诚,委屈你了!”

阿诚和明楼准备去小祠堂为明台求情、让大姐消气,敲开门,只见明台跪在地上眼睛湿湿的,而大姐也红了眼眶
“大姐,您消消气,天晚了,就不要让明台跪下去了”
“明楼,阿诚,你们两个准备准备,为明台和曼丽的婚事多上些心。明台你回房吧,你们两个人也回房间吧,我想自己一个人待一会儿”
明镜自己一个人待在祠堂里 ,回想着今天这突如起来的一切,曼丽和明台的话语好像还在耳边,这让明镜觉得就像做了场梦,看着明台生母的画像,明镜流下了眼泪
“阿姨,我曾经向您发誓会好好抚养明台成人,会看着他结婚生子,会为他创造最好的条件给他最好的,如今他爱上曼丽,可是曼丽她……不过这也不能怪她,她也是一个可怜孩子,阿姨,您会不会怪我没有为明台找一个更好的伴侣,但是曼丽是个好孩子,她对明台真的好,两个人相配的我都不忍拆散他们,我最终还是同意了他们在一起让他们结婚,阿姨如果你要怪就怪我,可一定要保佑明台和曼丽两个人都好好的,他们都是苦命的孩子,都不容易。阿姨您会理解我的吧,我吃了这么多年的苦就是想看着这三个弟弟都能幸福生活,阿姨,希望我今天的决定没有错……”

“阿诚,你说大姐会像同意明台和曼丽那样同意我们吗?”
“……我不知道……不过大姐能够同意他们在一起总归是好事,但是大哥你还是先不要告诉大姐我们的事”
“不过阿诚,大姐总有一天要知道的”
“但是,我觉得现在还为时过早,大哥,等到战争结束,我一定和你去向大姐说明”
明楼抱住阿诚,想到大姐今天同意明台的婚事,感觉自己和阿诚的事情也多了一点点希望
“阿诚,我觉得今天好像看到了乌云背后的阳光了”
没有明楼那般兴奋和高兴,阿诚今天看见大姐的眼泪心里总是有些难受,如果真的向大姐坦白,大姐会不会比今天更伤心?阿诚的心里对大姐有了很深地愧疚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