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三十九)

(三十九)
一大早,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早饭
“大姐,给我点零花钱吧!”
“不是才给过你嘛!怎么花那么快”
“哎呀,不是寒假见同学嘛自然要花销大些”
“好,给你,趁着放假确实要联络联络感情”
明台一出马就知道大姐一定会给自己零花钱,又瞅了瞅正在喝汤的大哥,明台觉得也要一视同仁
“大哥,大姐都给我零花钱了,你给新政府干活挣的也不少,是不是也要意思意思”
“没有,我钱包里只有零钱,你要吗?”
“我才不信,我要看”明楼见明台不信把兜里的钱包递给明台,明台拿到钱包翻了翻果然只有一些零钱,估计拿出去都没有相信这会是经济司司长的钱包
“大哥,你怎么这么落魄可怜”
明楼虽说是回复明台却看着阿诚说道
“是啊,就是这么落魄可怜”
在一旁的明镜开了口
“新政府的经济司司长的大票子都在支票上写着呢,何必拿些零钱装可怜”
明楼一见大姐不悦便赶紧不吭气,倒是明台似乎瞬间明白
“大哥,哪天给我支票就好了!”
阿诚一见大哥吃憋就赶紧圆场
“大哥,时间不早了,我们要赶紧出发了!”
“好,大姐、小弟慢吃,我们先走了”
“我也吃好了,我去送送大哥和阿诚哥”
阿诚一见明台跟了出来就明白了
“明台,还想再要零花钱?”
“阿诚哥,聪明”
阿诚从钱包里掏出几张大票递给明台
“这些够了吧!追女孩子不见得为她花多少钱,关键在于心意”
明台还沉浸于几张大钞票的喜悦之中呢,一听追女孩子不禁大惊
“阿诚哥,你怎么知道的?”
“你不需要解释,也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祝你能抱得美人归,大哥要等急了,走了啊”
留的明台一人在门口疑惑阿诚哥是怎么知道自己要追求于曼丽的

“怎么这么长时间才过来”
“还不是被明台截住要零花钱了吗?”
“阿诚,你什么时候给我零花钱啊,今天早上你也看到了我的钱包怎么也不像司长的钱包”
自从上次阿诚说回到上海要管住自己的工资和零花后,还真是说道做到,每月发一次零花钱
“这个月不是给你了吗?再说大哥需要花大钱的时候我不都在你身边吗?要那么多干嘛?给汪曼春花吗?”
“哎呀,好好的提什么汪曼春 ,零花钱这个已经很足够了,阿诚这个决策特别好,阿诚持家有道”
“大哥,到了,你下车吧!”
明楼知道自己一定又惹阿诚生气了,要是平时阿诚都是先下车为自己打开车门的,今天却要他自己下车
“阿诚,我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大哥,你怎么了?今天怎么这么磨蹭,昨天不是说好了我今天要去见南田,你快下车,我要开车去特高科”
明楼一听阿诚没有生气,稍稍宽慰一些,不过想到阿诚要去特高科心里还是有些别扭
以至于去办公室的时候阴沉沉的,惹得秘书处人心惶惶,再加上没有明秘书来,大家都怀疑明长官和明秘书吵架了

“请进”
“南田科长”
“原来是明秘书”
“南田科长叫我阿诚就好了”
“上次酒会一别,就再也没有见过,想见阿诚先生一面真难”
“哪里,只要南田科长一个电话我一定随叫随到,这个是上次一别后,无意间看到的,觉得和南田科长很配便买了下来,还希望您能够喜欢”
阿诚把一把刻有樱花的日本头梳递给南田,南田虽然是名军人可说到底还是个女人,眼睛里闪过一丝喜欢但是又很快压了下去
“谢谢,阿诚先生的礼物,您费心了!阿诚先生上班时间能来我这里,看来明楼长官对您很是疼爱呢?”
阿诚听出南田话里有话,不敢轻易回复,只好反问过去
“哦~南田科长的此话怎么讲?”
“人们都说你们是铜墙铁壁、兄弟连心”
阿诚确定了南田似乎在试探自己与大哥的关系,为了给南田制造出有利用的价值,阿诚开始一本正经的说道
“呵~不过是表面罢了,千里之堤还未溃是因为蚁穴还不够大,滴水未穿石也不过是水滴的能力还不够强不足以对抗”
“确实,以阿诚先生的能力,之做一个新政府的小小秘书确实屈才,如果阿诚先生愿意我可以给阿诚先生找到更好的工作,让阿诚先生自立门户”
“我毕竟是明家养大的,这么突然离开于情于理有些不合适”
“我会找明长官说的”
“南田科长,谢谢您的器重”
“阿诚先生,在帮76号的梁仲春走运私货?”
阿诚吃惊南田竟然连这个都调查过,不禁提高了警惕
“确有此事,不过也是无奈之举 ,坦白讲我明诚需要钱”
“阿诚先生需要钱也许我可以帮你,只要阿诚先生有足够的眼光”
“那我就先谢过了!”
“我来中国日子不长想向阿诚先生请教一下可曾听过有人会消失再出现的”说着便紧紧盯着阿诚
阿诚虽然心里一紧但是还是装作很淡然无关痛痒的样子回答到
“看来,南田科长喜欢中国的古代神话和神谈志怪的书啊!有空了我带南田科长去上海有名的旧书市场淘几本这样的书籍,您一定喜欢,这种消失再出现也只有古人能想象出来所以还是老书原汁原味好看”
“噢,那就麻烦阿诚先生了!”
“耽误南田科长不少功夫,我不再打扰了!”
“哪里,阿诚先生能来,我很荣幸,阿诚先生慢走”

回到新政府后,阿诚要把这一切赶紧告诉,却发现秘书处的人见到他似乎看见了救星,阿诚心中便生一计
阿诚一进办公室就摔了杯子,并且大声说
“明楼,你干什么?”
一边小声地说“将计就计”明楼很快明白,假装和阿诚吵起来,趁着大哥大声的吵架时,阿诚小声地告诉明楼:南田要拉拢自己了,现在怀疑我们的关系,我们将计就计,汪曼春虽然告诉南田我会穿越,但是她并不是太相信,还有我们身边有内奸极有可能是孤狼
阿诚气冲冲的摔门离开,秘书处的人更加确信明楼和明诚确实有矛盾

回到家中,阿诚和明楼依旧装做生气闹矛盾的样子,阿诚更是连晚饭都没有吃就回到了房间
在房间里,阿诚一边踱步一边思考会是谁,突然阿诚身体一软知道自己要穿越了
穿越后的阿诚看到了自己的养母桂姨持着手枪背对着自己,决绝而又狠利的扫射着对面,阿诚瞬间就觉得自己被欺骗了,桂姨怎么会是一个普通的有病的老妇,那专业的射击明明就是一个训练有素的杀手,阿诚不想相信却又不得不信的事实摆在面前:桂姨就是孤狼,自己再一次被这个女人狠狠伤害
穿回来的阿诚,随手拿起份文件去找大哥
“明长官,签字”
“有什么事情不能在办公室说,非要现在”
明楼看见阿诚的眼睛红红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默契告诉他自己现在要演戏,和阿诚吵了起来,小声询问到
“发生什么事了?”
“孤狼就是桂姨”
“可信吗?”
“是我亲眼所见”

“你谈什么加工资,我明家养你我有向你要工资吗?”
“那你们明家养我,我就要伺候你们一辈子吗?”
“滚,滚出去”

阿诚虽然心里难过,可是还有理智,现在孤狼突然消失在明家也会惹祸上身,阿诚只能等待时机除掉孤狼。阿诚想问问桂姨,那次穿越时见到她时说道的错了,是不是真心的,阿诚觉得自己可真可笑,到如今都还希望桂姨对自己曾有一时的真心,阿诚不知不觉流下了眼泪,原来“妈妈”两个字对于自己终是奢侈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