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蔺靖】清明节小小番- 续缘


“小殊,我想我可能喜欢上一个人了”

“长苏,我想我可能喜欢上一个人了”

“那就在一起好好的啊!”

“可是有太多阻力顾虑”

“可是有太多身不由己”

“那就要放弃吗?”

“只怨情深缘浅”

“奈何有缘无分”

“小殊,小殊,你不要走……”
“陛下,陛下,您又做梦了”
“是啊,又梦见小殊了,马上就清明了,把祭奠的东西都早日备好”
“陛下,放心,东西都备好了,到时候陛下去厅内祭奠就可以了”
“不,这次朕要去小殊的墓碑前亲自祭奠”
“可是陛下,林少帅的墓碑在琅琊山上足足有二十八个,光是分辨真假就要不少功夫,更何况清明时节雨水多山路艰险泥泞,陛下还是三思而行”
“朕心意以决,你下去吧”
“哎,是”

“小殊,你是想我了吧,所以托梦给我让我去看你对不对,放心,我一定会去而且一定会找到你的!”

清明当日,天空下起蒙蒙细雨,萧景琰还是决定带上几个亲信上琅琊山去找寻小殊的真豕 刚刚上山雨就停了,可是不一会儿泛起了大雾视线特别模糊,小路区转蜿蜒的,即使萧景琰习过武但是行走在这样的路也不好走,也找到了几个坟茔但都是假的,萧景琰却似乎不气馁,继续快步向前寻找,当萧景琰发现同一个景象不停重复看见后, 才意识到自己迷路了,回头叫人时发现不知道时候走散了。萧景琰感到很颓废无助之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在眼前一晃而过

那是小殊,自己一定不会看错的,萧景琰迫不及待的追了过去,可是那身影再次消失不见,就这样萧景琰跟着那身影来到了一片竹林,林殊之墓就在眼前,上面有着林家赤焰军的标准,这是真的墓碑坟茔,萧景琰用袖子擦拭干净墓碑上的尘土,正要说话
“萧景琰?哦不,皇上”
萧景琰转头看过去原来是蔺晨
“你也来祭奠小殊”
“是啊,只是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林殊死后按照他的意愿把他葬入琅琊山的竹楠林里,蔺晨还设置了林阵和假墓以保护林殊的死后不受打扰的愿望,因此真墓的位置只有蔺晨一个人知道,如今见到萧景琰进来还是吃惊的
“是小殊带我来到这里的”

两人一时间陷入了寂静之中

“你”

“你”

“你先说吧”

“你先说吧”

“你如今过得好吗?”

“闲云野鹤倒也自在,你呢?”

“我也挺好的”

再次陷入寂静之中

“这次,小殊托梦来找我,让我看他,他要让我去勇敢面对一个人”

“这次,长苏托梦来找我,让我看他,他要让我替他守护一个人”

“我……”

“……我”

“我不曾忘记你”

“我也还想着你”

两人的手慢慢的牵在一起,坚定的再不分开

“小殊,谢谢你”

“长苏,谢谢你”

“我们不会辜负你的心意,我们会勇敢的在一起”

(完)

第一次写蔺靖,写的不好多多包涵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