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三十六)

今天发的晚了点,因为假期过完要返校路途艰辛啊
写了一篇清明特辑,与此文没有联系,不影响此文阅读,一会儿发

(三十六)
回上海的一路上,明楼不断试探性的观察阿诚,因为阿诚不经常生气但是一生气就是特别严重,所以明楼觉得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要是哄好阿诚。而阿诚这边,阿诚并不是不明事理的人,阿诚觉得自己确实有些太敏感了、太患得患失了,爱的基础与前提是尊重和信任,自己是爱大哥的,自己不能那么情绪化不理智,自己要学会站在大哥的角度去思考,汪曼春作为一个关键,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哥为了任务确实需要好好伪装出暧昧的关系,在这个时候自己就更要信任大哥,作为他坚强后盾才对而不是累赘,阿诚想着是不是也要向大哥道歉呢?
“阿诚”/“大哥”
“你先说”/“你先说”
“还是阿诚先说吧!”
“大哥,我刚刚生气朝你发脾气是我不对,我太敏感了,没有以大局为重,可是我是真的在乎你”
明楼没有想到阿诚会向自己道歉,阿诚从小就懂事,可这样的懂事有时会让明楼觉得心疼
“我知道,倒是我不对才是,你跟着我受委屈了”
“哪有,明明是跟着大哥有肉吃,跟着大哥很幸福”
明楼搂住阿诚,用手轻轻地拍着阿诚的背,心想跟着我有肉吃也没把你养胖
“阿诚,先回家然后我带你去吃你心心念念的老式点心”
“不,先去找汪曼春,要一开始就投入到角色”
明楼听到阿诚决绝的话语的一刻,有种不可置信的感觉,总感觉怪怪的

抵达上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天空灰蒙蒙的还下着小雨,明楼给汪曼春打了电话,在76号门口等待。电话还没过多久就看到了汪曼春从里面跑出来了,明楼回头看看阿诚,只见阿诚微笑着对自己说道“大哥,愣着干嘛,赶紧去迎汪小姐啊!”明楼觉得阿诚入戏太快自己甘拜下风

“师哥,你终于从巴黎回来了!”
“刚下飞机就回来看你”
“明先生为汪小姐还挑了礼物”
“是吗?快让我看看”
汪曼春看到丝巾喜欢的不得了
“谢谢师哥还想着我,我喜欢的很,师哥挑选的真好这个颜色很特别,不像别人不是红就是绿,俗不可耐”
“哦?你喜欢就好”
“师哥,明天叔叔说要为你搞一个欢迎仪式,你可一定要来啊~”
“好的,我一定会到,不知佳人今晚是否赏光陪明某共进晚餐”
“今晚恐怕不行,改天吧,师哥”
“有约?”
“不是,是工作”
“那就好,我等你,你等了我这么久,这次我等你”
汪曼春看了看明楼,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吃过晚饭,明楼和汪曼春谈了很久,明楼送汪曼春回家后已经很晚了,和阿诚商量着不打扰家里先住在外面的酒店
“终于可以卸下伪装了!”
“大哥可不能太轻松,汪曼春还是有些不信任你”
“这些我会注意的,明天还有汪芙蕖的宴会,早点休息”
“大哥,明天晚上就可以回明家了,我有些激动得睡不着”
“睡不着?确定?”
“不、不是,马上睡着”听着大哥不怀好意的声音,阿诚急忙改口,可是已经为时已晚

第二天的所谓欢迎宴会,不过是为明楼亮相上海成为新政府的官员的一个契机和跳板,只是突然出现的大姐让阿诚和明楼没有想到。回到明家后,明楼不出意外的被大姐请去小祠堂吃了一顿戒鞭炖肉,阿诚也是后悔莫及自己怎么忘了大姐最讨厌和汪家人有交集,百密一疏让消息传到大姐的耳朵里
“大哥,你回来了,大姐还真的打你了”一边心疼一边帮大哥脱去西服外套
“打就打吧,毕竟我们瞒着她做了那么多事,就当抵错了”明楼坐到沙发旁,老实的让阿诚给自己抹了抹药膏
“大哥,抹好了,你赶紧躺着休息吧,我回房间了”
“阿诚,你在我这里不要回去了,没人发现的”
“不行,说不行就不行”
阿诚转身就出去把门关上了,害怕自己再心软就答应了
明楼一天之内看见阿诚两次决绝的样子,心里直感叹他的阿诚也有强硬的一面,只是阿诚总是把最柔软的一面展露给自己

阿诚回到曾经居住的房间,还没有好好整理就穿越了
穿越到的地方是明家的庭院,阿诚看看都没有其他人的身影,便出了明家的大门,只见一个美丽的女孩凝视着自己并向自己走来,那个女孩哭得梨花带雨更添了几分美丽,女孩一下子抓住阿诚的手
“阿诚哥,谢谢你,只不过我恐怕是要辜负他了,让他忘了我吧,就当从来没有见过我”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我觉得你要是爱他,就不要轻易放弃,不只是为他也是为你自己!”
“阿诚哥~”
“明台!”
“阿诚哥说的对,舆论怎样世俗又怎样,我们相爱就够了!”
“明台,可是…”
“不要可是,不要离开我”两人哭泣相拥,阿诚默默的走远,也许这时让他们自己解决更好

阿诚回到现实后觉得那个女生和明台很相配,只是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分手呐?加之之前穿越时留下的疑问交织在一起让阿诚一夜无眠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