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二十六)

lo主一会儿要考试,祝我好运Y(^_^)Y

(二十六)
阿诚怎么也没有想到他和大哥最终会以这样的场合知道彼此的隐瞒,贵婉姐的牺牲换来了自己的安全,大哥生气自责的样子,以及为博取王天风的信任演的那场戏……这些都来的太突然,短短一个晚上发生那么多事情让阿诚一时间不能消化。明楼同样也是心烦意乱的,本以为他的阿诚会在自己的引导下走上革命道路的,没想到阿诚已经早就…明楼又气又恨,气的是阿诚竟然一点儿都没有告诉自己,恨的是自己没有好好保护阿诚没能让阿诚再多享受几天正常的生活,现在的阿诚和自己一样成为了走在刀尖上的人。按照计划阿诚“青瓷”要被转移到莫斯科进行深造学习,明楼需要把阿诚安全护送上火车转乘到莫斯科。一路上阿诚和明楼一路无话,阿诚看着大哥的背影,觉得大哥一定特别生气连自己都不愿搭理了,忍不住留下眼泪 “不要哭,男子汉是不轻易流泪的”
“大哥,对不起,我本来打算今天告诉你的,我并不是刻意隐瞒,我只是害怕你不同意 ”
“不要说对不起,我也对你有所隐瞒,生命那么短,世界那么乱,我不想争吵,不想冷战,不愿和你有一秒遗憾,我们以后彼此再也不要对对方有所隐瞒了”
“我会的,一定会”
“从今天起你就是个军人是个战士了,我们的肩上不再只有自己的小家更担负着国家使命责任,到了莫斯科好好学习,我会等着你回来”
“大哥~”
呜鸣的火车声提示着两人火车要开了,阿诚登上了火车,向窗外看着逐渐远去的大哥,忍住快要流出的眼泪,只因大哥说过男子汉是不轻易流泪的。行程很长要几天几夜,阿诚在座位上想着那晚发生的一切,阿诚豁然想到了曾经经常穿越的那个模糊空间的场景和那天好像好像,黑夜、雪地、两个人,模糊的场景在脑海中变得清晰,也就是说那晚发生的一切自己就曾见到过,只是自己不知道这个模糊的空间竟然成为了一个人生转折。还有那个王先生王天风似乎也在哪里见过,没错就是他让自己画了奇怪的画,阿诚觉得命运这个东西可针神奇,看似只是陌生人,没想到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火车终于到了莫斯科,阿诚选修过俄语,因此沟通交流都不成问题,很快就找到了列宁格勒伏龙芝军事通讯联络学校,通过一系列证明、体检,阿诚拿到了自己的学生证、训练服、宿舍钥匙,顺利成为了军校学生。
高强度的训练、精严密的考核、繁重的学习内容,让阿诚确实在最初很不适应,考核排名也不理想。阿诚有些郁闷沮丧,便时常一个人自己去训练场加紧练习,可是连着几天自己独立训练的效果并不明显,阿诚伤心地坐在地上,此时此刻委屈思念的情绪一股脑儿的涌入心头。阿诚还没有从悲伤中出来,渐渐消失的身体逐渐恍惚的意识提醒他穿越了,阿诚来到了一个仿佛也是训练场的地方,不远处还有枪靶,阿诚环顾四周发现一个同样沮丧的身影,是大哥,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大哥
“大哥~”
“阿诚!!”明楼看见阿诚一脸惊慌
“大哥,我是未来的阿诚,与你同时代的阿诚应该还在上海,他不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
“那就好,不过你…”
“我不会告诉他,我知道你在做什么,我如今也是在走这条路”
“你也走这条路?我并不希望你也牵扯到危险、政治”
“可是,我想走这条道路,不只是为理想,也想陪着大哥你一起走”
“陪着我?也就是说你知道我做什么并且和我一起为之奋斗?”
“是的,不过现在我们的派别不同但是目标是一致的”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还没被策反吧,我看你应该还是蓝衣社社员,而我是共产党党员,不过以后的大哥和我是一派的,因为大哥有引导我加入共产党”
“我引导?”阿诚害怕说的过多,便转移了话题
“大哥,也在练枪?”
“没错,我在这里碰见一个冤家,他总是给我找茬,我一定要比他好”
“那大哥打几发,让我看看怎么样”明楼对准靶子打了六发子弹,都在9.5环左右,可是明楼还是不满意,阿诚却觉得大哥的水平比自己好太多,便向明楼请教
“大哥,你能教教我吗?我总是8环左右”
“行,你也先打几发,让我看看是哪里有问题”阿诚接过枪装满子弹,对准靶子连发几枪,结果果然都是8环左右
“我看你习惯单眼看准射击,虽然单眼让你的视线中从枪到目标只有一个影像,没有重影的影响可以让你更方便得经行瞄准和微调。但单眼的弱项也很明显就是你的视野缩小了60度,你只能看到睁眼那边的120度而看不到闭眼那的60度,因此会有偏差反应度也慢了”
“那我怎么能才行?”
“你试试看双眼瞄准怎么样, 双眼瞄准正好跟单眼相反,你的视野达到能180度让你对周围环境更敏锐,在瞄准的同时还能瞬间估算出目标距离。但相对的双眼瞄准的时候手枪是有重影的,你先试试”阿诚按照明楼的方法又打了几枪,果然有所好转,有两把都升到9.2环,明楼觉得阿诚在子弹射出弹囊时身体有些晃动,稳定性不好,便从阿诚身后扶住阿诚的手,正巧阿诚扭头想问大哥问题,两人正好近距离的四目相对,阿诚赶紧把头扭回去问到
“大哥,我是不是多练习才能提高稳定性啊?”阿诚没有看到大哥的脸已经红透了
“嗯,你还要多加练习,我扶住你的手臂。你再来几遍”
两个人就这样练习直到了阿诚消失,阿诚回到现实后,先对准靶子打了几发,果然有了大哥的指导,自己进步明显,阿诚庆幸自己会穿梭于时空当中,才能在这孤独的日子里有一丝期盼,期盼每次和大哥的见面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