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二十五)

(二十五)
最近组织并没有给阿诚派任何活动,看来贵婉姐还是想让自己彻底想明白才会这样做吧。
入冬了天黑的早了,阿诚一回到家看见黑着灯,就知道大哥还没有回家,阿诚已经习惯大哥下班晚的情况,所以阿诚希望每次大哥回家都能看到家里的灯是亮着的家里有自己等着他,便随手打开客厅的灯。灯亮的一瞬间,着实让阿诚又喜又惊
“阿诚,生日快乐!”只见明楼手里捧着一束花张开双臂,满眼宠溺的朝着自己的微笑,阿诚心里一暖,这段时间自己纠结的连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在九年前的今天大哥给了自己全新的生命,让自己重获新生,自己对大哥除了感谢感恩还有一种自己无法言表的感情,千万种感情涌入心头,眼泪也不听话的流了下来。
“大哥,谢谢你”深深地拥抱住大哥
“我也要谢谢你,在我的生命里出现,我头一次下厨赏给面子尝尝”搂住阿诚的肩膀把他带到餐桌前,虽然是被大哥煎的糊了一部分的煎牛排加上红酒和蜡烛,但是在阿诚看来这是最美味的佳肴最浪漫的晚餐用再多的钱也换不来的,大哥越是这样对自己好,阿诚就觉得愧疚于大哥。明楼看见阿诚的眼中又闪起来泪花,便拿出自己准备的礼物转移阿诚的注意力
“阿诚,这个送给你看,这本书很好,里面宣传的思想进步前卫,你有空可以好好看看”阿诚一看是一本厚厚的共产党宣言,看来大哥也是思想进步意识超前的人也许大哥会理解自己的选择
“谢谢大哥,我会好好看的”
“阿诚,从今天起你就是大人了,我只希望你能生活在阳光下,不要活得那么辛苦”看来大哥更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普通人,自己如今的选择并不是大哥愿意看到的
“大哥,我觉得人有时也是需要为理想为正义去争取去奋斗的,即使现在生活在黑暗之中但是用自己的黑暗换来了整个世界的光明也是值得的”听见阿诚这样说明楼的眼睛亮了一下,他的阿诚已经从小孩子变成了有理想有抱负敢担当的青年,心里也有了一丝欣慰,是不是现在要把阿诚带入一条革命道路呢,明楼犹豫了,虽然知道阿诚会走上那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但是还是能晚一些就晚一些吧
“阿诚,你说的没有错,光明是需要努力奋斗才得来的,我也相信终会有光明和平的一天,为光明为理想干一杯”
“可是,大哥我不会喝酒啊”
“没关系,这是红酒,味道并不像白酒,你尝尝”阿诚听见大哥这样说,拿起红酒杯闻了闻味道还有些香甜,便喝了一大口咽了下去
“哎呀,酸死了,一点儿也不好喝”明楼看见阿诚表情痛苦的样子一阵好笑
“喝红酒哪有一口闷的,要细细品味,小口去喝,后味回甘这才是红酒的滋味”按照大哥的指导阿诚又尝了一次,味道果然好了许多。阿诚和明楼一边喝酒一边大谈自己在书上看来的先进思想,不知不觉阿诚喝了不少红酒,阿诚能感觉到在与大哥聊理想聊志向的过程中,他与大哥有太多相同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而红酒的作用也让自己有些轻飘飘的。明楼看见阿诚的脸红彤彤的眼神也有些涣散知道阿诚是醉了,后悔刚刚教唆阿诚喝酒,便起身去阻止阿诚接着喝酒
“阿诚,你醉了,不喝了,我扶你去休息”
“我没有醉啊,大哥,我们接着聊”
“以后还有机会,听话”
“好吧”喝醉了的阿诚像个小猴子似的紧紧的搂住明楼的腰,头搭在明楼的肩膀上,听话的跟着大哥回了房间
阿诚躺倒在床上忽闪着两个大眼睛看着明楼忙前忙后
“大哥,如果有天你发现我做了你不愿我做的事情,你一定要原谅我的决定”明楼忙着给阿诚冲蜂蜜水解酒并没有仔细听这句话也没有发觉阿诚的反常
“好了,快喝下去,明天才不会头疼”看着阿诚听话的喝下的样子,明楼觉得阿诚啊本质还是个孩子还没有长大

阿诚最终还是决定加入革命,并且自己独立完成了几个任务,得到了上线“烟缸”的认可,于此同时阿诚决定要给大哥坦白一切
明楼和王天风最近接到新的任务,活动越来越危险,明楼想起阿诚生日那天的态度,决定是时候让阿诚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了

可是事情往往就是如此巧合,阿诚接到了掩护转移的任务,而明楼同时也接到了任务,命运的齿轮转动,谁也没有想到知道彼此做了什么竟是以这种方式……

后面就接伪装者小说“哥哥饶命”的番外了 ,即大哥阿诚知道彼此的身份,阿诚要被送到莫斯科学习,因为这一段和原文内容一样我的文笔又没原小说作者好,还害怕说抄袭也没有什么穿越的穿插必要,所以就不详细写了,希望大家见谅∪・ω・∪
因为这一部分也是承上启下的,不提一下也不好,毕竟衍生物会和原小说原电视剧有差别,所以还请见谅!!
下一章接的是阿诚到莫斯科军校后的事依旧穿梭时空梗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