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二十四)

日更girl来了

(二十四)
自从上次生气吵架后,阿诚便不去艺术街上画画了,同时也决定在贵婉姐那里干完这一个月就不干了。阿诚想要把重心放在学习上,便选修了俄语和波兰语。

选修俄语的人不是特别多,阿诚选了一个靠近窗口的位置坐下,还有几分钟才上课,阿诚百赖无聊的翻着书,一个金发碧眼的女生走了过来
“你好,你旁边有人吗?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没有,可以”
“你是东方人?”
“我是中国人”
“我叫苏珊,你叫什么名字?”
“明诚”
“真好,没有想到选修门课还能认识到外国朋友”
苏珊性格开朗活泼,通过上课一来二去阿诚便和苏珊成了好朋友,两个人常常一起上课一起研究语法问题做课题。一次上课前,阿诚早早的坐在靠窗的位置,苏珊姗姗来迟坐在阿诚旁边
“你来的晚了”
“你看,这是最新出版的诗集合订本,我费了好大劲才弄来的”两人低着头一起看着诗集,确实语法精准辞藻华丽特别适合词语的积累,可是翻到中间时不再是诗句了变成了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党宣言引文和第一章的前半部分,虽然内容不多,但是阿诚看后觉得那本宣言说的很正确,更想把剩余的部分看完,便私下去寻找了共产党宣言的完整版,没有想到的是碰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进步人士,大家一起探讨有关共产主义运动的认识不亦乐乎,不久就阿诚被推荐加入了共产党,并且开始以“青瓷”为代号进行一些小的活动,在一次接头任务中,阿诚见到了巴黎共产党地下负责人“烟缸”,让阿诚没有想到的是“烟缸”竟然是贵婉
“贵…贵……”
“你好青瓷同志”
“没有想到你竟然会是我的上线”“你家人知道你加入吗?”阿诚并没有告诉大哥,一是害怕大哥担心二是害怕大哥反对,或者说阿诚在逃避让大哥知道这件事
“还没有告诉”
“你最好想好了再加入,这可不是过家家是会有流血会有牺牲的”
“我虽然没有想那么深,但是我在做我认为对的事情”
完成了接头任务,阿诚犹豫、担心了起来,如果大哥知道会怎样,阿诚不由得皱起了眉头,还是能瞒一天是一天吧,上次的生气吵架还没过去几天,阿诚实在不想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晚上吃饭的时候,阿诚发现大哥似乎情绪也不太高,不免担心大哥发现了什么蛛丝马迹,便想探探口风
“大哥,你多吃菜,是不是不合口味?”
“没有,就是最近工作有些麻烦而已,不过问题不大”
知道大哥只是为工作上的问题烦恼,阿诚悄悄地松了口气
吃完晚饭,阿诚正刷着盘子,阿诚就毫无征兆的穿越了,又是那个下雪的夜晚前面不远处有两个模糊的人影,只是一霎阿诚又回到现实
明楼正在书桌前整教案,忽然听见盘子“咔嚓”一声,跑到厨房时,厨房空空无人只有地上的盘子碎片,明楼还没有反应过来阿诚又出现在了面前,明楼扶住看起来有些恍惚的阿诚
“阿诚,没事了,回来了”
“嗯”阿诚的头伏在大哥的肩上才感觉到实感
这是阿诚第几次当着自己的面消失了呢?明楼虽然接受了阿诚会消失再出现的事实,可是明楼却还是有种不安感,生怕阿诚一消失就不再回来了,用力又搂紧了怀里的人

像往常一样阿诚和苏珊一起低着头看着语法书研究语法,一个熟悉的声音让阿诚抬起头确认
“同学们, Доброе утро! (早上好!),因为史蒂夫教授有课题研究不能来为大家上课,以后俄语课就由我来代,我叫明楼”
“嗨,明诚,他和你一样是个中国人,还和你一个姓”
“因为他是我大哥”
“哇!那你考试可不用愁了!”
“那可不见得”
看到大哥的一瞬间阿诚呆了,阿诚从来没有想过大哥站在讲台上给自己讲课,虽然自己小时候大哥天天给自己辅导,但是像这样正式以师生关系相处阿诚还是有些不自在
阿诚,整堂课阿诚上的都心不在焉,可是大哥就好像看不见自己一样,也不瞧自己一下弄得阿诚气鼓鼓的,苏珊发现阿诚不停地开小差,用自己的胳膊肘撞了一下,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说道“你怎么了,一直发什么呆啊?”阿诚被撞了一下才意识过来自己已经跑神很久了,便报以微笑感谢苏珊提醒“谢谢,没事”,继续听课
一堂课上,明楼不是没有观察阿诚,只是不像阿诚那样看的那么直接,从刚刚进教室明楼就发现阿诚和邻座的女生很亲密的看一本书,上课期间阿诚和女生之间的小动作、阿诚的那个微笑明楼都看在眼里,明楼表面不露痕迹,心里还是气不顺的,但是在课堂上明楼依旧表现的幽默风趣似乎没有什么影响(伪装ing),还有5分钟下课,明楼觉得还是要有所作为
“咱们班没有班长是吗?那就那个穿红色衣服的女生当班长好了,以后坐在第一排这里方便我给咱们班布置课堂作业,别的没有什么事情了,大家放学好了”
苏珊对突如其来的任命搞得一头雾水,可是阿诚看了看明楼似乎什么都明白了但是依旧假装不高兴。
明楼在门口截住正要出门的阿诚和苏珊
“阿诚,这是朋友吗?也不给我介绍一下?”
“你不是也没有告诉我你当了我的俄语老师吗?”明楼看见阿诚似乎不给台阶,便转向苏珊
“班长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明教授,我是苏珊”
“哦,我记住了,这段时间谢谢你对阿诚的帮助”
“那有什么,我们是朋友嘛!”说完红着脸看了眼阿诚
“是朋友就好,要不家里也不好交代,毕竟阿诚已经有了要陪伴永远的人了!”
“陪伴永远的人?”
“对啊,早就有了啊!”阿诚看着大哥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倒觉得苏珊好可怜
“这样啊,我明白了,谢谢明教授提醒”说完便向阿诚、明楼告别走了
看见苏珊走远了,阿诚迫不及待地打开话匣子
“大哥,没想到你胡说八道骗人的功力可真厉害”
“我可没骗她,你本来不就说过要陪伴我永远的吗?”
阿诚想想也是,大哥这样也不算骗人
“大哥,你这样做会不会太伤女孩子的心了!”
“我只是帮你提前解决麻烦,要不以后她向你表白后你再拒绝她更伤心”
阿诚觉得这个理由虽然牵强但也是这个道理
“大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代我们班的课啊?”
“我是为了给你惊喜啊”
“是惊吓吧,我一节课都没在状态,气死我了”
“生气了?那我请你看电影吧!”说完拉起阿诚的手向电影院跑去

只是那件事情要什么时候给大哥说呢?阿诚的心里不禁犯起了难……

电影梗参考上章( ^ ω ^ )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