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二十三)

新鲜出炉的文来了~

(二十三)
阿诚干活勤奋认真,很快得到了贵婉的赏识,贵婉觉得阿诚是个不错的少年,便推荐阿诚可以去艺术街画画,可以挣钱更多些。阿诚听后觉得是个好办法,便每个周五下午去艺术街画画既可以练习又可以挣钱。
天开始黑了,艺术街上也没有什么人,阿诚正准备收拾画板颜料准备回家,一个穿黑色风衣的男人递过来一张二十法郎的纸币,面无表情的说“帮我画张画”阿诚一看来了生意便赶紧铺好画纸说
“先生,您是画人物相还是风景,人物相十法郎,风景五法郎”
“不画这些,你给我画一群黄蜂把条蛇给蛰死了!”
“啊?先生您确定画黄蜂和蛇”
“对,快画!”阿诚头一次见有如此奇怪的客人,只好按照他的要求画,没过一会儿阿诚就画好了
“先生,给您的画,我画好了!”那个男人看画好了就扔下二十法郎取下画就走了
“先生,用不了这么多钱,先生,先生……”任凭阿诚再怎么叫他,他也不回头的走远了。阿诚只好收好钱,期盼再次见到那位先生把钱找给他。

阿诚照常兼职画画完回家,一开门就看见大哥自己黑着灯坐在沙发上,直觉告诉阿诚大哥的气氛不太对,阿诚打开灯“大哥,我回来了,怎么了?你怎么也不打开灯啊?”
“你是不是在外头画画挣钱?不要解释只要告诉我是还是不是!”
“是”
“我接你来这里,让你上学学画不是为了让你在街头画画挣钱贴补的,明家可以支持你在这里安心学习,没有明家我的工资也可以养活我们,你以后不准给我出去画画”
“大哥,我只是想在自己的能力里分担一下”
“明家不需要,我不需要,谁需要你出去挣钱分担!”明楼激动的拍了桌子
“那大哥的意思就是我丢明家的人 丢大哥的人了呗”
“我没这样说”
“可是你说的话就是这个意思”阿诚气的掉下了眼泪,抓起书包跑了出去
阿诚躲在角落里偷偷向屋门口望去,可是大哥并没有追出来,阿诚心里失望极了,决定再也不要理明楼了,阿诚越想越委屈忍不住哭了起来,阿诚在心里想大哥只要在两分钟内出来还是能原谅他,两分钟过去了,五分钟内出来就原谅,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内出来就“阿诚~,不要哭了,回家吧!”阿诚抬起头看见大哥终于出来找自己了,心里虽然消了点气,但是不理睬明楼一眼直径回屋,把卧室的门给锁住了。连着三天阿诚都不再和明楼讲话,任由明楼找什么话题阿诚也不搭理他。第四天,阿诚背起书包准备上课去,明楼拦住阿诚的去路“阿诚,这是今天晚上的电影票,我请你看,就当我负荆请罪,那天我心情不好话说重了,伤了你的心,这票我放在这里了,晚上我等着你”阿诚看了眼票出了门

阿诚一天非常矛盾,不知道该不该去看那场电影或是说该不该原谅大哥,直到放学回家的路上阿诚依旧没有纠结出答案,不过消失穿越的信号比那个纠结的答案先出现,阿诚清醒过来时发现自己正在明宅的大门口,迎面走来了未来的自己和大哥
“咦?是小阿诚啊!”还是明楼先发现了自己的
“你们要出门吗?”
“是啊,今天大哥请我看电影”
“我能单独和你说几句话吗?”听到这句话明楼自动推后了几步
“你是不是想问我要不要去看那场电影或者说要不要原谅大哥?”
“没错,我好纠结”
“其实没什么可纠结的,你那天对我说我们都是不变初心,认定了就走下去的人不太全面,我们还是一遇到一个叫明楼的人就没有原则的人,现在你应该知道答案了吧,你又要走了,祝你有个美妙的夜晚”
明楼见小阿诚消失了,便走到阿诚身边问到“他和你说了什么?”
“小阿诚问我是不是大哥一惹人生气就只会请人看电影,没有一点心意”
“好,以后肯定有心意,不惹你生气”说完便牵着阿诚的手向汽车前走去

阿诚穿回来的时候,电影已经开场了,阿诚拼命的跑向电影院,大哥还在门口等着
“大哥~”
“阿诚,终于等到你来了,我还以为你不原谅我了呢!”
“我只是来看电影,谁说原谅你了”
“你呀,我一看就知道你原谅我了!谢谢你阿诚,谢谢你原谅我,电影都演了好久了,我们快进去吧!”说完牵起阿诚的手向影院走进去,直至电影散场两个人的手都紧紧的牵在一起

【我们是一个遇见一个叫明楼就没有原则的人】
【谢谢你阿诚,谢谢你原谅我】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