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十九)

本章承上启下过渡章节(=^・ェ・^=)

(十九)
时间有时觉得它走的很慢,有时又觉得它走的很快
转眼之间,阿诚与明楼的两年之约就到了,阿诚顺利毕业,明楼也从巴黎传来消息已经联系好了自己任教的巴黎大学,阿诚可以早点过来适应一下环境,秋季作为新生入学。接到消息后,明镜和明台感觉家里又要走一个人,心里都空落落的,阿诚虽然期待着和大哥相聚但是一想到又要和大姐明台分开心里也不好受。

送别那天,明镜在明台怀里不停地擦着眼泪,惹得阿诚也红了眼眶
“大姐,您别哭了,放心我到了巴黎会好好照顾自己和大哥的,您也要照顾好自己,工作不要太劳累”
“明台,我和大哥走了家里就你一个男子汉了,你要照顾好大姐照顾好明家”
“我知道的,阿诚哥”
“大姐,明台我走了!”
“一路顺风,阿诚”
“再见”再见大姐,再见明台,再见上海,再见我的家
阿诚上了飞机,在空姐的引导下找到了座位,刚刚还没来得及坐稳,邻座是一位美丽端庄的女子,那名女士见阿诚是这个位置,便一脸抱歉的说
“先生,你好,你是坐在这里吗?”
“是的,怎么了?”
“那你能和我丈夫换一下位置吗?我们夫妻很想坐在一起,他就在后一排,真的不好意思,麻烦你能换一下吗?”阿诚见那女子说的真诚也不忍心拆开那夫妻两人,便同意了
“谢谢你了!”那女子高兴的唤来了丈夫与阿诚换了位置,阿诚看见夫妻两人开心的坐在一起也感觉自己也算是成人之美,想到马上就能见到大哥了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

阿诚一下飞机就立马奔向了出口,大哥就在最明显的地方等着自己,阿诚一下子奔向大哥的怀里,给大哥一个深深的拥抱,大哥似乎比上次结实了不少
“大哥,我来了!”
“嗯,能再次见到你我真的好开心”
明楼开车把阿诚载到了他在巴黎的住所
“矣?大哥,怎么搬家了?我们不去以前的那个公寓吗?”
“你来了,我就换了这个房子环境更好一点,住的更舒服,这里以后就是我们在巴黎的家”
“嗯嗯,我们的家”
到了家里,阿诚四处张望着房间的布局,虽然一室一厅比不上明家的大房子,但是被大哥布置的竟显温馨,靠近阳台的位置还支起了画架放了画板,再来到厨房简单的炊具整齐的摆放着,阿诚一看就知道大哥不常做饭,那个上次来巴黎带来的腌菜缸还在不过早已经空了,看来是时候再腌上了。卧室的方向是向阳的太阳照进来暖烘烘的,看来大哥真的为这个房子费了不少心思。
“阿诚,这房子你都检阅了一遍了,还满意吧?”
“当然满意了,大哥的眼光一向是最好的”
“大哥,你想吃些什么?我做给你啊!”
“阿诚做什么我都是喜爱的”

学校还有一段时间开学,阿诚也没有什么事情需要特别准备的,每天画画、做饭、等大哥成了阿诚最普通的日常,大哥似乎特别忙碌,总是早出晚归的,可是阿诚觉得每天能够见到大哥就很知足了。
阿诚刚刚来巴黎人生地不熟的只知道大哥毕业后留任大学教书,直到入学后才从老师同学的口中得知大哥在巴黎是那么优秀,不仅每学期成绩名列前茅而且提前完成学业以优异成绩留教成为最年轻的外籍老师 ,除此之外大哥的为人处世也深受老师学生们的喜爱。阿诚更加敬佩大哥了,也要以大哥为榜样。某次阿诚与房东太太聊天才知道这个房子并不是租的而是实打实买下来的,虽然大姐会汇来不少钱,但是依大哥的性子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挣来的钱、攒下的钱来买,自己到了巴黎后大哥也是把最好的都给自己也是破费不少,想到这里阿诚心里一阵心疼。阿诚便决定也要尽快兼一份工帮大哥分担。从同学口中得知在香榭丽舍大街有一个华人开的花店正在找兼职,阿诚便决定去应聘。

“你好,请问您这里需要兼职是吗?”
“是的,咦?是你呀!”
“是你,这可真是好巧!”
“没错呀,太巧了,没想到飞机上一别在这里又见到了,这是我开的花店,你要做兼职吗?就在我这里做好了,你帮过我又是中国人,我一定给你合理的工钱,这个你放心”
“那谢谢您了,老板”
“干嘛叫老板呀,你叫我贵婉姐好了,你叫什么名字?”
“您叫我阿诚就好了,贵婉姐”
“那从这个礼拜开始,你周六周日来我这里帮忙就行了,我按月给你结账”
“好的,谢谢贵婉姐”

阿诚走在回家的路上满心欢喜,可是突来的头晕目眩,让阿诚失去意识,阿诚稍稍清醒只能模糊地看见两个人影,阿诚努力想看清那两个人影但是却怎么也看不清,瞬间又回到了现实,阿诚像这样忽穿忽回的情况还是在初中时发生过,现在又出现这样的情况让阿诚有些不安,只想马上回到大哥身边,阿诚跑回家迫不及待打开房门,正巧大哥回来的早了些正在煮咖啡,整个房间里都是咖啡的香味,给阿诚一些温暖踏实的感觉,阿诚从背后抱住大哥倒是吓了明楼一跳
“阿诚啊!我煮了咖啡还买了起司蛋糕 ,你怎么了?”
“没事,大哥我就是想抱抱你,谢谢”
“这有什么,你喜欢,我下次再买给你吃”

【谢谢,大哥你给我的一切~】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