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十八)

(十八)
阿诚、明堂一行人从巴黎回来,不仅使明家香的名气在行业里大涨销量也大增,而且整个上海滩都知道了明家有一个阿诚少爷人又帅学习又好配香天赋更是厉害,不少名门望族的大家闺秀都对这个阿诚少爷芳心暗许,更有甚者还在阿诚的学校门口等着只为见阿诚一面,这倒是弄得阿诚很不自在,每次下课放学弄得像越狱一样。

一天阿诚刚刚下课回来,就被明镜叫到了花园
“阿诚,回来了,你看看这入了秋了,这些花也枯了”
“是啊,大哥走的时候这里还开的正艳呢”
“阿诚,最近功课忙不忙?”
“还好,我还能抽出时间学习法语”
“你这次可是帮了明堂哥的大忙,他可是让我好好谢谢你呢,你想要什么奖励大姐买给你”
“这都是阿诚作为明家人应该做的,不需要什么奖励的”
“那个,那个阿诚……”
“大姐,您叫我过来不是说这些事情的吧!大姐,您到底有什么事情呀?”
“阿诚啊,我知道有不少小姑娘去学校门口等你,其中还有不少家势条件不错的,虽然大姐不同意早恋,但是如果两家还不错我也不会说完全不同意的,你们也可以先订婚……”
“大姐,我是不会和那些女孩子有任何关系的,我的心在哪里大姐你应该知道的,所以大姐以后还是不要说这个话题了”
“阿诚,你不要误会大姐,大姐知道你的心都是在学习上(←_←大姐你不知道)大姐今天说这个,只是想着你们兄弟三个人都会有各自的家庭,你也不能跟着明楼一辈子,到时候即便你想一个人自立门户离开明家也能有个好亲家帮你”
“大姐,您不要说了,我是不会离开明家的,除非您和大哥把我赶走,否则我是不会离开,大姐我还有功课没有完成,先回去了!”
“阿诚,阿诚……”
阿诚赶紧借口离开,可是大姐说的话还在耳边迟迟不肯消散“你们兄弟三个人都会有各自的家庭,你也不能跟着明楼一辈子”是啊,大哥现在没有以后总会有家庭伴侣,自己不能一直跟着大哥,即使自己愿意一辈子跟着那大哥呢?大哥有了爱人孩子后,自己会不会变得多余,阿诚心里乱极了。
阿诚用大哥留给自己的钥匙悄悄打开大哥房间门把自己锁在里面,看着卧室内的摆设还和大哥没有走前的一样,阿诚打开留声机,大哥爱听的戏声又传遍整个房间就像大哥往日放给自己听一样,阿诚觉得似乎大哥还没有去法国,大哥只是去了图书馆过一会就会回来,但是大姐的话再次提醒着阿诚一个他从未想到也从未去想的问题,自己是不是不能这样再依赖大哥了?自己对大哥的某些执念是否需要放下?

阿诚不知是泪水模糊了双眼还是整个人都眩晕了,自己不自主的闭上了眼睛,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明家的小祠堂,大哥低着头正在牌位前跪着,额前的头发也是乱的,虽然发福了但是背依旧挺直给人一种坚定的力量。
“大哥~”明楼听见阿诚的声音抬起头来
“阿诚~”明楼看见阿诚含着眼泪朝阿诚微笑,他紧紧的抓住阿诚的手,生怕阿诚马上又要消失
“阿诚,你答应我不要放弃,我们之前那么不容易都过来了,所以在这个时候你千万不要放弃”泪水划过明楼的脸庞
阿诚抽出手轻轻拭去,自己也忍不住留下眼泪,自己心里虽然万分想向答应大哥自己一定不放弃,但是嘴巴却无法说出任何肯定的回应,只能望着明楼的眼睛无声的流泪
明楼见阿诚迟迟不肯做出回应来,明楼似乎有些着急,便侧头不容阿诚任何拒绝就吻上阿诚的唇,炙热的唇紧紧的压迫着阿诚,让阿诚脑袋一片空白,只有生疏青涩的回应,一个绵长的吻让阿诚瞬间束缚在明楼的怀抱,阿诚怀念了那个温暖熟悉的怀抱,在吻别的时候阿诚渐渐不见……

第二天,阿诚早早地就起来围着公园跑了三圈,最后一圈的时候,阿诚看见了那个略显颓废的自己正坐在长椅上抽烟,阿诚跑过去站在他的面前
“我们都是不轻易改变初心的人,认定了就会走下去”
说完这句话,阿诚头也不回的跑走了

阿诚站起来把烟掐了,看着跑远的自己,自语道
“不变初心,认定了就走下去,当初的自己都明白,现在的自己怎么胆怯了”
“大哥,我不会放弃,我会陪你一同站在阳光下”

现在文笔跟不上脑洞,心塞(>﹏<)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