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十六)

文来了~~

(十六)
“喂,堂哥,怎么回事,好好,我马上过去”
一大早明镜接起堂哥明堂的一通电话,连饭都没有吃便急急忙忙的出门了,至到晚上九点半还没有回来,阿诚答应过大哥要好好照顾大姐的,可是现在大姐还没有回来,阿诚的一颗心七上八下的,实在担心大姐的安危。
“阿诚哥,大姐怎么还不回来啊?”
“你不要着急,你和阿香在家待着,我去公司找找看”
阿诚知道大哥不在家自己就要担负起男子汉的责任,所以安抚好明台交待了阿香,阿诚便一个人跑到了明氏集团公司,只见公司大门紧闭看门人说明董事今天去了明堂工厂没有来过公司,阿诚又赶紧跑到了堂哥明堂的工厂,果然工厂灯火通明的,大姐和明堂都在工厂。
“大姐,你这么晚了你也没回家,可真让我和明台担心”
“啊呀,都怪大姐不好,大姐这里出了些麻烦,一忙把告诉你们的事给忘了,你快给明台打个电话不要让他着急”
“嗯,我现在就去打”
明堂一见阿诚出去把明镜拉到了一边
“大妹,你怎么让他来了,他一个外人要是知道我们明家香的配方怎么办?”
“明堂你怎么这样说,阿诚也是我们明家的一分子,你要是说我家阿诚是外人,那我也是外人了!我又何必一整天的在这里帮你解决明家香的问题”
“诶,大妹,你可不能走啊,下个星期可是要参展了,如果现在出现的问题不解决,那今年到明年的订单可就废了”
“那你还认不认我家阿诚是明家人,让不让阿诚入族谱”
“好,好,我认,我认,一定入,一定入!”
阿诚打完电话回来,并不知道大姐和明堂的对话,安静的跟在明镜身后,一同进入了工厂内部的研究实验室
“明厂长,明董事,研发样品、第一批成品抽样和刚刚加急生产的成品都在这里了”
“嗯,好,你先下去吧,大妹,你看,都是一样的工序一样的制作方法,可是成品的香味却不一致,我制香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明镜依次拿起那些小瓶闻了闻
“确实,这些香水虽然前调和中调一样,但是后调略不同,一般人是不易察觉的,但是要是参展的话,行家无数一闻那明家香的牌子可要砸了”
“说的是啊,所以我才这么着急的找你商量对策”
阿诚也拿起了那些小瓶瓶闻了闻,似乎和以往送到明家的明家香不太一样
“明堂哥,这些是新研发的香水吗?和往常送到明家的不太一样呢”
“是的,这是为参展特意研发的”
阿诚又仔细闻了闻其中的两瓶,自言自语到
“矣?这个中调和后调都不同呢”
“你说什么呢?阿诚?”
“哦,大姐,我说这瓶香水的味道从中调开始就不一样了”
“你怎么能闻的这么细致,一般人能察觉出后调不同都不容易了,中调味道混合的比较多,并不易分辨”
“可是我不懂原料都是什么,分辨不出来多了哪种味道,帮不了大姐和堂哥”
“没关系,你已经很厉害了”
一旁的明堂听了阿诚的话,觉得阿诚没准可以帮自己,也不顾什么绝密配方了,把配置的原料香精都拿了过来,让阿诚一个个辨别。
“嗯,就是这个,从中调开始这个味道出现了,但是到后调有的消失有的仍然存在,估计是它的含量不固定的原因造成的”
明堂和明镜看了看原料名称是金银花,很普通的一味香料,就是因为它成本不高所以工人们在添加时就没有那么精准,造成了这次香水的问题。
“我觉得如果把金银花换成铃兰香味会更和谐一些”
明堂一拍脑门,没错啊,铃兰的味道清甜消散快并不会因为添加的多少而出现大的差异,明堂觉得阿诚可真的是个人才。
明镜看了看时钟已经凌晨两点了,心疼了阿诚,让司机老陈先把阿诚送回家赶紧休息
“大妹,没想到阿诚这么有天赋,是个调香的人才,不如把他留在我这帮我,我一定不会亏待他的”
“阿诚今天这么帮你已经是你的福气了,可不要打我家阿诚的主意,明楼已经说了等阿诚中学毕业带他去国外学习呢”
“你家明楼我可不敢惹,不过这次的展览会我还是想让阿诚过来帮帮我,我也好安心”
“要想让阿诚帮忙,求我我也帮不了你,你还是要看阿诚的意思”

果不其然,第二天阿诚放学回家的路上便遇到了堂哥明堂
“阿诚,放学回家啊,来我捎你一程”
“不用了,谢谢堂哥,我走回去就可以了”
“阿诚啊,堂哥真谢谢你上次帮我了个大忙,这次堂哥还有点事求你帮忙,堂哥想让你这段时间帮我做香水展览会的调测工作,前后也就三天,不会太辛苦的一旦做好了堂哥不会亏待你的”
“谢谢堂哥这么看中阿诚,阿诚还要上课实在抽不出时间帮堂哥”
“那你真的不陪我去巴黎展销会了?”阿诚一听到巴黎两个字,眼睛亮了一下
“巴黎?堂哥说要去巴黎开香水展览会?”
“对呀,可不是要去巴黎吗,那的香水世界文明嘛”
“那我去,我跟堂哥去”
“那好,那就这么说定了!”
“明堂哥,你可以给我大哥说一声我要去吗?我想见见他”
“好,只要你去说什么我都帮你办”

阿诚真的太高兴了,没有想到可以获得这样一个机会去巴黎看看大哥,阿诚觉得好想做梦一样。虽然要去巴黎但是功课不能拉下,阿诚就提前把书预习了,感觉干什么都有了动力。“大哥,终于可以再见到你了!”

当明楼接到了明堂的电话时,心里不由自主的一揪,以为家里出了什么事情,没有想到是阿诚要来巴黎看自己了,明楼是期待的但却又有一些顾虑,毕竟现在自己……

异地太苦,总要创造条件见面不是,结尾明楼为什么会有顾虑下章揭秘,不过大家这么聪明一定猜得到
大家可以忽略那个香水的配制问题因为我也是外行,如果有什么漏洞还请大家多多包涵∪・ω・∪谢谢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