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十五)

白色情人节快乐☆
🌷🌷🌷🌷🌷🌷

(十五)
明楼去法国已经已经两个月了,阿诚日日夜夜都思念着大哥,本来想着自己的身体可以穿越时空,阿诚便期盼着自己赶紧穿越,无论是穿越见到任何时间里的大哥,只要能见一面也好,可是事与愿违这段时间阿诚的身体稳定的很,丝毫没有要穿越的迹象,这可愁坏了阿诚。

也不知道大哥过得好不好,大哥刚刚去巴黎,由于不是秋季入学不能申请学生公寓,只能先临时租住的学校附近的房子,借租的房子用电话并不方便,所以想知道大哥的情况只能等大哥的书信,因此每天去信箱里看信成了阿诚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像往常一样阿诚跑完步顺道看了看信箱,里面竟然多了三封信,没错是大哥写给大姐,明台,和自己的信,阿诚满怀激动的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姐和明台。原本要开始的早餐时间变成了看信时间,一时间静悄悄的,阿诚迫不及待的打开信,阅读里面的内容

吾弟阿诚: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想我应该已经申请到了历史系教授学生助理的职位,这样就可以勤工俭学多攒些钱等你过来时我们租一个环境更好的房子,如果顺利申请上我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你的。
  我在这里还算比较适应,你不要担心。巴黎这里的学术氛围确实浓厚,相比较国内更开放更自由,这里的人也热情友善,房东一家对我也很好,唯一不足的就觉得自己法文会的太少,你可要趁着闲的时候好好练练法语,我不在家的日子里,你不仅要照顾好大姐和明台,你更要好好照顾自己。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想念你,望珍重……
                                           兄明楼

阿诚看见最后一行诗,再也崩不住了,泪珠打湿了信纸

明楼来到巴黎并不像他信中写的那样顺利,学生公寓没有办法申请,为了避免家里人操心只能在学校附近高价租了个房子,为了节省成本存下余钱,明楼也开始勤工俭学,为了能多些补助,明楼甚至申请做了学校有名脾气差的教授的学生助理。在巴黎,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是很少见的,难免有些种族歧视的同学会对明楼不尊重,明楼只能更加优秀更努力来得到同学们老师们的尊重。 国外的教学模式和国内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加上语言不同明楼的学习之路显得那么孤独。每个夜晚,明楼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想念着在上海一家人和睦相处的日子,久久不能睡着。

明楼当然明白不能告诉家人自己的苦,只报喜不报忧,决定分别给大姐、阿诚、明台一人写一封信,交待大姐工作不要太劳累,交待明台要听话,要给阿诚写的时候,明楼觉得有好多话要告诉阿诚可一提起笔却又不知道从哪里写起,突然想到李白的《秋风词》,觉得和自己此时的心境如此相似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可真是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虽然已经到了巴黎两个月了,可是法式食物依旧吃的不习惯,写完信,明楼看了看手表已经晚上十一点半了,决定吃点法棍喝杯白水凑合一顿,起身去厨房拿法棍时,却发现灶台上多了一碗葱油面,从面条的样子和香味,明楼感受到了久违的家的暖意,明楼摸了摸碗还很热,看来刚刚出锅不久,明楼吃了一口,熟悉的味道充实整个口腔,没错是阿诚的手艺,阿诚来过,他的阿诚来过……

  阿诚,我好想你   ♡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