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十四)

小狗血怡情,不过确实是故事发展需要的啦,最近穿越的部分比较少还望大家海涵,我可以天天更,但是阿诚哥天天穿太辛苦暂时让他歇歇,不然大哥会心疼的呀╮(╯▽╰)╭

(十四)

还有三个月明楼就要动身去法国了,说实话阿诚是不愿面对这一事实的,可是每每看到日历上的数字越来越接近大哥离开的日子,阿诚还是不得不接受这一事实。唯一安慰的是大姐已经在学校为大哥办理了毕业手续,大哥不用再去学校了可以在一起的时间也相对多了些。明楼这段时间也不好过,去巴黎求学的不易与困难他不怕,大姐的误会与不解他不怕,他最担心的还是阿诚这个孩子,他担心没有自己在身旁的阿诚会孤独无助,阿诚太懂事受了委屈都是自己忍,可他越是这样明楼就越心疼越不放心,他甚至担心没有自己在身旁大姐只顾明台而照顾不好他。
早晨晨跑锻炼时,明楼故意放慢了脚步和阿诚并排跑,看着身旁那个曾经瘦小的娃娃长成了现在强健的少年,既欣慰又不舍,这样并肩而行的日子还会有多少呢?
晚上吃夜宵时,明楼吃完了阿诚煮的一大锅葱油面连汤都不剩,毕竟到了国外再想吃阿诚煮的东西就难了
明楼带阿诚去了百货公司本来是要买出国用的东西,可是一到百货公司……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包一下”
“大哥,你不要给我买这么多衣服,我衣服够穿,反倒是你要多买些东西,到了外国需要的时候好应急”
“我要走了,就给你买不了了,不如现在多买点放着,到时候穿起来记得是大哥买的就好了!”
“大哥~”阿诚听后鼻子一酸
“好了,不说了,大哥请你吃冰淇淋,走”
明楼虽然极力掩饰自己的难过不舍,但是阿诚看得出来更明白这种纠结心疼的感觉,因为他也是同样不舍得不放心要去国外的大哥
晚上阿诚复习好功课,准备收拾书包,明楼端了牛奶进来
“阿诚,我给你收拾,你快去喝牛奶”阿诚便过去喝牛奶,明楼帮他继续收拾,刚把作业本装进书包,明楼在一本书的夹缝看见了一个粉红色信封,信封上面写着‘明诚♡亲启’,显然这是一封情书,明楼突然脑子嗡了一下
“阿诚,这是怎么回事,让你去学校里是好好读书的,你可不要告诉我你早恋,你这个样子让我怎么放心的去国外”这是明楼第一次对阿诚发火,可是这次的发火也激发了阿诚压抑了许久的情绪
“那是不是我早恋了,大哥就不出国了?大哥如果不放心我,为什么要离开我?难道只有大哥一个人痛苦吗?我也难受啊,大哥你带我走好不好,不要留阿诚一个人”说到这里阿诚忍不住哭了,看着阿诚眸眼泪光的样子,明楼知道自己发火有些过了,他抱住阿诚为他擦干眼泪“阿诚,是我太不理智了,我不该吼你,等你后年毕业我就告诉大姐接你过去上学”“真的可以吗?只要能跟着大哥,阿诚就知足了”
正是因为这场吵架,明楼和阿诚找到了一个共同可以期盼的目标

临行前的前一晚,明楼的几个交好的同学为他开了践行会,三五好友喝了些酒又聊的久了些,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明楼看见等自己的阿诚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明楼觉得很愧疚于阿诚,明楼把阿诚抱回房间的床上盖好被子,看着阿诚熟睡的样子,明楼忍不住摸了摸阿诚长长的睫毛、挺拔的鼻梁、柔软的面庞,目光扫到阿诚的嘴巴的时候,明楼鬼使神差的吻向阿诚嘴巴“晚安,我的阿诚”

马上就要登机了,明楼依依不舍挥别,为大姐拭去泪水,叮咛明台不要淘气,最后拥抱了阿诚在阿诚耳边轻轻说道“两年后我一定来接你”
“大姐,阿诚,明台,我走了!放心,我会写信回来的”
阿诚:“大哥~再见”我会等着那一天的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