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六)

谢谢有人喜欢♡我写的东东,我会更努力的!!Y(^_^)Y

(六)
除五破五要吃饺子,下午大姐吩咐厨房准备好做的肉馅和面,准备亲自包饺子给大伙吃,阿香怕大小姐忙不过来主动请缨擀饺子皮,阿诚本就有厨房帮忙的习惯也参与其中,明楼见家姐都亲自动手了,也不忍光吃现成的也加入包饺子的队伍,明台一见大家都去包饺子也嚷嚷着要包饺子,包饺子战队组建成功!
阿香能干,一个个小面团不一会儿就成了薄薄的面皮,明镜虽不经常下厨可是手巧包出的每个饺子都直挺挺的像个小元宝,阿诚虽然没有大姐包的快,但是毕竟有帮厨经营,包饺子也难不倒他,包出的饺子也是胖嘟嘟的很可爱,反观明楼和明台的饺子就不尽人意了,明楼包的饺子清一色丑丑的躺倒在篦子上,明台的饺子更像中西合璧的披萨饺。阿诚包饺子的间隙看到了一家人在一起感到很幸福,只是这头有些沉眼也有些花,阿诚强打精神撑到了吃饭,以为吃过饭就会好些,可是充满幸福味道的饺子也治愈不好此时的阿诚,阿诚觉得自己像要飘走一样身子可真无力啊,阿诚庆幸自己昨天就提前做完了大哥布置的习题,可以赶紧上床去躺着休息了,阿诚刚刚一碰到床就消失在厚厚的被子里
湿湿的水珠打在阿诚的脸上,阿诚睁开眼睛看到自己不在自己的卧室里了,而是在室外,天空还下着小雨,阿诚用手臂挡着雨眼睛扫视着四周有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避雨的地方没有找到,倒是发现了站在雨中的一个男人,阿诚向他走近看清了那是大哥,只是老了不少胖了不少的大哥,大哥的头发被雨水打湿了,脸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大哥也发现了他,弯下腰把他搂在怀里,眼神满是悲伤和难过
“阿诚,我好孤独,我好难过,我快要坚持不住了,我不想失去你们任何一个”
“不会的,不会的,大哥不会失去的”说罢阿诚用自己的小小手抹去了大哥脸上的泪水
“我也好想生活在阳光下,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会的,雨天过后就会有阳光的,大哥你要有信心啊”
明楼搂紧了怀里的阿诚,阿诚安慰着拍了拍大哥的背
“大哥,你不要难过,阿诚永远都会陪伴在你身边的” 阿诚还想再安慰着大哥什么,可是阿诚意识到自己消失在大哥怀中
“大哥~”阿诚一下坐了起来,来不及穿上拖鞋,阿诚就跑出去找大哥,大哥正在穿衣服准备出门,看见阿诚惶惶张张的从屋里跑出来以为阿诚有什么事情
“怎么了阿诚?”
“大哥,你没有事情就好”说完便直愣愣的倒在了明楼面前
明楼可是吓坏了,赶紧抱起阿诚,怀里的阿诚滚烫烫的明显是发烧了,明楼把阿诚放在床上,通知明镜赶紧去请苏医生过来。苏医生很快就来了,为阿诚测量了体温,打了退烧针,也开了汤药,嘱咐等阿诚醒了喝了药就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可是明楼却还是不放心,让阿香把汤药熬上后就守在阿诚身边,一会儿给阿诚量量体温,一会儿给阿诚换换毛巾。本来今天是初六,是明楼赴汪曼春约的日子也是他要和汪曼春摊牌说清关系的日子,谁曾想阿诚却生了病还晕倒在自己面前了,看来今天是不行了
“喂,曼春啊,对不起,我今天不能赴约了……”
打完电话的明楼回来看到阿香把药已经熬好了,便端着药去给阿诚喂药,碰巧的是阿诚也醒了过来
“阿诚,感觉怎么样?还难受吗?来把药喝了就会好了”明楼用勺子舀了勺药吹了吹送到阿诚嘴边,阿诚朝明楼眨了眨眼睛乖乖喝下
“大哥,阿诚发誓会永远陪伴在大哥身边的”
明楼被阿诚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说的很奇怪,不过听后心情还是很愉悦的
“对了,大哥我有礼物要送给大家”说完便要起身去书桌上拿,明楼赶紧拦住他“什么礼物 ,我帮你拿”
“在我书桌上,是我亲手画的画,大家每人一张”
明楼看到画便笑了,阿诚看到大哥笑反而有些不好意思
“大哥,我画的是不是不好啊?”
“没,没有,画得很好,大哥很喜欢,相信大姐和明台也喜欢”
阿诚还很虚弱,明楼便让阿诚再多睡一会儿,自己关门离开,刚刚从屋里出来,就见明台要往里冲
“你阿诚哥刚刚睡着,你不要进去闹他,给,这是你阿诚哥给你的礼物,好好收着,不要乱丢”
听了明楼的话,明台只好拿着画悻悻地离开了。大姐知道阿诚病了也是坐立不安早早的回来了
“阿诚,现在怎么样了,烧退了没?”
“已经吃过药了,估计过会就能退烧了,大姐,这是阿诚给你的礼物,画的是咱们全家人”
“这孩子也是贴心,生病了还记得给我惊喜,告诉阿诚我特别喜欢”
“嗯,我也特别的喜欢……”(是画还是人了?)
“只是这紫裙子有点……,我比较喜欢宝蓝色我记得告诉阿诚了啊”
(大哥一脸尴尬啊)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