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三)

今天就是要三更!!!

(三)
“章校长,我是对您信任才把两个弟弟送到您学校的,可是现在出来了这么大的事情,我倒要看看您要如何给我解释。”
“明董事,这都是意外……”
“意外?!我的弟弟我自己平时捧着怕摔了含着怕化了,自己都舍不得打一下,现在倒好被打进医院了,你就用意外敷衍我是不是!”
“明董事,不止您弟弟受伤,您弟弟也动手打了他们,您的要求让我们太难做了……”
“我明家的家教是上海数的上的,如果人不犯我我自然不犯人,我弟弟打他本就是正当防卫,我让您开除他们的要求有何过分,难道,章校长现在还拎不清楚,这个上海我明家和带头打人的范家到底谁厉害,章校长,我相信您是公正聪明的人,周一我听到那些处分后自然会把弟弟送来读书,如果没有,那您不仅会失去我弟弟那样的贤徒,校长职位、靠山范家……章校长您好好想吧”
明镜说完这一番话,便坐上了等候多时的汽车。
“大姐何必找校长,就这样纨绔子弟成群的学校不上也罢”
“你还好意思,我把阿诚明台交给你,第一天他们就被欺负了,不上这个学校难不成你交他们?虽然这个校长确实不是什么好人,但是这个学校的教学实力确实是好的,这次震震他们校长也好在以后没人欺负我们家人”
“对了,大姐,我确实想教教阿诚,他基础比较薄弱,这个年龄好好抓一抓,学习很快就能上来”
“也好,以后晚上就让阿诚去书房找你学习”
“大姐,我搬到一楼去住吧,这样更方便阿诚有什么问题找我”
“搬到一楼?你在二楼都住这么久了,何必这样麻烦。”
“阿诚本就拘谨,多多和他相处才能打开心结不是”
“算你有心”
阿诚和明台并不知道大姐和大哥在私下为他们做了什么。阿诚只知道大哥以后要搬到一楼方便辅导自己功课,大姐买了好多补品给自己,而明台只知道为自己因为打架不用去学校可以在家和阿诚哥玩而开心不已。
趁着这一周的休息,大哥为阿诚买了本字典,教他如何查字典认字,阿诚很聪明很快就学会了,不用大哥帮忙自己就可以学会好多字,也能记的很牢。明楼看阿诚对识字读书很有兴趣,便自己写了书单为阿诚买了一些适合他的书,曾经明楼还会认为当初把阿诚救回明家是不是太意气用事了,可是如今看到阿诚如获珍宝看书学习的模样,让明楼觉得自己把他解救于桂姨的魔爪之下是对的,自己更要把他打造为一块璞玉。
一周后,阿诚和明台返回学校,阿诚和明台发现老师在各个方面更“关心”他们了,同学们也是或有或无的向他们示好,真是特别奇怪……不过阿诚的真诚明台的开朗还是得到了许多同学真正的友谊。
明楼在阿诚的学习上可谓亲历亲为,学校的习题不太适合阿诚现在的程度,明楼便自己出题给阿诚做,阿诚做完再仔细的批改,和阿诚一起订正错题。阿诚在大哥的因材施教的补习下进步的飞快。阿诚在数字上很敏感,学习语言的能力也强,大哥夸他聪明,这是阿诚第一次被其他人说聪明,阿诚开心的晚上做梦都是笑的,阿诚也下定了决心要更好更努力,就像大哥那样,成为明家的骄傲。
明楼每天早上都会都会带着阿诚去围着新民公园跑上一圈,不单是为了锻炼身体随着天气变凉明楼也想要好好锻炼一下阿诚的意志。头一个月阿诚都是气喘吁吁跟在明楼的身后跑,过了这两个月的锻炼阿诚已经可以轻松的跟随上大哥的步伐。早晨的阳光照耀到大哥的身上,挺拔的背影就如同一副画印在了阿诚的心中,阿诚从那时就决定一定要紧跟大哥的步伐,大哥在哪儿他就在那儿。
充实的一个学期过去了,阿诚和明台的成绩都名列前茅,这可高兴坏了明镜,允许他们在寒假可以好好玩玩。阿诚坐在书桌前认真地一笔一画的临摹字帖,大哥去找同学了,大姐去签合同了,家里的佣人都在忙着准备过年的年货和祭品,唯一的阿诚哥还在练字,明台要无聊死了,他决定一定要阿诚哥陪他玩捉迷藏,阿诚闹不过他,只好同意玩捉迷藏。阿诚捉明台藏,阿诚没怎么费力便捉住了藏在了大姐的衣柜里的明台,明台不愿意了要自己捉阿诚哥藏,阿诚曾经在花园除草时发现了一排矮木灌小小的他躲在这灌木后面不仔细看明台是不好发现的。还没有庆幸完,阿诚觉得一种很不妙的感觉,自己在慢慢消失,意识要模糊了……
再次睁开眼睛,阿诚坐在松软的皮沙发上,欧式风格的屋子里充斥着淡淡的咖啡香气,那有个画画的男人,没错是长大的自己啊,阿诚走了过去想看看那个长大的自己画的是什么,男人扭过头发现了阿诚,他并不吃惊,说道“这幅画好看吗?”阿诚点点头“这幅画叫什么名字?”
“无题”男人顿了顿又说道“不,现在它的正式名字是家园,我们以后的家园”眼里充满希望和柔情。
“家园里住着大姐大哥我和明台”
“那你怎么只画了屋子没有画他们了?”
“这个就由你画吧”……
“阿诚哥,阿诚哥,你怎么藏的都睡着了,我找的有那么慢吗?,大姐大哥快回来了,我们回客厅吧!”
一家人坐在餐桌前其乐融融的吃饭
“大姐,我新年礼物想要一辆玩具汽车,好不好嘛!”
“好好好,下学期还考满分,大姐还有奖励”
“还没到过年呢就打起礼物的主意了,阿诚想要什么新年礼物?”
“大哥我不用了!”
“阿诚哥,干嘛不要,我大哥有钱,不要便宜他”
“就是阿诚,你想要什么就说出来不要客气”大姐也出来帮腔
“那我可以要一套画画工具吗?”
阿诚想要一套画画工具,画出一家人的模样,画在画纸上,记在心里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