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二)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是部很好看的电影,评论里的小伙伴告诉我有大大已经写了这个梗,我看了那个大大的文很好看文笔真的棒写的也细致,我呢是心血来潮写的我的构思还是有区别那个大大的,有我自己的处理,谢谢大家看文,有人看我就特别开心(^ω^)

(二)
初来到明家的日子,阿诚还是很拘谨的,虽然大姐给他买新衣服,大哥教他认字,明台也找自己玩耍,可是阿诚仍然觉得自己是不同于他们的,那种自卑感让他觉得自己和家里的家仆一样的不能越矩,一方面明家人都是心地善良的阿诚觉得无以为报,他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报答;另一方面阿诚害怕失去这个把他解救于水深火热的家庭,他要小心翼翼的不讨大家的烦厌。阿诚打扫房间,去厨房帮忙,去花园除草……每天一睁开眼睛阿诚就见到家里有什么活干的比家仆还要积极。明楼最先发现阿诚心里的顾虑,晚上把阿诚叫到了书房,看着阿诚不安的看着自己,明楼觉得又可笑又心疼。
“阿诚住的还习惯吗?”
“嗯嗯,习惯,大姐大哥明台都对我都那么好,阿诚觉得很感激”
“阿诚觉得以后要如何感谢我们呢?”
“阿诚会尽自己的力量报答明家尽心尽力的去伺候明家人”
“不不不,阿诚,你要知道我们需要的不是你的伺候,我们想看到你能成才,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在我不在明家的时候替我保护明家,你我、大姐、明台我们都姓明,我们注定是一家人,一家人不要提报答,你明白了吗?”明楼知道阿诚内心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不由得心疼的摸了摸他的头。
“嗯嗯,我知道了。大哥”大哥两个字阿诚说的重重的,明楼也很欣慰阿诚开始放下戒备顾虑融入明家
第二天,明楼便与大姐说了阿诚的事情,合计着要送阿诚和明台一同去学校的事情,大姐听后感觉明楼有时比自己还要关心弟弟们,便托人去联系比较好的学校,阿诚从四年纪开始上起,明台从一年级上起,秋天的时候就可以入学了。
明镜秋天要去苏州谈生意,送弟弟们入学的事情就交给了明楼,明楼也要上学,三人一同去也倒是顺路便答应下来。看着阿诚和明台挥手告别走进校门,明楼不知为何觉得这样的日子也挺好,便心满意足的去图书馆。
阿诚头一回上学堂,第一次上课老师讲得知识他很认真的去听可是奈何基础太弱,老师提问了他一道简单的问题,阿诚是会算数的,但是公式用错了结果自然就差的十万八千里,阿诚羞的满脸通红,惹得全班哈哈大笑,有几个调皮的孩子还嘲笑他是笨蛋,弄得阿诚一天的心里都有些低落。终于挨到了放学,他去明台班里找明台回家,看见了明台正开开心心的和伙伴打闹告别,说实话阿诚真的羡慕明台有伙伴喜欢。
“阿诚哥,你怎么才下来,我等你好久了!”
“不好意思啊,明台,我在做值日,所以下来晚了”
“没关系,我们快出校门,去附高找大哥,大姐不在家,我们让大哥请我们吃冰淇淋”
“快看快看,那就是我们班的笨蛋,连简单的问题都不会,哈哈……”说话的就是今天嘲笑阿诚的那个男孩,他一边说一边指着阿诚说笨蛋,惹来周围的人阵阵笑声,阿诚一见他,赶紧拉着明台要走,可是明台却不愿意,要和那个男孩理论一番。
“你说谁是笨蛋,你才笨蛋”
“有你什么事,又没说你”
“你说我阿诚哥就是不行”
“是你哥啊,那你就是笨蛋的弟弟,你原来是小笨蛋啊,哈哈……”
男孩的话激怒了明台,明台一头顶在了男孩的肚子上,男孩“哎哟”一声“你敢撞我,来人给我揍他”几个四年级的男孩很快就冲过来要打明台,阿诚一看明台要吃亏,这样也赶紧冲进打闹之中,阿诚瘦小比那些男孩低瘦了不少,明台就更小了,两人明显不是他们的对手,阿诚把明台护在身下,自己被打了不少下,一个间隙阿诚把明台推出身下说“明台快跑”,见明台跑出去,阿诚不用再护着明台害怕他受伤,决定反抗和那几个孩子打来,阿诚也是早年就干活也有一定力气反抗,几个闷拳砸在他们身上,惹火了起头的那个男孩,他拾起一个花坛边的废砖向阿诚的头砸去,阿诚吓得紧紧闭上双眼。阿诚只觉得头一钝痛,眼前一黑,那些闹事的男孩一见阿诚晕了过去,便一哄而散
阿诚渐渐有意识睁开眼睛,啊,那群男孩都不见了,本来还在校园内,可是现在他在的这个地方是哪里呢?周围的人很多来去匆匆可却没有人去打理阿诚,那些人的穿着好像和平常见到不一样,阿诚看见有穿白大衣的人,应该是医生护士吧,那这里是医院,阿诚往前走了走,鬼使神差的来到一个房间,床上躺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他身上带着好多管子和线接着滴滴只叫的仪器,不知道为什么阿诚很想看看那个老人的面容,好奇心让他走近了老人,老人的脸上布满了皱纹还有老年斑,可是那眉眼真的,真的好像大哥……阿诚好想伸手摸一摸他的脸,还没摸到,老人睁开了眼笑了虚弱的说“阿诚,你还是来看我了”,他颤巍巍的伸手去摸阿诚的头发划过他的脸庞,不知为何阿诚突然感觉自己的心好痛,好难过,阿诚想问问他到底是谁,可是还没有说出口,眼前一阵强光,那光好强亮的只让他想闭眼,阿诚觉得头好晕………
“阿诚,阿诚,头还痛吗?”大哥喃喃细语唤醒了阿诚,阿诚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大哥关切的面孔,床旁远处的明台在一旁摸眼泪。
看见大哥年轻俊朗的面庞想起刚刚那个苍老的大哥,不知道为什么阿诚好悲伤,那种悲伤不是妈妈打骂是的那种,不是饿肚子的那种,不是同学嘲笑他的那种,是他不能用言语去表述的悲伤,眼泪便止不住的往下淌
“大哥,我没事,我没事……”
明楼看见医院病床上的阿诚那朦胧带泪的双眼抽泣着的小小肩膀,心里也好似被针扎了似的疼了一下,莫名的难过,不犹的心生爱怜抱紧了阿诚,心里也有了另外的打算。

评论(3)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