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

话说在前头哦:灵感来自美国电影《时间旅行者的妻子》,这个电影满好看的,在这里呐阿诚是会穿梭时间时空的,第一次写文可能有些瑕疵但是还请多多包涵,结局是欢还是悲还要看我的脑洞……正文来了:

(一)
“你们都是骗子,我要打死你,你把我的孩子还给我,你个骗子……”“妈妈,不要打我。。呜呜。。妈妈。。” 贫巷子里破屋里传出隐隐地孩童哭声和女人的咒骂,在贫民巷里哭声埋怨声咒骂声打架声挨打声都是再平常不过的日常伴奏,没有因为这样的声音去关注那个破屋里发生了什么。7岁的阿诚不知道何时起感觉疼爱自己的妈妈变了模样,自己无论怎样做都是错的,有时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存在就是错的,今天只是在抬水时歇了一歇,就被妈妈再次的打骂一顿,从前的妈妈是舍不得他哭的,可是现在他的求饶声和哭声并没有阻止眼前这个曾经亲他爱他的女人的加重手中棍棒的鞭打,夜色深了,妈妈把他关在黑屋子里说看见他就烦,阿诚捂着被打的黑紫的手臂又痛又饿,他小声地抽泣害怕声音稍稍大一点再次找来一顿毒打,哭着哭着阿诚便困了靠着墙壁睡着……
“好冷。好冷。”一阵寒风刺骨让阿诚猛然醒来坐起,可是睁开眼睛看到的一切让小小年纪的阿诚不知所措,他至身于不是睡前的小黑屋而是茫茫的一片白雪之中,心理上的惊讶还未平复,生理上的反应来的更明显更突出,一身单衣的阿诚在雪地里冻的瑟瑟发抖,他站起来不知所措,只见一个修长的身影走向自己,阿诚仿佛抓住了一个救命稻草向那身影跑去,走近了阿诚才发觉那是个挺拔英俊的年轻男子,那男子微笑着看着他同时脱下大衣披在他的身上,被温暖的大衣包围着的阿诚望着年轻男人的脸再次一惊“你是谁?你是我爸爸吗?你和我长得好像。我们一起找妈妈,妈妈就不会生气打我了”那男人温柔的笑着摇了摇头说“我不是你爸爸,我是你,你就是我,我是长大的你,你不要怕,你要适应这样突然置身于不同的环境中,我们会不能自控的被命运安排穿梭于不同的时空,你要慢慢适应,这里是莫斯科以后你还会来到这里,饿了吧,我带你去吃饭”阿诚好久没吃过饱饭了,男人前面的话让他听的云里雾里的,唯独听到了“吃饭”二字,他的眼睛一亮高兴地点着头。
每天能吃到一顿食物阿诚就很知足了,从来不敢奢求什么吃饱吃暖,看到那男人端出热气腾腾面条,竟然还有鸡蛋,阿诚已记不清鸡蛋是什么味道了,这顿饭阿诚吃的两腮鼓鼓的感觉很幸福,他很留恋这种能吃饱饭的感觉,他很想留在这里,他抬头看向男人,却发现那男人一直看着自己。阿诚鼓起勇气“我会干很多活洗衣服挑水劈柴生火,我只求能吃顿饱饭,求求你留下我”那男人好像想到了什么眼中有了一丝悲哀,温柔的揉揉了阿诚的头“阿诚,你还要忍忍,会有一个人真正带你走出这噩梦,他会永远成为你的温暖你的光明。”“他是谁?”“他是先生,是上级,是大哥,是信仰,更是爱人。你总会明白的”“他叫什么名字?”“他叫明楼”说到这里男人的眼中有着一丝柔情“这个名字好熟悉,好像妈妈做工家的主人就姓明”“你要走了,你困了吧到床上休息吧”说罢便把阿诚抱到床上,为他盖好被子,轻轻地拍着阿诚进入梦乡。
阳光照进了黑屋子,阿诚揉了揉眼睛醒来,身上的伤似乎没有昨天那么痛,阳光能照进黑屋说明已是中午了,鼻尖上还有那个年轻男人大衣上的味道,肚子里也有吃饱喝足的饱腹感,还有那个似曾相识的名字,阿诚认为自己做了一个无比真实的美梦,来不及回忆梦中的美好,他要赶在妈妈回来前把柴劈好热水烧开,小心翼翼的过活。日子总要慢慢去过,渐渐长大的阿诚意识到妈妈对他的讨厌越来越深,挨的打也越来越重,能吃上饭少挨些打成为了阿诚的愿望,而妈妈两个字在阿诚心里等同了恶魔,加之每天沉重的家务压迫着阿诚,孤独的夜晚陪伴他的更多的是妈妈打骂他的恶梦,他对那个“神奇的梦”也就渐渐淡忘。
三年后的一天,阿诚再一次被妈妈毒打锁在屋里,身上的疼痛加上饥肠辘辘,让阿诚的泪水止不住的流,觉得死了会不会就解脱了,门外的敲门声让阿诚一惊,任何的响动都让他不安,他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躲在椅子后面悄悄地观察。大门被撬开走进来了两个人,他们很快发现了阿诚的存在。
“你就是阿诚吧”
“姐,你看他身上都是伤,那个桂姨可真是心狠手辣,我们明家怎么能留下她继续为我们工作,她对这个孩子越残忍我就越要让这个孩子成才”
“先不说这些阿诚一定好久没吃东西了,快把点心打开喂他吃点”
“你们是谁?”小小的阿诚眼中充满恐惧
“好孩子,你不要怕,我是明楼以后就是你大哥,她是明镜以后是你的大姐,家里还有你的弟弟明台,从今天起你和我们就是一家人”明楼把阿诚抱在怀里仿佛把他从地狱抱了出来,在明楼的怀里他嗅到了心安的味道很好闻很熟悉。
阿诚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一个17岁的少年敲开黑屋的锁把阿诚带入光明,他的名字叫明楼,他的身上好像也有那梦中长大的自己大衣上的味道,阿诚也明白原来那不是梦,他帮他赶走了打骂他的妈妈,他喂他吃饭帮他看伤,他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明诚”

评论(6)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